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升旗演講稿

升旗演講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在這美麗的早晨,天高氣爽,陽光燦爛,放眼我們的校園,綠草如茵,整潔漂亮,我們便是這迷人的校園中最美對亮麗的花朵。你們可知道,在這整潔美麗的背後。凝聚了多少老師的心血和同學們的努力呀。

自古以來,誠實守信一直都是治國安邦,待人接物的前提。秦孝公即位時,商鞅任宰相,欲行新法。為取信於民,商鞅立三丈之木於國都市南門。招募百姓中有能把此木移到北門的,賞五十金。有人移動了這塊木頭,商鞅馬上給了他五十金,表明誠信不欺。百姓也終於確信了新法是可行的,商鞅從而推行了新法。商鞅立木取信,從此被傳為千古美談。由此可見,誠實守信能獲得大家的信任。同樣的,欺騙也會失掉大家的信任,最好的佐證就是那個家喻戶曉的故事:《狼來了》。

本學期,學校通過條線管理後,老師們管理學校的積極性空前高漲,特別是班主任老師人人積極,個個主動,使得校容校貌有了很大的變化:校園的中央大道、學校廣場整潔、乾淨,綠化區無紙屑、雜草,牛奶袋,學生乘車紀律有了前所未有的轉變:速度快了,追逐的人少了,打架的人沒了,教師的汽車、機車,學生的腳踏車,電瓶車整整齊齊,車棚成了學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老師們,同學們,雖然學校的環境,學生的行為有了很大的轉變,但是離學校的要求,離日常行為規範還有一定距離,因為在我們身邊還經常出現一些不文明的音符:一些同學隨手在校園裡扔廢紙、零食袋等雜物;課間活動的時候,一些同學大喊大叫,互相追逐;一些同學進出教室,滑著走,上下樓梯的時候,幾級一奔,幾級一跳;有些同學進出校門不帶胸卡,或有意把胸卡遮住,塗改。有些同學在桌椅上亂塗亂畫,還有的進網咖,甚至逃學,打架。這些壞習慣、壞現象、壞毛病,影響了同學們的形象,也影響到同學們的健康成長,還損害了班級和學校的榮譽。

老師們,同學們,請大家千萬不要把文明行為習慣看做小事。一切從我做起,從你做起,從我們每一個人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師生,管住我們的口,不隨地吐痰;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草坪,在日常生活中微微地一笑,說一聲「你好」,「對不起」送出一縷春光,溫暖整個校園,靜靜地一站,「請你先行」,「慢慢走」迎來一份安全與和諧,悄悄地彎彎腰,拾起紙屑,還校園一片碧水藍天。

老師們,同學們,為了我們能有一個更優美、寧靜,舒適的學習環境,為了我們的孩子能更加健康、快樂地成長,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創造一個美好的校園。當今社會是一個誠信的社會。任何國家,政黨,企業,個人,只要不遵守社會紀律,就會被社會排斥在外。作為一個守紀律的人,我們要以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規範自己的行為。不說自己沒把握的話,不做出不切實際的承諾,這樣,才能在社會上立足,在眾人中立威,做一個守法的人,文明的人。

謝謝大家。

升旗演講稿(二)

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xxx班的,今天,我在國旗下演講的題目就是《珍愛生命,善待自我;築起思想、行為和生命的安全長城》。

同學們,當你每天背著書包上學時,看到過指示行人過馬路的斑馬線嗎?當你走到路口,看到過為安全站崗的紅綠燈嗎?當你乘坐汽車時,聽到過「為了您的安全,請不要把頭、手伸出窗外」的熱情關照嗎?當我們逐漸開始厭煩的時候,也開始思考:安全真的那麼重要嗎?是的,安全是我們生活中永恆的主題。

校園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學習方面的安全隱患有20多種:食物中毒、體育運動損傷、網路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災火險、溺水等。在全國各類安全事故中,學校安全事故所占的比重很大。據了解,我國每年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學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就是說幾乎每天有一個班的學生在「消失」。這些,給我們帶來了深重的思考。

