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賈伯斯讀後感

賈伯斯讀後感(一)

連帶這本《史蒂夫·賈伯斯傳》趕在喬幫主撒手人寰之後不久全球發行事件在內,圍繞賈伯斯的故事主線都是一個個的成功行銷案例,這只是這位最頂級的商業策劃「影帝」的又一次成功推銷,在離開人世之後的又一個商業傳播案例遺產:改變世界的教主提前「登船」,僅僅對領袖的頂禮膜拜也足夠讓讀者掏錢——這本書的推銷充分利用了人們的窺私慾,所以像搜狐這樣偉大的公司高層也不能免俗,購買一堆讓員工作為政治任務必須閱讀並寫讀後感

我眼裡的賈伯斯,不僅僅是一個科技發燒友,一個狂熱愛好音樂和熱衷藝術的瘋子,而是一個表演天才,懂得傳播他最願意傳播內容的行銷高手,做秀大王,「影帝」:偉大的公司兜售理念,這是讀賈伯斯的傳記給我最大的感受。

我相信未來會有很多人把賈伯斯的故事搬上銀幕,比如他的身世:被遺棄的私生子以及可能出於邪惡報復心理而親自遺棄自己的女兒麗薩,偉大的養父母,印度的苦行,嗑迷幻藥吃素食不洗澡,混亂的性關係以及不重樣的女朋友,年少成名躋身億萬富豪行列然後被自己創造的公司蘋果逐出家門,然後回歸——離經叛道的叛逆長子撐起一個大家庭,這哪兒是講述商業巨子,這擺明兒是美國版的《大宅門》!

比如他和蘋果,以及和他有過關係的那些人:沃茲尼亞克,和賈伯斯一起締造蘋果的創始人,對賈伯斯的評價並非都好,對賈伯斯某一次撒謊耿耿於懷;斯卡利,那個和賈伯斯好得不得了又被他遺棄的人;Apple第一代,第二代,麗薩,麥金塔……一個個和個人好惡聯繫緊密的作品,連帶賈伯斯那臭名昭彰的扭曲現實的能力,就是胡說八道,都成為人們津津樂道的題材。

所以我們沒有見過哪怕蘋果的半個推銷員,我們依然會每天用Ipad收發郵件,擁有一台Iphone為榮,對蘋果標誌性的白色癲狂,並且忍受蘋果商店裡很多不人性化的特點,比如不兼容,不能打開機箱殼,不能加硬碟擴充容量,音樂只能單向傳輸……

理由很簡單:蘋果的老闆就是這樣一人,他尊重智慧產權,所以蘋果顧客也必須要尊重;他熱愛藝術迷戀音樂,伍迪艾倫,所以果粉也應該是這樣;他迷戀手指,所以顧客也應該喜歡世界上最完美的觸控螢幕;他認為越是簡單的東西,越能符合大眾的審美,所以果粉也都刪繁就簡……

產品的潛意識推銷邏輯是這樣的:這是科技和藝術結合邊緣最好的產品,是一個瘋子似的老闆用扭曲現實的能力創造出來的,他性格暴躁,喜怒無常,但是尊重很多真善美,所以白色很好,所以蘋果的音質最好:我不是賣給你東西,是賣給這東西背後的理念。問題是,他真的做到了。

偉大的公司兜售理念,所以上個世紀九十年代末期,張朝陽丁磊他們帶著信息高速公路的夢想回到中國創業,馬化騰和馬雲李彥宏緊隨其後,為了改變中國的信息傳播和溝通交流方式。十多年過去,他們都成功了。回頭想想,我們目前的工作,目前的崗位,是不是給足了同學們一個明確的夢想,哪怕就是惡俗的賺錢?給我們的客群和顧客,是不是一個明確的可以稱得上崇高的理由?媒體性公司,是不是更需要這樣的理由?

