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2011年春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2011年春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全體同學們!

在過了一個和家人團聚的喜慶的新年後,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看到同學全身洋溢著青春的風采,精神飽滿地站在這裡,心裡非常高興,看到了你們仿佛讓我看到了你們的未來,再過二十年我們中間將出現出類拔萃的讓世人羨慕不已的科學家、藝術大師、企業的管理者、優秀的教師、辛勤的勞動者……。結束了假期的生活,我們又重聚在培養我們成長,使我們獲得新知,教我們如何做人的湯溝中學這美麗的校園。

新學期開始了,意味著我們又將開始了新一輪的向著知識高峰的攀登;又將以我們的創造性,進取心創造許多新的豐富多采的生活;又將在教師們的辛勤教育下各方面的素質得到全面的提升。

怎麼樣才能使我們在今後成才的道路上取得長足的進步呢,今天我要告訴大家一個秘訣:尊重我們的教師,向我們的教師學習,聽我們教師的話。因為我們的教師每個人都是一座知識的寶庫,他們學識淵博、師德高尚、內心有一個豐富多采的精神世界,他們曾經取得過各種各樣的榮譽和成績,這是我們的湯校長經過許多艱辛的工作才選請來的,可以說我們湯溝中學藏龍臥虎,人才濟濟。可是上學期有的同學在上課的時候不認真聽講,有的甚至頂撞老師,多麼的可惜呀,這真是守著金礦去要飯。在別的學校,同學們都把教師當做自己今後成才的楷模,唯恐不能把教師的本事學到手,整天地圍在教師的身邊,問這問那,因為他們知道,多學一點將來到社會上,就多了一份與他人競爭的本錢,就可能成為全社會的精英。

第二就是要自己尊重自己,自己相信自己,自己告誡自己。「帝王將相,寧有種乎」,別人能夠做到的我們也能做到,別人不能做到的我們也能憑藉自己的聰明才智做到。現在是知識經濟的時代,那種憑著力氣去征服別人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誰掌握了有用能夠創新的知識,誰將來就是財富的擁有者,世界首富比爾.蓋茨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現在在我們的同學中,有這樣的一些人,他們表現活得挺「蕭灑」晚上不休息,上課睡大覺,欺侮小同學,不遵守紀律,學習任嘛不會,吃飯吃嘛嘛香,平時還在同學面前人五人六地大言不漸地掄圓了地吹牛,對勸說他們的人還仗著塊大膘肥,動不動就威脅同學。這樣的人實在是讓人可憐、可笑、可嘆、可悲。(勵志名言 )這些人是在拿著自己的青春在和時間賭博,是在遊戲人生,揮霍人生,浪費人生。這種人混來混去最後只能混成一個人類的渣滓,一旦走上了犯罪道路就可能用一粒價值數角錢的子彈來了卻自己的一生,這種人一生的價值難道就值這粒子彈嗎!。當然,這畢竟是個別的學生,我之所以在開學典禮用一些篇幅來勸告這些同學,是因為我們不願意把他們從我們的隊伍是甩掉,希望他們翻然悔悟,急起直追跟上我們的隊伍。

第三要學會做人,就是要用高尚的品德來規範自己,這就要學會自我教育,外因是變化的條件,內因才是變化的根本。只有把高尚的品德內化為自己的體會象吃飯,喝水一樣自然習慣,養成「惻隱之心;羞惡之心;辭讓之心;是非之心,把人性中好的一面發揚光大自覺自愿地修養,才能做到自省者強,自立者剛。

第四要學會創新,發揮我們年青人沒有負擔,沒有包袱,思想活躍的特點,讓我們的青春充滿活力,在學好基礎知識的基礎上,加強對社會的觀察,對知識的分析和理解要敢想前人沒有想到的事,要敢做前人沒有做到的事,把學習變成樂事,把創新當成生活的需要,使我們在成才的道路上邁出更大的步伐。

親愛的同學們,新的一年,新的學期給我們帶來了新的希望,給我們帶到了一條新的起跑線上,這將是一個大豐收的學期,我們將在明今年的六月歡樂地品嘗,經過艱辛勞動而得來的果實。

把一個信念播種下去,收穫到的將是一個行動;

把一個行動播種下去,收穫到的將是一個習慣;

把一個習慣播種下去,收穫到的將一個性格;

把一個性格播種下去,收穫到的將是一個命運。

播種信念,收穫行動是前提;播種行動,收穫習慣是基礎;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是關鍵;播種性格,收穫命運是核心。

辛勤的湯中人,努力吧!

  1. 2013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2. 2012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3. 國小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4. 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5. 開學典禮校長致辭
  6. 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7. 開學典禮校長致辭
  8. 校長在開學典禮校長上的講話
  9. 2011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致辭
  10. 2011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