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新學期國旗下講話

新學期國旗下講話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伴著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鮮艷的五星紅旗再次在我們眼前冉冉升起—一個充滿希望的新學期開始了。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也是新學年新學期老師同學們的第一次集會。首先,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新加入海宮學校大家庭的師生們表示熱烈的歡迎!

過去的一年,經過學校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我校中考取得輝煌的成績,受到了社會的讚譽,社會廣泛關注的升學質量和校園管理水平和文化建設的不斷提升,我們信心百倍憧憬學校的美好未來。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學期開始了,新學期,新氣象,新任務。我校本學期的工作重點是:圍繞黨的十七屆三中四中全會和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創先爭優為載體,加強師資隊伍建設,促進老師專業發展;抓實常規工作,實行量化考核;落實工作責任,強化學校管理;突出德育工作,養成行為規範;改革教育方法,提高教學質量;承諾文明服務,創建和諧校園。

尊敬的老師們,新的學期,對於每位老師來說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希望全校教師在業務上要有新提高,在教學上要有新突破,在精神面貌上要有新起色。以質量求生存,以質量求影響,以質量求發展,以質量求尊重。圍繞「一切為了學生的全面發展」為理念,牢牢把握不斷提高學生成績這一生命線,保護學生、關心學生、尊重學生、鼓勵學生,加強對學生思想道德教育,加強對學生自身安全教育,團結一致,奮發進取,以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為根本,塑海宮新形象,造海宮新輝煌。

親愛的同學們,希望你們珍惜每一天受教育的時光,刻苦學習,不恥下問,互相幫助,團結友善,尊敬師長,遵守紀律,做到自尊、自愛、自立、自強,在家做個好孩子,在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做個好公民,關愛自己,關心他人,注重自身安全,遠離網咖,講學習、講文明、講道德、講禮儀,為海宮爭光,為家長爭氣,用你們優異成績築就海宮學校新發展和新跨越。

新入校的同學們,在你們進入新學期之際,藉此機會,給你們提幾點希望:

一、希望你們儘快適應新環境,新生活

海宮學校對起點七年級同學來說是一個全新的環境,需要你們自覺主動地去適應。學校擁有一支兢兢業業,業務精湛的教師隊伍,有著勤奮刻苦的學習氛圍,有著高雅怡人的校園環境,這裡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都要愛惜。(  )同學之間要互相關心,謙座禮讓,要增強自我管理和獨立生活的能力,同學們要通過在海宮學校的學習和生活,鍛鍊自己,培養自己,提高自己,把眼光從家庭轉向社會,從校園轉向世界,逐步使自己成熟起來,豐富起來,獨立地面對學習、生活。

二、學會做人,做一個有志向,有道德,誠實守信的人

做人是立世之本,是做事的基礎。成才先成人,在求知求學的道理上,首先要學會做人,學會做有用之人,學會做成功之人。自覺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學校的規章制度,看榮辱,明八恥,知禮儀,明事理。要按照學校和班級要求,做好衛生保潔工作,按照規定地點停放好腳踏車,不吃零食,不亂扔紙屑。進出校門衣著整潔,不佩帶飾物。對同學友善、寬容,對老師尊敬、虛心,加強品德修養,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做一個誠實的人,做一個守信的人。

三、學會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我們目前的任務是學習。希望你們端正學習態度,因為態度決定一切,規範自己的行為,因為行為決定結果,注重細節,因為細節決定成效。要學會學習,在實踐中不斷提升自己,學習知識,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是你們今後安身立命之本。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的帷幕已經拉開。新學年,新學期,新目標,新希望,全體師生要有新志向、新認識、新幹勁,同學們,希望你們把海宮學校的責任和使命帶入新的學習生活中;希望你們珍惜青春時光,牢記責任和使命,不忘老師和家庭的重託,抓住時機,共同努力,迎接新的挑戰。我相信,你們一定會用青春與汗水,勤奮與拼搏開創自己光明的前程,譜寫青春美好華章。

最後,祝全校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學習進步!

相關文章閱讀  1、2013新學期寄語  2、2013新學期國旗下講話  3、2013幼稚園新學期寄語  4、新學期新打算  5、幼稚園新學期寄語  6、新學期班主任寄語  7、新學期國旗下講話  8、新學期家長寄語  9、新學期校長寄語  10、新學期校長國旗下講話  11、新學期班主任第一天講話  12、校長新學期致辭  13、小班新學期寄語  14、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15、中班新學期寄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