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中秋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高中秋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在這秋風送爽、碩果飄香的八月里,在這美麗如畫的校園裡,我們又迎來一個新的學年。送走了600名已畢業的高三學子,又迎來了530名朝氣蓬勃的高一新同學。你們的加入,使我們這個大家庭更加充滿生機和活力。在此我代表學校對全體新同學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同時向辛勤工作的全體教師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過去的一年,是我校發展的關鍵年,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項工作順利完成了預定的工作目標,教育教學取得了可喜成績,開創了良好的局面。2011年4月,我校成功舉辦了全國生命教育年會,來自全國各地的600名代表蒞臨我校進行交流學習,全體學生向全國代表展示了大課間陽光體育長跑,龍吟齋社團和合唱隊也分別進行了匯報演出,受到了全國各地代表的好評。在社會廣泛關注的高考中,我校高考再創佳績。文科班邸桐暘、理科班的楊坤同學被清華大學錄取,理科班王安邦同學被北京大學錄取;高考分數在600分以上學生達到74人。2012年高考楊柳青一中再一次向全區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受到上級領導和社會的肯定。今天的楊柳青一中,以更新的面貌迎接大家的到來。教學樓內煥然一新的門窗,讓我們賞心悅目;38套多媒體教學設備更新換代,將使我們的教學如虎添翼。食堂、宿舍、浴室也都在暑期進行了維修和改造,為學生生活提供了更為便利、舒適的條件。楊柳青一中將不斷地創造出更大、更美、更廣、更高的平台,讓大家展翅飛翔,一起為學校創造更大的輝煌。

回首走過的2011-2012年度,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又榮獲全國生命教育示範學校、天津市陽光體育先進學校、天津市示範家長學校、天津市青少年科學素質教育先進學校、學校系統共青團工作先進集體、西青區教育系統創先爭優品牌工程先進集體、西青區創先爭優先進基層黨組織等榮譽稱號。在我們的教師隊伍中,孫媛媛被評為天津市師德先進個人,張彥旭被評為天津市思想政治先進個人,高俊欣被評為西青區教育系統優秀共產黨員,王暉、劉新、楊延麗分別被評為西青區教育系統教學先鋒、班主任先鋒、後勤先鋒,劉鍇被評為學校系統共青團工作先進個人。在我們的學生中,除了今天受表彰的三好學生和優秀學生幹部以外,原高二12班陳家英被評為天津市十大孝親學子、天津市自強學生標兵,原高三11班張帥被評為天津市優秀中學生,原高三11班徐傑被評為天津市優秀學生……這一個個榮譽記錄著學校的成長和進步,凝聚著全校師生的心血,代表著我們過去一年的努力、奉獻與拼搏。

新學年,學校的德育工作將繼續探索「生命情感體驗模式」,積極開展以高一年級 「生活德育」、高二年級 「敘事德育」、高三年級 「生涯教育」為主要內容的綠色生命教育,同時強化學生的日常行為規範的管理和檢查。同學們,你們是班級的主人、學校的主人,希望你們以主人翁的態度積極參與到學校和班級的管理中去,為班級、學校的工作出謀劃策,為學校的發展騰飛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學年,學校的教學工作將繼續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和名教師的培養工程,深化「四五四」綠色生態課堂。每個教師要牢固樹立「眼中有生命、心中有學生」「關愛每個學生,開發學生潛能,為了學生髮展,幫助學生成功」的教育思想,課堂上注重師生合作、情感體驗,促進學生主動發展,努力使課堂成為師生心靈對話、體現綠色生命力量的地方,讓師生在課堂中感受幸福、共享快樂、感受成功、共同成長。

同學們,新的學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校園因你們而生機勃發,老師因你們而欣慰自豪。我衷心祝願大家身心健康、學習進步,成為一名志存高遠,品德高尚、談吐風雅、水平高超的優秀學生。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改初衷,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矢志不渝。成功與勝利,永遠屬於那些具有遠大理想、頑強毅力、堅定信念的人。同學們,老師們,新的學期已經開始,新的目標和任務等待我們去完成。我們要抓住機遇,迎接挑戰,以嚴格的學校管理,務實的教育教學質量,良好的社會聲譽,去追求我們的目標,實現我們的願望。相信經過我們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取得理想成績,使楊柳青一中真正成為天津市一流市級重點高中校和全國有影響的特色高中學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