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不老泉讀後感

不老泉讀後感(一)

最近,讀了《不老泉》這本書。這本書裡竟有很深的哲學思想,給我很深的感觸和啟發。這本書敘述了這樣一個故事: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少女雲妮渴望擺脫母親嚴厲的控制,一次她在森林裡迷了路,遇到了一個名叫傑西·塔克的少年,因此結識了塔克一家,傑西與父母和哥哥住在森林裡一處隱秘的小屋裡,因為他們平常的外表背後其實隱藏著一個天大的秘密:因為飲用了具有神奇魔力的泉水,他們全都可以長生不老!但是長生不老也成為一種永無止盡的折磨,他們不斷遷徙就是要避開常人異樣的眼光。雲妮與傑西相愛了,然而,隨著雲妮發現永生的秘密,他們的危機也從此開始。一個黃衣怪客追蹤而至,他伺機奪取泉水從中獲得暴利,塔克一家必須全力阻止黃衣怪客的陰謀,而雲妮此時則面臨抉擇,是重返家人的普通世界,還是為了與傑西之間的愛情選擇承受長生不老的折磨?

人們都不願意死去,都希望自己永遠年輕,長生不老。但是讀了這本書會發現,原來長生不老也不是最好的。如果你永遠年輕,生命的規律就和你無關,而你並不會如同想像的那樣快樂!如果我們真的長生不老,自己的朋友、親人都陸陸續續去世了,只留下我們,我們會感到十分的傷心和孤獨。凡是有生命的,都不會長生不老,如果都長生不老,地球就裝不下了。如果長生不老,就被生命的轉輪拋棄了。轉輪仍然在轉,而你卻只能眼睜睜看著。如果你不會變老,不會死,那你還會珍惜生命嗎?那樣生命就失去了它的意義。正因為人只有一次生命,所以要珍惜生命,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是啊!命運之輪,不能停止不前,如果停止不前,那我們的生命將無休無止!也不會珍惜生命了。

若干年後,傑西來尋找雲妮時,見到的是溫妮的墓,她已經像普通人一樣死去了,而傑西還停留在永遠的17歲。()可見溫妮最終沒有去赴傑西的不老之約,她選擇了做一個凡人,選擇經歷生與死。她活了78歲。她的墓碑上寫著:「親愛的妻子,親愛的媽媽,親愛的奶奶,我們懷念您」。讀到這裡時,我滿眼熱淚,溫妮雖然沒有選擇長生不老,但是她活在這麼多人的懷念中,多幸福啊,她生前和這麼多愛她的人生活在一起,多幸福啊!

活在世上,經歷生老病死,這才算完成了自己生命的意義。如果不會生老病死,那麼,面臨的會是害怕、孤寂、痛苦與悲傷。讀了這個讓人應該深省的故事,我覺得很震撼!在真實的世界裡,沒有人可以永遠地活下去,古代多少人追求長生不老,甚至對傳說中神仙的青春永駐如饑似渴。但很多人都像書中的黃衣人那樣拚命尋找長生不老的秘訣,最終毫無結果。古人云:「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人,總該會死去的,有些事情,明顯是天方夜譚,但依舊要盲目地追求,不撞南牆不回頭,那在你的執著之中,你將變得一無所有!

讀了《不老泉》這本書,讓人明白:只有人們共同遵循自然規律,那麼這個社會才會前進,這個世界才會是人們嚮往的美好的世界。

不老泉讀後感(二)

有一個小女孩,她叫溫妮。有一天,他在森林裡發現了不老泉,而她當時不知道。於是便喝了下去,別人警告她,她也不聽。

後來她真的沒有變老。但是記憶里有明顯下降,最後,他們一家人都知道了這個秘密,沒有和坦克一家走。但是,他們沒有告訴被人這個秘密,這是坦克一家人說的。讓人越少知道越好。

這本書告訴我們,不要隨便和森林的水。有可能是個福音,因為能長生不老,還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也有可能是個詛咒,誰也說不準。

不老泉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不老泉。

溫妮還不到十一歲,但她不相信精靈,不相信童話,又怎會相信塔克一家的故事?——塔克、梅、傑西、邁爾斯,因為喝了林中一處泉水,時間停止不前,也就是說,他們長生不老。

可這是事實!那眼泉水就在溫妮家林子裡的一顆白蠟樹下:但除了傑西,塔克一家極力阻止溫妮去喝。憂鬱而悲傷的塔克告訴她:人如果只活不死,就和路邊的石頭沒什麼兩樣,不能算真正的活著。只有永遠十七歲的傑西,熱切的希望溫妮過幾年就去喝那泉水,然後去找他……

神秘的黃衣人的貪婪和陰險讓她明白,一旦更多人知道泉水的秘密,這個世界就毀了。當然,溫妮是知道的,她可以隨時去喝,也可以致死不喝,她最終會如何選擇?

我認為,只有經歷了生老病死的人才有一個完整的人生,但是,每個人的生命是短暫的,有人還沒有享受人間的溫暖就走了,所以,誰不想長生不老呢?像西遊記里的孫悟空,練武術武功,去蟠桃會。找到師弟師傅感受酸甜苦辣。誰不想做一個這樣的人呢?但是,如果是這樣,那我們每個人都定格在了一個地方,就像卡通片卡了,定在了一個地方,只有這樣,我們才會更珍惜自己,嘗盡了酸甜苦辣,懂得珍惜生命,領悟每一個生命的來之不易,了解生死一瞬間,如果我們都長生不老,那和全世界都是石頭有什麼不一樣,那樣的話,我們只是存在,而不算是一個生命,我們不能像貓狗那樣成長,我們只能在一個地方穩穩地坐著,夏天,任由太陽的照耀。如果真是這樣,我們感受不到酸甜苦辣,只能感到時間的漫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