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新學期校長國旗下講話

新學期校長國旗下講話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首先向全校的師生致以新學期的祝福,祝願大家在新的學期里思想更加成熟,學習更加努力,成績更加進步!

新年剛剛過去,如梭的歲月卻早已織出了明媚的春光,我們滿懷著對明媚春天的憧憬,迎來了新的學期和新的征程。回首過去的一年,我們每個人都感到心潮澎湃,難以忘懷。我們曾擁有過歡笑,擁有過輝煌,也曾經歷過挫折,擁有過失意,這一切都成為歷史的記憶,我們要將曾經的擁有加鎖塵封起來。

一年之計在於春,唯有春華方有秋實。新學期伊始,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新的起點,新的征程,新的希望,我們要站在新學期的地平線上,珍惜時間、努力拚搏、證明自己、超越自我。藉此我對大家提幾點希望。

第一:堅定一種信念,確立一個目標。

過去的日子優也好,劣也罷,都已成為了歷史,新學期伊始,學校希望每一位師生堅定“能力有限,努力無限,潛力無窮”的信念,制定出切近自己的奮鬥目標與實施計畫,以減少學習、工作的盲目性,別一開始,就輸在起路線上。

第二:培養一個習慣,孕育一種風氣。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新學期里,學校希望老師和同學們養成“自覺、認真”的好習慣,積極樂觀地生活,做到自主學習,科學學習,愉快學習,勤奮學習,從而孕育我四中學生勤學、好問、善思、篤行的好學風。

第三:創設一個環境,打造一個品牌。

安全、衛生、文明、有序將是我們濰坊四中的新環境。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位師生都是學校的形象,身為四中人,就要樹立“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的榮辱觀,從儀表整潔、不說髒話、不亂扔紙屑、不進網咖等小事做起,創設濰坊四中信心教育特色文化,打造濰坊四中亮麗品牌。

第四:珍惜一次機會,創造一個奇蹟。

這是特別囑咐我們要在今年六月參加畢業會考師生的,三年一輪迴,機不可失,時不我待。你們要在僅有的四個月時間裡完成一次蛻變,是化為蝴蝶還是繼續做毛毛蟲,完全取決於你們的努力程度。人生能有幾回搏,拼一下也許不行,可不拼肯定不行。奇蹟將在你的奮力一搏中誕生。

第五:學習上要精深勝於博大。

可以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很多,我以後再和大家具體交流。今天,我想跟大家重點談一點學習方法,那就是“精深勝於博大”,也就是學習中要善於反覆鑽研,反覆練習,把一點學透,把一本書讀透。

第六:共同進步,建立友誼。

同學之間要多交流學習方法,不要藏著。每個人就都只有自己那點東西,多交流,就可以擁有更多的東西,還會擁有美好的友誼。將來,大家就都能考上名牌大學,多年以後都能取得人生初步的成功,那個時候再收這張友誼的大網,大家就會有非常好的社會資源,人生就都會取得大成功。

第七:培養良好的習慣,成就光榮人生。

休漠說:習慣是人生最有力的嚮導。首先,要養成會聽的習慣,上課認真聽是學生首要培養的習慣,認真聽是專心的一種體現,茨威格曾說過:“專心是成功的第一秘訣”,牛頓不專心也發現不了萬有引力定律,上課不認真聽,課下再努力也只能事倍功半。其次,要養成勤思的習慣, 孔子曾說過“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勵志演講  )只有在學習的過程中潛下心去思考,才能學得更有效果。再次,養成敢說的習慣,在課堂上要善於和學生爭論,甚至要敢於向老師提出爭議。最後,養成善問的習慣,發問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在學習過程中遇到疑難問題後,要善於向老師或同學請教,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些習慣的養成將使我們終生收益。

第八:人要活得大氣,活得快樂,誠懇待人。

除了學習好,我們還一定要養成良好的性格,要活得大氣,活得快樂,要善待別人。

人與人之間總會有磨擦,但人要活得大氣。大氣就是不計較生活中的小事,不為小事煩惱。如果你弄一個髮型,到我面前,我說不好,你就不高興了半天。明天你又弄了個新髮型,到我面前,我說更醜了,你就一個月都不開心,這就是小氣。這樣很沒意思,這樣你自己的很多精力和智慧就被自己的這個小氣耗掉了,這樣的人一輩子也不會有出息。

我們一定要善良,善良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它能讓你以極低的成本取得人生的成功。我們要用自己的善良,換取世界對你的幫助。你試著對10個人笑,一定會有8個人用笑回報你,你一個人的笑,換來了8個人的笑,這是多么划算的事。一個人能取得成功,很大程度在於這個人大氣,努力地對別人好,別人傷害他不計較,別人幫助他,他一定要報答。

我們還要努力快樂,心情不快樂,一定學習不好,壓抑使人無法專心去做事情,人只要快樂,腦細胞就會活躍,學習效果自然會好。在場的同學中,有些家庭有種種不幸福,如果你自己也不幸福,那只會使家庭更加不幸福,如果你快樂幸福起來,就可以使家庭多些幸福和快樂。

第九:成功者,是那些對自己負責任的人

據統計,在全球500強中,近20年來,從美國西點軍校畢業出來的董事長,有10000多名,副董事長也有20000多名,總經理或者董事這一級的人才則高達50000多名!

世界上也許沒有任何一家商學院能夠培養出這么多的頂級人才!為什麼不是商學院培養了企業領導人,而是西點軍校呢?

我們可以看一下西點軍校學員們要求的標準——準時、守紀、嚴格、正直、剛毅,這些都是任何一家優秀企業對其領導人要求的最基本的素質,也是最值得挖掘或培養的領導素質,領袖氣質。

而商學院要求的是什麼呢?相比西點軍校來說,商學院卻更多地教給學生商業知識和經驗,比較缺少對一個人最基本的素質的培養。也許正因為如此,是西點軍校,而不是這些商學院培養了最優秀的領導人才。

親愛的同學 和老師們:校園是美麗的田野,朗朗書聲是田野里迴蕩的春風,老師用辛勤的汗水在春天裡把希望的種子播撒,希望就從這裡開始。 給自己一份自信,給自己一份希望,用你的成績來證明你的與眾不同;用你的行動證明你關心與愛護我們的集體;用你對他人的理解與寬容來贏得別人的尊重。人生就是一次長跑,校園就是一方賽場。只有堅持不懈、不斷進步的人,才能站在人生賽場高高的領獎台上!

讓我們搏擊長空,盡展風姿,練就結實的翅膀!

讓我們一往無前,乘風破浪,揚帆起航!

祝願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心!祝願同學們成長快樂、學業有成!

祝我們學校的明天更加輝煌燦爛!

相關文章閱讀  1、2013新學期寄語   2、2013新學期國旗下講話   3、2013幼稚園新學期寄語   4、新學期新打算   5、幼稚園新學期寄語   6、新學期班主任寄語   7、新學期國旗下講話   8、新學期家長寄語   9、新學期校長寄語   10、新學期校長國旗下講話   11、新學期班主任第一天講話   12、校長新學期致辭   13、小班新學期寄語   14、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15、中班新學期寄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