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國旗下講話感恩

國旗下講話:感恩

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國旗下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學會感恩”。

美國總統羅斯福有一次不幸家裡被偷,朋友寫信安慰他,他卻這樣回信:“我應該感謝那位小偷。第一,賊偷去的只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的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羅斯福面對如此的不幸,卻能找出三條感恩的理由,而我們身邊的許多人是這樣嗎?

或許,我們還是個平凡的人,我們也要懂得感恩,感激生命賜予我們的一切,包括我們得到的,也包括我們失去的——

我們要感激上蒼,她讓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來到這個並不完美,但卻是很真實的世界,她給了我們十幾年、幾十年的時間,讓我們行走於世界,看到身旁美麗的風景,結識真誠的朋友,享受五彩紛呈的生活。

我們要感激父母,他們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情深似海永不圖回報的父愛母愛,他們哺育我們,他們培養我們,他們教我們做事的原則,做人的品質。

我們要感激那屬於我們的家。他們給了我們一個溫暖的愛,讓我們感到親情的可貴。

我們要感謝老師,他們教導我們知識,傳授經驗給我們,教我們做人的尊嚴,以身作則,影響我們,在學習上,生活上,給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啟示。

我們要感謝我們的朋友,是朋友在我們困難時伸出友愛的手,是朋友在我們孤獨時送來了溫暖,是朋友在我們生病之時給予了深情的問侯,是朋友在我們迷路時,指出正確方向。

我們要感謝書本,當然是好書本,感謝那些寫書的人。是那些人,那些書,讓我們明確世界的博大,自然的神聖,而自己卻是渺小的,卑微的,讓我們讀懂生命的本質,生活的真諦……

不知你是否知道《凡事感激》這首小詩嗎?

“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鍊了你的心態;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感激蔑視你的人,因為他塑造了你的自尊;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獨立,凡事感激,學會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長的人!”

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一株花,它努力地吸吮每一滴甘露,吸收每一片陽光,以微笑的綻放感謝太陽。

一根小草,它決不自卑,以它頑強的生命力生存下去,不棄不餒,微笑著感謝每一縷春雨。

一艘船,它沒有停泊,沒有隨波逐流,而是升起高高的風帆,登入那沒有人到達過的海域,它則給大海回報一個溫馨的微笑。……我們能為春風的和煦而感動么?能為建築物的堅毅而感動么?能為腳下小草的翠綠而感動么?能為一個關切的眼神而感動么?能為一次起不了作用的幫助而感動么……

我們要永遠用一顆感恩的心看自然,看人類,看命運,要學會厚待,學會寬容,學會對待災害、不幸不再耿耿於懷。感恩,會讓我們變得富有,知道快樂,享受溫暖;感恩,讓人明白愛,然後去愛,最後得到愛。

“學會感恩吧!”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尊敬師長。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關心,幫助他人。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會勤奮學習,真愛自己。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能學會包容,贏得真愛,贏得友誼。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會擁有快樂,擁有幸福。我們就會明白事理更快的長大,我們就能夠擁有一個美好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