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初三動員大會上學生髮言稿

初三動員大會上學生髮言稿

文/毛思成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初三(17)班的毛思成,很榮幸在這次初三動員大會上發言,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在學習中的心得。

時光飛逝,轉眼間兩年過去了,從稚氣未脫的初一走來,經過漸漸成熟的初二,來到了初三。初三是充滿緊張的一年,也是耕耘收穫的一年。同學們既要學習新的知識,也要不斷強化與鞏固以往的知識。而且我們還面臨著每天課時增長、作業增多的煩惱,更面臨著中考到來的壓力。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首先,我認為學習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必須心無旁騖的去履行。在即將來臨的中考大關,更應加倍的去努力。要儘量拋棄心中的雜念,認真的聽每一堂課;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不因一時考好而自滿,也不因一時考砸而喪失信心,所謂「勝不驕,敗不餒」就是這個道理,因此我們要樹立良好的信念與意志。虛心學習,切忌浮躁,千萬不能對學習喪失信心,更是我們要做到的。對於學習來說,再沒有什麼比信心更為重要的了。有了信心只是根本,我們還需要目標的鼓舞。有了目標,學習才會有動力與方向。再一個就是要勤。光說不練是假把式,學習亦是如此。有目標而不勤懇,好比人只有腦子,卻沒有身子,想得再多、再好,也無法將它呈現出來,終是白費。

其次,生活方面也要注意幾點,一是要管理好時間,對於這短短的初三一年,繼續浪費時間,虛度光陰的行為再可恥不過了;二是要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讓身體能適應緊促、快節奏的初三生活。如果我們養成了不良的作息習慣,無疑會產生更大的負擔,直接影響白天的學習效率;三是要處理好同學關係,初三的學業早已忙得焦頭爛額,若再與同學發生矛盾,勢必對雙方都是不利的。我們是三年同窗,不必對一些小事起爭執,要懂得謙讓與包容,這是最妙的為人處事之道。

再次,我認為成績優異的同學不僅要保持成績,更要敢於拼搏。不把每次的勝利當作必然,而要想到自己為了勝利所付出的汗水,不沉溺於一次兩次的成功的喜悅,目光總是要看向更遠、更美好的前方,這樣才能愈戰愈勇。你們同樣要承擔起榜樣的重任,因為你們是那些成績較差的同學努力的方向,他們在看著你們,你們是他們的領頭羊,領頭之人決定著一個團隊的士氣,所以你們一定要更加努力。

部分同學成績不是很理想,原因有很多:有些因為覺得學習枯燥乏味,感到厭煩;有些因為害怕承擔學習壓力;有些則是因為注意力在旁處,無心學習;還有些是因為對某項科目常常失利,無法突破而喪失信心。我對於以上問題的建議是:對於哪些有厭學心理的同學,我們應該去培養他的興趣;害怕壓力的同學,要讓他們樹立良好的心態;對於注意力分散的同學則要深化學習的印象;而對喪失信心的同學則要幫助他們疏導情緒,並加強薄弱科目的練習。學習是沒有捷徑的,學習方法也是因人而異的。我希望同學們在學習中也要多加積累、探索,尋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不是還有一年嗎?讓夢想的力量點燃生命,讓自己的靈魂浸潤信仰!相信自己,將不可能的一切都變成可能。沸騰的鬥志刷新了我們的世界,不要放棄,勇往直前!不管結局如何,我們不再後悔。因為我已用盡全力拚搏!用這一年去創造奇蹟!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