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鋼鐵讀後感400字

  鋼鐵讀後感400字(一)

寒假裡,我讀了好幾本書,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保爾·柯察金從一個不懂事的少年漸漸成長為一個忠於革命的堅強的共產主義戰士,再到雙目失明卻頑強地創作小說的故事。讚揚了他在絕望的命運中仍堅強不屈,向命運挑戰的精神,表現出了作者所代表的當時無產階級對受壓迫命運的抗爭精神。

書中讓我認識了一位百折不撓的英雄——保爾·柯察金。讀完這本書後,我被保爾·柯察金堅強的意志和頑強的精神深深得震撼了。保爾雖出生貧寒,但他始終堅持不懈,即使雙目失明,四肢癱瘓,依然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與追求。憑藉自己鋼鐵般的意志及親友的鼓舞,他勇敢地與疾病搏鬥,勇敢的與自己的生命搏鬥。

看看保爾的故事,再想想我們自己。我們在生活和學習上也經常會遇到一些困難,通常都是抱怨或束手無策。現在看來,我們的所謂“困難”與保爾的經歷比起來,簡直微不足道。他的故事不僅讓我很感動,也讓我從他的故事中懂得了比鋼鐵還要堅硬的是人的意志,學會了面對生活和學習上的困難時,要有勇敢、堅強、永不放棄的精神。

鋼鐵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名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書,書中的主人公名叫保爾·柯察金,他出生於一個貧困的鐵路工人家庭。

保爾從小天真頑皮,具有強烈的抗爭意識。在地下黨員朱赫來的幫助下,逐漸走上了革命道路。

他為了逃避彼得留拉匪兵的追捕,保爾上了前線,當了一名科托夫斯基騎兵旅的紅軍戰士,成了一位布爾什維克。他英勇奮戰,數次立功,數次受傷,最後不得不因為右眼失明離開了前線。

在地方上,保爾繼續奮戰在建設第一線,不過傷病,夜以繼日地努力工作。

後來因工作需要,保爾被調到了寒冷的築路工地上,保爾和其他共青團員一起與寒冷、飢餓、疾病和匪幫的偷襲作鬥爭。即使雙腳凍壞,發高燒仍然不下火線,直到暈倒在工地上,差一點因身患傷寒不治身亡。

雖然遭受了雙眼失明、癱瘓在床的沉重打擊後,保爾以筆代刀的戰鬥途徑,是想了歸隊的理想。

我們要向保爾·柯察金學習,做一個熱愛祖國、堅持不懈的人!

鋼鐵讀後感400字(三)

有一本書,不知曾激勵了多少熱血青年,幫助過多少人了解到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激勵著他們去創造自己生命中所應有的價值,去體會有限生命中的無限意義,那就是它——《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看完這本書,我的心裡如同打翻五味瓶—般,酸、甜、苦、辣、鹹五味俱全。它主要講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從小就看到過許多醜惡和不平。長大後,冒著生命危險救了許多人。投兵後,又不幸受傷,因此回到家鄉。在工作室,保爾舊病復發,不能正常工作,身體一天天的虛弱,並且還雙目失明,幾乎要到了他的大限。可他始終頑強地與病魔做鬥爭,不斷的摔倒,又不斷的站起來。那些難以忘記的經歷、血與生的考驗、永不放棄的夢想,使得他的生命放射出奪目的光彩。保爾最終在他的人生扉頁中寫下了光輝。就像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說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而生命終是有限的,但因為有限的生命留下了無限的愛和美好的憧憬生命的長度繼而被延成無限。”

我藐視那些在剝削人民權貴;但我敬佩保爾一樣的革命者。保爾擁有著鋼鐵般的崇高理想和執著的革命信念,他告訴了我如何去鍛鍊鋼鐵般的意志。

鋼鐵讀後感400字(四)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小說,是我在假期中比較喜歡讀的一部小說,這部小說的大部分都是作者的親身經歷,使我們讀起來更真實可信,感人。

保爾他出生於一個貧困的家庭,在革命時期他投入其中,歷經了千萬磨難和挫折,從一個普通的工人子弟鍛鍊成長為無產階級戰士。()在他身體殘廢后,毫不灰心,他頑強的學習,努力的工作。他雙目失明時卻毅然的拿起筆,開始了文學創作,他摸索著堅持寫作,在其付出及其艱苦的勞動,經過了頑強的努力後,他終於成功的寫出了小說《暴風雨里誕生》的前幾章,這對於一個雙目失明的人來說是一件多么困難的事。到底是什麼巨大的力量使他在殘廢之後仍然忘我的工作?那就是比鋼鐵還堅硬的堅強鬥志和積極樂觀的人生。

他告訴我們一個真理:一個人只有在革命的艱難困苦中戰勝敵人也戰勝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國人民的利益聯繫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創造出奇蹟,才會成長為鋼鐵戰士,革命者在鬥爭中百鍊成鋼。

在我的生活中就缺少像保爾那樣鋼鐵一樣的精神,我像他那樣像鋼鐵一般在逆境中不屈不撓鍛鍊地自己,經歷什麼都不怕,使自己變得更強大結實。對未來我們無法預知,但無論是平坦還是坎坷。我都會毫不猶豫的去戰勝,因為保爾告訴我:磨鍊的人會更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