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班會

新學期開學班會發言稿

新學期開學班會發言稿

同學們:

俗話說,正月里都是年,而今天又是正月十五,所以在這裡我要向同學們拜個晚年,祝同學們身體健康,學習進步,同時也祝大家元宵節快樂。元宵節本應該是一個合家團聚的日子,可作為高中生的我們,捨棄了全家圍吃元宵的溫馨,遠離了三五好友共賞花燈的快樂,請大家不要憤怒,也不要抱怨,因為學習的重擔只能由我們自己來扛,別人無法替代。近一些,本周四的寒假檢測在等著我們,遠一些,2015年的高考在等著我們。有所得必有所舍,所以,當今晚外面煙花璀璨時,請你不要心嚮往之。

第一學期的成功與失敗早已隨著新年的炮竹而逝去,你驕傲也罷,你自卑也好,這些情緒都不應該被我們帶到新學期,因為新學年就應該有新氣象,新的開始,所以我要求大家在新學期的開始都能以一種平和的心態去面對。過於樂觀會讓人低估前行中的困難,過於悲觀也會讓人看不到勝利的曙光,因此,無論接下來的學習和生活中出現怎樣的挑戰,我們都應平靜的去接受。新學期已經開始,面對新的挑戰,我們必須得有新的改變。

在新學期里,我們要變得更加有毅力。同學們,心動是心嚮往遠方,行動是用腳走向遠方,只有心和腳結合起來,生命才能走得更遠。只有你行動起來,哪怕還沒有結果,這行動本身就是一種收穫,至少證明你戰勝了自我,戰勝了懦弱,戰勝了懶惰。行百里路者半於九十,沒有鍥而不捨晝夜不息的堅持,夢想終將還是鏡中花,水中月。“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說的是行動和堅持;“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說的是行動和堅持。日日行,不怕千萬里;常常做,不怕千萬事,每天一小步,一百天就是一百步,一百步的跨越中有多少驚喜會觸手可及,有多少奇蹟會不期而遇。

也許大家都看過一幅挖井的漫畫,一個人挖了第一口井沒有水就放棄了,又開始挖第二口井,第三口井,每挖一口井都是淺嘗輒止,其實每一口井的下面都有水,只是挖井人太浮躁而已,缺乏深挖下去的勇氣和毅力。同學們,我們的學習又何嘗不是如此呢?驕人的成績背後必然有堅持不懈的努力,巨大的榮耀光環反面也必然有非常人的付出,所以,面對自己的成績現狀,我們無需驚疑,只需問問自己“我是不是一直都在努力”,在這裡我也要向去年班裡一直努力的同學們致敬,他們分別是:xxx等同學,希望這些同學能夠一如既往的堅持不懈,也希望其他同學能夠向他們學習。同學們,我們的人生本就平凡,不平凡的是人有一顆堅持不懈,永不退縮的心,決定命運高考的天平,衡量出來的不僅僅是沉甸甸的分數,還有將來步入社會所需要的厚重的人財富。無論將來結果如何,能夠堅持不懈的努力下來本就是一種成功。

在新學期里,我們要變得更加有理想。歷史的經驗和心理實驗不止一次證明,一個人的成功程度不會超過他的預期。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人們常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就是這個道理,不是每一個想當將軍的的士兵都會成為將軍,但至少不是一個平庸的士兵,只有心嚮往之,我們才會成功。放假前我給大家放了一部奧斯卡獲獎最佳短片,觀影之後,我們得到了一個啟示:“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理想奉獻一切,甚至生命”。正如任何革命隊伍都不是純粹的一樣,在拼搏奮進的高中生活里並不是每個人都是拼搏者,也不乏一些理想模糊,茫然不知所措的混世者,今天,他們或許會在各種拼爹遊戲中成功,但可能會有一天,他的兒子會與他的同學在拼爹娘的遊戲中失敗。()所以,我們唯有靠我們自己。

在新學期里,我們要變得更加認真負責。認真負責代表著人的一種學習態度,一種工作態度。在任何一個群體中,最受領導賞識的往往不是那些能力最強的人,而是那些最認真最負責的人。當然,若是一個人既有能力又認真負責,那他將來必定是出類拔萃的。同樣,老師最欣賞的也是一些最令他放心的同學。發的試卷,他能像對待高考一樣,老師很高興;課上講的知識點,課下他能主動複習,老師很高興;講的學習方法,他能認真落實,老師很高興;安排好的值日他能幹的很乾淨,老師很高興;衛生區很髒,他能主動去打掃,老師很高興;無值班老師在教室,他能夠盡職管理,老師很高興;冬天下雪,他能主動領著值日生掃雪時,老師很高興……在求學階段,你處處都能讓老師高興了,最終高興的還是你自己。在新學期請同學們都能夠嚴格要求自己,晨讀課時該大聲讀書而非睡覺,晚休時該安靜睡覺而非吵鬧;自習課時該認真做題而非小聲討論,課下該討論疑難問題而非大聲喧譁;課間操時該積極鍛鍊身體而非無故請假,該你值日時應一絲不苟而非偷懶應付……做好每一個應該都是對自己負責,挑戰每一個應該都是對自己的縱容。

在新學期里我們還要變得更加勤奮,變得更加寬容,變得更加樂觀,變得更加懂得感恩,變得更加優秀。同學們,時間是一個神偷,不知不覺它已偷走了我們高中生活六分之一的日子,但它偷不去我們奮發有為、積極進取的年輕心態,剩下來的日子,我衷心希望成績優秀者繼續保持,成績暫時不理想者努力實現一個新的突破。謝謝。

  1. 新學期開學班主任寄語
  2. 新學期開學第一課主題班會教案
  3. 新學期班主任第一天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