「那些瘋狂到以為自己能夠改變世界的人,才能真正改變世界。」

賈伯斯讀後感(二)

銳利的眼神,縝密的思維,長有絡腮鬍的賈伯斯出現在封面上。他顯得精明能幹,同時也不乏一種睿智。

賈伯斯的童年是美好的。但是他所見到的父母並不是他的親生父母。養父保羅·史蒂夫給予了他勞動的快樂。他們開始一起勞動,一起動手,這也在賈伯斯幼小的心靈中埋下了興趣的種子——電路學。他喜歡和自己的鄰居丹尼爾一起惡搞,一起發明創造。在這其中,他遇到了自己畢生的朋友,也是畢生的支持者——沃茲尼亞克(也叫沃茲),比他高五個年級,賈伯斯崇拜他,於是兩人一起實驗,做出了一個在當時很了不起的東西——藍盒子——它可以打電話不要錢。雖然當時的賈伯斯不如沃茲更精通電路學,但他也具有了比沃茲更好的方面——人際交往。

可以這麼說,在人際交往方面,賈伯斯不在人世,也就是只有天堂和地獄。他開始服用迷幻藥、大痲,這也給六十年代的他增加了不少樂趣。1972年——1973年,賈伯斯開始了自己的奮鬥。他創立了一個專門做電腦的公司,其中起名字是非常有趣的。他們遲遲未決定名字,後來,賈伯斯提議叫「apple」,結果這就是現在的蘋果。

「i」系列的產品是對世界的震撼。他們打破了傳統,取消了鍵盤,其親切性、創新性,都是世界一流,這是在賈伯斯經受雙重打擊後出現的,令人們煥然一新。這也正是賈伯斯的獨一無二所在。他看一個創作,他會大喊:「這就像一坨狗屎」,儘管他上一秒稱讚這件藝術品是「像天才一樣完美」。它不同於任何人,他是一個藝術家型的創造天才。我們還有必要說一下賈伯斯的「現實扭曲立場」,也就是把事實扭曲,從而使想要的人去做他想做的事。這從他身上的氣質就能看出。每次新產品發布會,他只要一上場,總會持續歡呼近五分鐘;在他與他人爭執時,他會痛哭流涕然後怒火朝天;每當下重要決定是,他總是毅然決然的推到他不樂意的觀點,然後當即拍板——我認為這並非魯莽——他往往是對的。()總之,賈伯斯就像一隻微小的燈泡,他頑強,他努力,在漆黑的夜空中,努力閃耀出震驚全世界的光芒。

賈伯斯經歷過很多磨難,他曾經被蘋果驅逐,創立了「麗薩」;然後「麗薩」倒閉,他帶領核心成員,又自己創業,最後進入了蘋果;然後被查出患有肺癌,沒有及時切除,最後坦然面對死亡。他的一生,是一個神話,創造了「ipod」「ipad」「iphone」「imac」……他的「現實扭曲立場」可以讓任何一個人聽命於他,他偏激,但他堅持;他固執,但他堅毅。我們要學習的,也正是此。

對於這個奇蹟,我們只能說,繼賈伯斯之後,沒有賈伯斯。

賈伯斯讀後感(三)

書非借而不能讀也。自公司開展讀書會活動以來,在工作之餘我在公司QQ群和論壇里蹭讀了不少好書,唯《賈伯斯傳》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讀這本書令我感受最深的不是他在這個行業如何偉大如何不可複製,因為這些都將會是歷史,不可超越的,而是他言傳身教給我們的在工作之外也要重視親情,卻是值得我們去學習膜拜的。

在書中我了解到賈伯斯十分注重親情,在離開蘋果以後,他在家庭中是既一個好父親、好哥哥同時也是個好兒子。賈伯斯在05年史丹福大學的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講時說:「死亡簡直就是生命中最好的發明,它可以促成生命的變化。」他說,死亡的好處在於,可以使你避免將生命浪費在他人的選擇中。從書中我了解到在他生命的最後幾周,他最擔心的就是那些依賴他的人:蘋果員工、他的四個孩子和他的妻子。忙碌的人們,停停匆忙的腳步,去關心一下自己的至親和朋友們吧!非常感謝公司能給我這個來荊州工作的機會,讓我承接起這邊的THINK服務站及YUM的部分工作,雖然工作非常的忙碌和辛苦,但在這種情況下,我還是把老婆和剛過一歲的女兒接到了荊州,我想盡到一個丈夫特別是一個父親的責任。即使是壓力很大,但對我來說更是一種激勵,每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裡,但是看到老婆把家裡收拾的乾淨整潔和女兒可愛的笑臉,所有的疲憊辛勞和煩惱立刻就煙消雲散了,我想,這才是真正的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