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賈伯斯傳記讀後感

賈伯斯傳記讀後感(一)

看《賈伯斯傳》時,答應姐姐把讀後感寫出來與大家共享,可惜對他的世界猶如仰望天空璀璨的的星空,那是讓我無限迷戀和嚮往的星空,我無力觸摸,只能仰望,無法表達,更談不上感受,因為那是個雖和我同時代,但於我卻是個未知的世界。所以,藉助網路對本書的宣傳播客,進行展現,供大家一起分享。

讀《賈伯斯傳》,讓我看到了另一種和我們的教育完全不同的體制,可以選校,可以擇業,可以輟學,這也許是造就創造天才賈伯斯的沃土。想起他在車庫研究世界最早的計算機的年齡,我們都在向高考的獨木橋進軍。雖說時代不同,但至今我的孩子依然在我走過的道路上繼續擠壓前行。帕斯曾說,世界上有兩個民族最可憐,尤太人沒有身體,中國人沒有靈魂。兩民族,一個至多1400萬人,一個至少13億人。至多1400萬人的民族,幾乎每年都有人得諾獎,上市的新興企業數量驚人,這是奇蹟;至少13億人的民族,與現代世界最重要的思想、科技、藝術等創造幾乎無緣,這更是奇蹟。我想這樣的結果和我們的教育不無關係,可惜現在似乎連高考的獨木橋都可以越過,直接從後門進入了。我可憐的孩子,不能享受童年自由的嬉戲,還有可憐的我,從昨天起已經放棄鍛鍊,說是陪讀,用孩子的話叫監視,我告訴他,這是老師的一再叮囑。我實在無法想像我的孩子怎麼會去車庫研究電器,更不用說發明創造。

父母對子女承擔的責任,也讓我感到驚訝。賈伯斯是被認領的孩子,但在他被認領時,他的繼父母明確要承擔他的教育,承諾讓他上大學,隨後他的父母才把他寄養,推算下,那是五十年代啊,寄養制度健全,比我們現在仍存在父母只是把孩子遺棄在醫院門口系個牌牌不知道要怎樣對比,我只能說無言。

他獨自到印度去追求宗教式的朝拜,讓我對印度有了另一種想法,我們的宣傳是印度是生產落後,但軍事發展的國家,這讓我們忘了印度還是個宗教大國,人們有信仰,有追求,總比我們無神論的除了金錢無所追求要好的多。他還要經常去日本,去體驗那裡的工業和生產,為什麼從不到中國,我們的國家和日本和印度相比較,一定有缺少吸引他魅力的地方,我們要愛國,無言以對。信仰,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也應該是我們每個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東西,可我們的信仰在哪裡,我的信仰在哪裡?我無言。

從本書中還有非常讓我吃驚的一部分是他們對商業專利的保護,一個人如果在一個公司參與到其研究專利後,再到其他公司如果還敢用他知道的東西去為另一公司研發,那要上法庭,賈伯斯一生非常惱火的出賣的事情中也許很多就是專利權上的事情,突然想到,90年代,我們國家經常遭到國外的懲罰,有些就是盜版問題,看來國外對專利是非常在意,而我們都看似無所謂,無語。

另一大吃驚是介紹賈伯斯病情惡化,需要器官移植時,卻要和大家一樣排隊等待捐助器官手術,漫長的兩個月等待,需要到各地排隊。介紹說在美國,病人沒有合法途徑在排隊過程中插隊,即使是賈伯斯也不行,他也沒有那麼做。這讓我大大的吃驚,我們給領導讓路,領導先飛,隨處可見,給領導搞特權,可以堂而皇之的說這是領導,然後所有的人都會理解和默許,而賈伯斯,應該是全世界計算機及其他很多領域的領導,可他沒有權力去加賽。我看到了生命的平等,更無語。

還有,科技和藝術的結合更能創造奇蹟,這是人類進步的一條路,是社會進步之路,是發明創造之路。無語。

關於賈伯斯,他應該是上帝送到人間的一份禮物,上帝讓他來和生命賽跑,和科技賽跑。他在高中時代就開始同居,在23歲走了和父輩一樣的路,其實,仔細回味我們走過的路,不是有許多和我們的父輩一樣嗎,生命就是一個輪迴。在他的世界是二元的,非好即壞,上帝沒有給他太多的時間,讓他徘徊在左右之間,讓他更多的去盡父親的職責,讓他為自己的疾病去奔波,他可以忘記剛說過的話,可以熟視無睹家庭孩子的存在,可以忽略自己的疾病,他要去奔跑,他要去創造,他無暇顧及其他。在高速運轉的生命中,二元思維不錯,只有我等可以大把揮霍生命的人才有悠悠哀愁,才可以無限徘徊和遐思。對每一個個體而言,我不可判定那種生活更好更壞。但賈伯斯,如歐巴馬的評述,他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愛因斯坦!

