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為未來拼搏,世界才會對你肅然起敬

2012年11月24日晚,微弱的寒氣在昆明掃蕩著,卻在體育館化為了汩汩暖流,只見館內燈火通明、熱鬧非凡。館內正中央的拳擊台上眾人簇擁著一個不起眼的小個子,他正振臂高呼,因為激動過度,他還一不小心將國旗從兩手間抖落。

第二天,各大報紙都出現了他的名字。熊朝忠,這個激動的小個子,成為了中國首位世界職業拳王。

儘管熊朝忠在昆明獲得冠軍,他在雲南省文山州的父老鄉親們卻只能在村里唯一的電視上目睹他獲勝的訊息。這個叫岩蠟腳的苗寨,非常窮,熊朝忠就出生在這裡。

1999年,僅讀了一年職高的熊朝忠輟學。他家附近有一個黑礦,17歲,的熊朝忠在這裡開始了自己輟學後的人生。身高剛過一米五、體重不足一百斤的熊朝忠的工作是從礦坑裡沿軌道拉出一輛裝滿大概500公斤煤的手推車,每天工作10個小時,能掙到10塊錢。“後來我才明白,用一點技巧比單純靠蠻力要輕鬆得多。”這是他在拉礦中學到的最重要的一課。

有一天。喜歡看拳擊的表哥在家裡看比賽,看到熊朝忠跑來跑去一刻不得安寧,乾脆就把他喊過來一起看。那是熊朝忠第一次看到拳台,也是他第一次知道原來打架不僅不會被罵,還可以賺錢。甚至可以像電視裡的拳王那樣成為萬眾歡呼的英雄。後來,表哥成立了村子裡的第一支拳擊隊。每天勞作之餘。他就跟著表哥在這裡學拳。他們在村邊搭了一個擂台,只要有空就去打拳,這裡成了他夢想起程的地方,此後他邊做苦力邊練拳。

漸漸地,村子擂台上沒有熊朝忠的對手了,就連縣裡最能打的拳手也要甘拜下風。他覺得拳擊可能會改變自己的命運,父母也並沒有對他的不務正業過多干涉。就這樣,他帶著表哥和父母湊的1800多元錢,以及對拳擊的滿腔熱情來到昆明。開始了他的拳擊生涯。

熊朝忠的好運開始於結識了劉剛——這位先後七次獲得全國冠軍的前拳手,在昆明開了一家俱樂部。擔當經紀人兼教練。

劉剛最初並不看好熊朝忠。像熊朝忠這樣帶著一腔熱情來學拳的人很多,但很多並沒有堅持下來,何況熊朝忠的身體條件也不好。他太矮小了。但熊朝忠的態度卻異乎尋常地堅決。

“你為什麼要學拳?”

“我喜歡打拳,我想賺錢。”

“你希望像泰森一樣一場比賽賺幾千萬美元?”

“我不行。但掙個幾十萬還是可以的。”

聽到回答,劉剛笑了。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通過拉煤鍛鍊出來的身體素質和他本身具有的潛能,讓熊朝忠在這個拳擊俱樂部越來越出色。三個月後,熊朝忠打遍俱樂部無對手。此時,劉剛決定用俱樂部的全部資源重點培養他,把國外的教練請進來。再送熊朝忠到國外去比賽,去接觸高手。

七年來。熊朝忠抱著為生存而打拳的態度,訓練非常刻苦,碩果纍纍。他先後戰勝泰國選手查坎、日本全國冠軍靖明佐藤、菲律賓選手特加雷斯·辛格瓦查等多國名將,在中國職業拳壇排名第一。被稱為“苗族拳王”“中國小泰森”.

2012年11月24日,熊朝忠又創造了歷史,他擊敗了墨西哥拳王哈維爾·馬丁內斯,一舉拿下wBC迷你輕量級世界拳王金腰帶,成為中國第一位世界職業拳王。

從拳王阿里,到泰森和霍利菲爾德,再到熊朝忠,一路細數下來,拳擊史就是一部部勵志大片。熊朝忠,這個從山裡走出來的昔日礦工,一直出拳,絕不迴避。當小個子用拼搏的態度去面對生命,世界,又怎會不對你肅然起敬?

  1. 戰勝自己,你將贏得世界
  2. 別向這個操蛋的世界投降
  3. 要相信,只有努力才會獲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