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春季開學國旗下講話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經過了一個平安、愉快的寒假,滿懷著喜悅的心情、帶著美好的憧憬,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我們的校園又充盈著同學們朗朗的笑聲、洋溢著全體師生燦爛的笑容。藉此機會,我首先代表全體老師向剛剛加入我們這個新集體的老師們、同學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站在新學期的新起點,回顧過去,我們全體師生在上級領導的關懷下,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銳意進取,不斷開拓,取得了不少的成績。上學期,由於狠抓內部管理,我校在校園建設、班級文化建設、高效課堂教學多方面均有較大的進步,學校被評為「高效課堂特色發展學校」,我們有很多很好的辦學特色和做法都深受上級領導以及社會的好評。

但是回顧昨天,也有些遺憾、或有些失落,我們還有一部分同學在學習上努力還不夠,沒有取得理想的成績,一部分學生的行為習慣還較差。怎樣發揚成績、彌補過去的不足呢?在這裡,我有幾點想法想與全體同學和老師共勉。我們同學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樹立「我能行」的自信

自信心對我們的學習很重要,我們讀書學習,需要有決心,有行動。在這裡送大家三句話:「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勵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二、樹立「認真刻苦」的學風

凡事從「認真」開始,認認真真地讀書,認認真真地上課,認認真真地作業。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和刻苦,「天才出於勤奮」,「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舟」,「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些格言說的都是這個道理。新學期的開始,意味著校園生活已經來臨,各位同學要把以休息為主的假期生活調整到以學習為主的校園生活中來,要調整作息時間晚上按時睡覺,保證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學習。讓我們樹立「認真刻苦」的學風,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學習上來吧。

三、培養良好的習慣

習慣就是經過不斷的重複或練習而鞏固下來的行為方式。習慣在人的成長中至關重要,當然,習慣有好壞之分,同學們要克服壞習慣、養成好習慣。本學期學校要在同學中著力抓5種習慣的培養,即學習習慣、生活習慣、勞動習慣、衛生習慣、文明禮貌習慣。我舉個例子說說學習習慣。比如說課前準備,要帶齊學習用品,不丟三落四;課堂學習,不管哪個學科都要做到四個學會:學會傾聽,學會思考,學會表達,學會合作;課外學習,作業要按時按量按質完成,書寫工整,課外要主動獲取課外知識,多讀書,與好書交朋友,在校園裡營造濃濃的書香氛圍。

四、創設「文明有序」的環境

同學們要嚴格按照《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要求自己,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我們的學校是一個大家庭,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學生都代表學校的形象,學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財富。孩子們,希望你們從今天開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好學校的小主人,做好個人的清潔,愛護校園環境衛生,不亂扔、亂畫;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同學們還要做到語言文明、行為文明,在家尊重父母,在社會做一個遵紀守法、誠實守信、文明禮貌的好公民。

在新學年裡,我們每一位教師也會與時俱進,愛崗敬業,言傳身教、熱愛學生、樂於奉獻、勇於拼搏。用我們高尚的師德和高超的教學水平贏得學生的敬重。我們要努力學習教育理論,更新教育理念,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學藝術,在引導學生髮展的過程中,提高自己,發展自己。

同學們,新學期你們的父母在關注著你們,我們的每一位老師都在期待著你們,盼望你們能在新學期里取得優異的成績來向你們的父母匯報。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以更飽滿的激情,迎接新的挑戰。

最後,祝老師們在新學期里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學們快樂成長,學習進步!謝謝大家!

春季開學國旗下講話(二)

走進春天,向未來進發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當我們還沉浸在歡樂祥和的新春氣氛中時,我們又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學。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新學期開學的第一次升旗儀式,從今天起,我們全校師生將邁入新的工作和學習中去。新的一年,我衷心祝願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願同學們學習進步!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的到來,必將使世界萬物欣欣向榮,必將使我們生活充滿活力,也必將是新希望的開始。春天同時也是我們刻苦攻讀,努力拚博的季節。在此,我特對每位同學提出四點希望:

1、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遇到師長、來賓,主動問好;上下樓梯,人多擁擠,注意謙讓,靠右行走,保障暢通;講究衛生,不亂扔果皮,見到紙屑隨時撿;愛護公共財物,不亂寫亂劃;嚴格遵守學校規章制度,相互監督,共同進步!只要人人從我做起,個個遵守「行為規範」,大家都會成為一個好學生,我們的學校就會成一個和諧美麗的大家園。

2、做一個健康的學生。健康的身體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本保證。在此,老師希望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多多鍛鍊身體。利用體育課和課間時間多運動,把自己的身體煉得棒棒的。

3、做一個快樂的學生。全心全意地做好一件事情,合理地安排時間,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多看看課外書,練練字,專心聽每一節課,及時認真的完成每一次的作業,認真地對待每一次考試……還有很多很多,這些都會給我們帶來快樂!

4、做一個銳意進取的學生。什麼是進取?就是要不斷地努力,就是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管你的基礎如何,同樣都會取得成績,獲得成功。唐代詩人王之渙說: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我們就要不斷地努力,在知識的山峰上攀得更高,走得更遠!

老師們、同學們,2011年是希望之年,是發展之年。

上學期末,我們學校舉行了「李一峰獎教獎學金成立暨頒獎儀式」,如今,我們學校的容顏在改變,辦學條件在改善。假期里,學校整修了二樓走廊和辦公室。緊接著,我們還將要整修上操場,(這是在西藏工作的東坑人李惠漳先生捐贈的。)還要鋪設自來水,解決師生用水困難問題。我們努力爭取在暑假期間,能解決三樓教師宿舍和走廊的整修問題。

本學期,學校擬定做好以下幾件事:①抓好一至五年級的年段過關考試和畢業升學考試。②迎接省級農村國小標準化學校驗收工作、第四輪素質教育督導評估、年度目標管理考評工作。③加強課題研究,促進老師們的專業化成長。④開展「軍民共建」活動,推進特色校建設。⑤深入開展「書香校園」活動,增強學校的文化底蘊。⑥努力尋找機會,創造條件,改善我們的辦學設施,提高辦學水平,辦讓人民滿意的教育!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目標明確了,思路清晰了,我們將信心百倍,意氣風發!讓我們全體師生攜手共進,再接再厲,發揚成績,播種希望、澆灌汗水、收穫成功吧!

謝謝大家!

2014年2月14日

  1. 2013新學期國旗下講話
  2. 新年國旗下講話稿
  3. 新年國旗下講話
  4. 新學期國旗下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