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辛勤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學校食堂被荊州市教育局評為沙市區教育系統唯一的“放心食堂”;2011年的普通高考,我校高三學子再創佳績,本科上線人數達30人,其中一類本科6人,上線率達86.67金秋時節,丹桂飄香。我們齊聚太岳,又將開始新學年的征程。歲月不居,天道酬勤。剛剛過去的一年,是我們團結協作,開拓進取的一年,也是充滿激情和喜悅的一年!我們堅持“每個學生都能成功”的教育理念,堅持“質量立校,管理固校,特色強校”的發展方向,成績斐然:學生公寓被荊州市教育局評為沙市區教育系統唯一的“文明宿舍”;%,刷新了學校的歷史記錄;特別是2011屆高三(4)班的李小倩同學被北京大學特招,極大地鼓舞了太岳人的志氣、提升了學校的辦學品位。現在,我提議太岳中學的新、老同學們都能以感恩而又真誠的掌聲向辛勤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良好的祝願。同時,我也提議我們的全體老師和太岳中學的老同學們都能以熱情的掌聲向這學期走進太岳校園的馬金菊等420名新同學和金婉等9名新教師表示熱烈的歡迎。

回顧上個學期,我們播種過希望、我們也有豐碩的成果。但也有些遺憾,我們還有一部分同學在學習上努力還不夠,沒有取得理想的成績。為了能讓我們夢想成真,就讓我們在新的學年裡發揚互幫互助、積極主動、探索創新、努力進取的精神,取得各自滿意的成績,全力描繪我們的美好明天!

高一的同學們,你們來自四面八方,我對你們充滿希望!人的一生中,真正具有永久紀念意義的時刻並不很多,但我敢肯定,對你們高一年級的每一個新同學來說,今天是這種為數不多的時刻之一,因為它是你們人生新起點的里程碑。古人說:“合抱之木,始於毫末。”希望你們儘快適應高中生自立、自主、自強的要求和學習上知識密度大、坡度陡的特點,從軍訓開始,從認真上好每一節課開始,很快進入狀態,進入角色。

高二的同學們,你們是經過太岳環境薰陶、感悟太岳精神一年的太岳人。當你剛進校的激動已成為過去,而今自認為熟悉一切,看清一切的時候,你是否留心你身邊的同學有了怎樣的變化?你是否審視過自己在進入高中後所走過的人生足跡?你是否承擔起一份自己的那份沉甸甸的責任?你們也需要不斷地提醒自己:兩年後的收穫,還要看你今天的辛勤耕耘!此時此刻,我們都還來得及把握自己命運之舟的方向和速度,無論是暫時領先的還是暫時落後的。我們要加強反思,反思自己一年來的行為品德,反思自己一年來的學習方式,反思自己一年來的目標定位,總結成功與不足,重新定位,繼續奮鬥!

高三的同學們,你們是等待破繭的蛹,是準備接受6月洗禮的海燕,是將要在考場上實現諾曼第登入的戰士!你們已經等待了十多個春秋,今天該是你們開始衝刺的時候了。此時的你們,匯集了老師們最多的目光,傾注了家長更多的心血,你們將擔負著希望,開始最後一年的衝刺!再有不到十個月的時間,你們就將告別母校,面臨人生的又一次選擇。此時此刻,你們準備好了嗎?你們要有“捨我其誰”的信念和氣魄,千錘百鍊,挑戰極限,分秒必爭,分分必得。(  )只要你們播種了,耕耘了,付出了,你就一定會有所收穫。誠然,人生非坦途。同學們應該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學習中一定會有很多困難。所以,請你們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請你們拿出“吹盡黃沙始得金”的毅力,請你們拿出“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風雨的洗禮吧!因為只有經歷風雨,你們才可能見到真正美麗的彩虹。

親愛的同學們,一個人活著,就要詮釋生命的意義,體現生命的價值。如果生命是一朵花,那它就應該綻放在飛雪連天的冬季,讓寂寞無助的心靈得以溫暖與慰藉;如果生命是一棵樹,那它就應該直立在荒蕪的曠野,讓天涯孤旅者能有納涼小憩的地方;如果生命是一枝小草,那它就應成為蔥蘢原野的一分子,點綴盎然的春意。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生命的價值只有拼搏才能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我衷心地期待同學們,在高中生活中,充滿朝氣,積極向上,只爭朝夕,奮發學習,走好你們人生中最重要、也是最美好的一段路程!同學們,請你們用一顆真摯的感恩的心來面對未來、面對老師、面對父母、面對同學,把握生活,懂得珍愛,回報社會。

辛勤的老師們,當我們每天面對太岳寬敞的大門歷經風雨滄桑的“太岳石”的時候,我們應捫心自問:為我們學校的發展盡力了嗎?當在文化積澱深厚的文化長廊前佇立的時候,我們應深深思索:為我們共同的事業盡心了嗎?當我們在枝葉蔥蘢的校園裡徜徉散步的時候,我們有沒有這樣的感想:我是太岳這個群體裡拼搏奉獻、和諧發展的一分子嗎?

老師們,同學們,今天,太岳中學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施展才華、獲取成功的平台,我們就可在此放飛理想,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太岳給予我們的是一部沉甸甸的歷史,我們可以潛心地翻閱;太岳給予我們的是一個廣闊的舞台,我們可以酣暢地表演;太岳給予我們的是一個難逢的機遇,我們要及時地把握;太岳給予我們的是一個理想的空間,我們可以天才地創造;太岳給予我們的是一個熱切的期待,我們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

老師們,同學們,育人的事業風光無限,我們的未來前程似錦。風正潮平,自當揚帆破浪;任重道遠,更須快馬加鞭。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新學期開學之際,我衷心祝願我校各項工作再接再厲、力爭上遊、有聲有色、各界滿意;祝願各位老師生活舒心、工作順心、家庭幸福、德藝雙馨;祝願全體同學天天快樂、周周進步、步步登高、金榜題名!

謝謝大家!

  1. 蛇年開學典禮致辭
  2. 2013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3. 2012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4. 2012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5. 在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6. 國小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7. 春季開學典禮致辭
  8. 2013開學典禮主持詞
  9. 春季開學典禮講話演講稿
  10. 2012開學典禮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