讀此書,讓我看到了信仰、追求、完美、創造、規則、崇拜、掌控、鬥爭、非此即彼,竭盡全力、隨心所欲、個人魅力……

賈伯斯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他奇蹟的創造,有他特有的完美主義,但也一定有他生長的沃土。不論書中描述的和真實有多遠,我仰望書中描述的他,和他的世界,那是我從未見過的星空,燦爛無比!

有人說,我們能和賈伯斯、和他的世界同步的,也許就是這本全球同時發行,賈伯斯唯一授權的官方傳記《賈伯斯傳》,在此,我們也應該感謝作者,原《時代周刊》主編、CNN董事長兼執行長著名作家沃爾特·艾薩克森,是他讓我們和世界同行,讓我看到了天才賈伯斯的生命歷程和另一個讓我神往的世界。

《史蒂夫·賈伯斯傳》,讓人收益,啟迪人生的好書,值得珍藏。

賈伯斯傳記讀後感(二)

書非借而不能讀也。自公司開展讀書會活動以來,在工作之餘我在公司QQ群和論壇里蹭讀了不少好書,唯《賈伯斯傳》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讀這本書令我感受最深的不是他在這個行業如何偉大如何不可複製,因為這些都將會是歷史,不可超越的,而是他言傳身教給我們的在工作之外也要重視親情,卻是值得我們去學習膜拜的。

在書中我了解到賈伯斯十分注重親情,在離開蘋果以後,他在家庭中是既一個好父親、好哥哥同時也是個好兒子。賈伯斯在05年史丹福大學的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講時說:「死亡簡直就是生命中最好的發明,它可以促成生命的變化。」他說,死亡的好處在於,可以使你避免將生命浪費在他人的選擇中。從書中我了解到在他生命的最後幾周,他最擔心的就是那些依賴他的人:蘋果員工、他的四個孩子和他的妻子。忙碌的人們,停停匆忙的腳步,去關心一下自己的至親和朋友們吧!非常感謝公司能給我這個來荊州工作的機會,讓我承接起這邊的THINK服務站及YUM的部分工作,雖然工作非常的忙碌和辛苦,但在這種情況下,()我還是把老婆和剛過一歲的女兒接到了荊州,我想盡到一個丈夫特別是一個父親的責任。即使是壓力很大,但對我來說更是一種激勵,每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裡,但是看到老婆把家裡收拾的乾淨整潔和女兒可愛的笑臉,所有的疲憊辛勞和煩惱立刻就煙消雲散了,我想,這才是真正的幸福!

賈伯斯傳記讀後感(三)

近日讀了本《賈伯斯傳》,雖然一直是APLLE粉,但對賈伯斯卻知之甚少,讀後深為之痴迷,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人,一個改變了世界的人,雖然他的人生之旅是如此之短暫,卻足以讓眾多活著的人汗顏……

他擁有並不完美的童年,但他的養父信守承諾,為了能去賈伯斯滿意的大學甚至不惜搬家換工作,賈伯斯是個有著夢想與並執著的人,為了實現自己「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的夢想,不惜放棄大學學業,即使在他最困難的時候(被自己創辦的蘋果拋棄),也從未放棄過。最終,在那個崇尚創新的社會,他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他與他的團隊正是美國以及全人類所追求的「創新精神」的代名詞。從某種意義上講,賈伯斯的成功也許是美國的人性自由,個性化教育及創新精神的完美結合。

衷心希望我們中國能夠擁有自己的「賈伯斯」,能夠擁有一批有夢想,有創新精神的企業家隊伍,以『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的魄力,振我中華之雄風。我想,要想實現這些,需要我們改變的太多了,死板的教育方式,純淨的創業環境,正確的財富觀……也許不是一代人的努力,從我做起吧!

放筆之際,耳畔又想起了賈伯斯對斯卡利說的那句名言』你是想賣一輩子糖水,還是想改變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