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班級管理

新學期開學第一課主題班會教案

新學期開學第一課主題班會教案

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只有不斷的改變自己和自己不斷的改變,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占得先機,教育也是如此。

俗話說得好,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那麼,對於每個學生、每個教師來講,新學期第一課的地位和作用就不言而喻了。結合「六心閣」的的具體情況,我「霸占」了新學期的第一堂課,以主題班會的形式與全體學生正式見面。這次班會的主題是「春天裡,讓我們快樂出發」。確定這一主題有兩個目的,其一,從時間和時令上來講,已經正式入春,即將到來的是春暖花開的好日子;其二,它蘊含著團結和諧的班級、學校和社會,讓我們感到無比的溫暖。在這樣的氛圍里,我們沒有理由不快樂出發,使孩子們在新的學期更加健康、快樂的生活與學習,幸福的成長為優秀的中學生。

新學期開學第一課,「春天裡,讓我們快樂出發」主題班會設計(簡案)

環節一:走進春天

詩朗誦《走進春天》,感受春天的氣息

環節二:歡樂春天

1、女生獨唱:stayhereforever

2、現場書法表演

3、合唱:《和你一樣》(原唱李宇春)

4、遊戲(考驗信任的團隊遊戲)

這一環節主要是讓大家感受進入春天的歡樂、祥和的氣氛,完全釋放自己的快樂情緒,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積極參與到活動中,培養學生良好的參與意識。

環節三:春天裡回望(勵志名言 )

1、重溫「六心閣」班級文化。

以搶答和抽答的方式,讓「六心閣」的口號、理念、精神、常規要求等等再次滲透到每個孩子的心靈。

2、回望過去。

由主持人調動同學的情緒去回顧、反思自己在過去的學習和生活中存在的不足。包括自己的語言、行為、禮儀、態度、方法以及責任的擔當和感恩的意識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面對全班得以分享,同時也是對自己的督促,對其他同學的警示。

環節四:暢想春天

1、春天裡的願望

主持人給每個同學2~3分鐘的時間,可以小組討論,讓每個孩子寫下自己在新學期的願望,讓部分同學與大家分享,產生共鳴,共享快樂。

2、春天裡的故事

邀請曾經的學生,六心閣孩子們的學長,畢業於國防科技大學的學生與孩子們分享他在北山、以及後來成長的點點滴滴,以引領六心閣的孩子擺著希望,努力前行。(這個環節是臨時加的,因為剛接到信息,那個學生明天來學校看我)

環節五:春天裡的誓言

要求每個學生寫下自己的誓言,部分分享。最後全體起立,共同宣讀班級誓言。

  1. 新學期勵志故事
  2. 2013新學期致辭
  3. 新學期新打算
  4. 小學生新學期新打算
  5. 小學生新學期寄語
  6. 新學期家長寄語
  7. 2013新學期國旗下講話
  8. 新學期國旗下講話
  9. 新學期班主任第一天講話
  10. 高三學生新學期第一周該做的幾件事
  11. 新學期開學班主任寄語
  12. 給新學期開學的學生四大提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