一、學生安全意識淡薄、自控能力弱。

我們許多學生對學校進行的安全教育、健康教育及道德素質教育不屑一顧。認為「安全事故怎麼那麼巧就發生在我身上」。在宿舍、衛生間、操場等等地方,都有可能發生事故。

二、秩序教育刻不容緩。

上下樓梯靠右行,不擁擠、不打鬧;「紅燈停,綠燈行」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這些都是簡單的常識。然而有些學生無視常規管理,無視校規校紀。於是在校園裡出現了另一道風景線:「翻牆頭外出、夜不歸宿、沉迷網咖、吸菸引發火災等等。秩序是表面行為,但折射的卻是一個人的修養,一個民族一個社會的文明秩序。

三、細節管理不容忽視。

以人為本的社會更多的體現在細節上。我們有時會看到學生在樓梯旁、走廊內打鬧、嬉戲;進食堂、電腦室擁擠、進校門時擁擠、集體上下樓時不講秩序,互相擁擠等。我們看到學生的不良行為,每一位老師都有責任教育引導學生注重安全細節,把問題、狀況控制在未發生之前,減少校園安全事故的發生。

當前,中小學生中相繼出現了不少因思想、心理、行為上的偏差而引發的傷亡事件,暴露出了當前學生在思想上、心理上和行為上具有普遍性的安全隱患。一個個觸目驚心、血淚交織的悲劇不能不叫人扼腕嘆息、心有餘悸,也更對我們敲響了安全的警鐘。」生命「,同學們: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為天;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在安全的問題上,來不得半點痳痺和僥倖,()在安全的問題上,我們必須要防範在先、警惕在前,必須要警于思,合於規、慎於行;必須要樹立高度的安全意識,人人講安全,時時講安全,事事講安全;必須要築起思想、行為和生命的安全長城。

因此,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增強安全意識,在生活中注意安全,讓我們在燦爛的陽光下沐浴一方平安,健康地成長,快樂地生活。讓生命的一泓清泉,永流不息;讓生命之花,綻放得更加絢麗多彩。

升旗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和諧社會,溫馨教室」。

黨的xx大提出創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毋庸置疑,和諧社會是由若干個小的和諧環境共同構成的,對學校而言就是要構建和諧校園,這需要和諧的校內環境,需要和諧的人際關係,需要和諧的教室氛圍。

班級是組成學校的一個個單位,創建溫馨教室就是我們構建和諧校園的一個重要環節。如果把溫馨的班級比作一棵參天大樹,那麼,優美和諧的環境就是這棵大樹的根本,良好的班級人際關係就是它的枝葉,而豐富的班級文化,就是它的精髓所在。我們認為班級的和諧、溫馨是表現在方方面面的。

首先就需要和諧的教室環境。

乾淨的環境讓人心情舒暢,在一個整潔的教室里學習,更可以提高同學們的專注度,使學習效率有所上升。所以我們都堅持一日三掃,保持良好的環境。雖然我們學校的硬體設施有些陳舊,但是各班依然使得自己的教室很有特色。有些班級將學校開展的藝術、體育、志願者等活動的照片布置在教室里;有些班級貼出了許多勵志的名人名言;還有些班級掛上了同學們的書畫作品,這些都為和諧的教室環境增光添彩。

其次我們還需要和諧的師生關係。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老師盡心盡力地教育我們、關愛我們,他們克服各種困難堅持上課;他們精心備課,給我們帶來了生動有趣的講解與分析;他們犧牲休息時間,熱心地為同學們解答疑問。在我們學校,同學和老師有著深厚的感情,課堂上總是和老師有所互動,使得課堂氣氛十分活躍。師生的互敬互愛,打造了和諧的學習氛圍。

當然一個溫馨的集體離不開同學間和諧的生生感情。

作為一個整體,我們要關心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每天放學,總可以看到同學們在一起討論題目,我們互幫互助,解決難題,使班級在穩步上升、共同進步;在同學身體不適時,大家都給予關心,為他送作業、講解題目;在同學成績不盡人意而失落時,大家會送上最貼心的安慰。在同舟共濟這一精神的引領下,我們相處地更加和諧。

相信這一個個美妙的音符構築了我們和諧的教育氛圍。讓我們要從小事做起,把班集體建設成一個和睦、融洽、默契的大家庭。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交響。讓我們共同努力,奏響溫馨班級的樂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