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感動的演講稿

關於感動的演講稿(一)

總有一種力量讓人淚流滿面,那便是「感動」。我觀看著《感動中國》節目,仿佛自己與所有觀眾都融入了愛與感動的海洋,而那些感人的事跡,不斷地撥動著我的心弦。其中,無論是主持人還是觀眾,似乎都被一種無聲的精神力量感動著,不經意間,我早已熱淚盈眶。

這些讓人感動的都是一些平凡的人,都是社會中的一些小人物,但心靈的偉大改變了周圍的一切。他是一位年邁的老人,呼吸已經非常困難,而在人們眼中,他卻是大漠烽煙中的一朵馬蘭花,為祖國默默地做著貢獻,他便是核武器專家林俊德。在他走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他斷然拒絕所有的醫治,病危的他,在眾人的攙扶下,向數步以外的辦公桌前開始了一生中最艱難也是最後的衝鋒……他頑強地活著,努力地工作,他沒有給家人留下什麼,他只說了這樣一句話「我是搞核試驗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現在最需要的是時間。」「戰士有戰士的告別」。啊!林俊德,你永遠也不會倒下!

一根布帶,小時候象徵著母愛,因為母親總用它將我綁在她身上,怕我受傷,時時刻刻不離我半步;長大了,這布帶是兒子的深情,你用它背著媽媽,這便是母親與兒子感人的經歷。這個人就是孝子陳斌強,他的母親患上了老年痴呆症,陳斌強對自己的母親不離不棄,布條又將兩人聯繫在一起,一連五年,他都風雨無阻地和媽媽一起騎車上班。每天晚上九點,他服侍母親睡下,凌晨一點,準時抱母親上廁所,清晨五時,鬧鐘響起,他要趕在上班之前,將母親房間打掃乾淨。當媽媽老了,記憶走遠了,但愛不會走遠,它在兒女的臂膊上一代一代地傳承,多麼偉大的孝心啊!真是孝更絕倫足可矜啊!

還有許多人物的事跡令我感動,如;一個平凡的女孩在自己要死去的時候,把自己的器官捐獻給他人,多麼偉大的壯舉,她用她那平凡的生命書寫著美麗的人生,留給人們的是無盡的思索和感動。還有人民公僕陳家順,幾次深入多家企業,以農民工的身份,聘到企業「臥底」打工,遵守了「動人以行不以言」的準則。他是替百姓打工,為百姓奉獻的大好人!是我們每個人學習的榜樣。

他們每個人的心中都充滿了愛,奉獻了自己,照亮了他人。是他們用生命的熱忱讓我們重拾感動與感激之情,撥動你我心靈深處最柔軟的那根弦,讓我們將他們的壯舉銘記於心,不斷向他們學習,讓自己的心靈更加豐盈,讓每個人的心裡都充滿愛。《感動中國》!感動你我!讓愛灑向千萬人、千萬家,讓感動留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激勵我們前行!

關於感動的演講稿(二)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打開心窗,迎接感動》。首先,我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在這裡聊聊「感動」這個話題。

感動是一種情感,發於心,成於行。它不僅像一棵莊稼,先播種,再澆水施肥,然後根深葉茂。也不只像一棵樹,先育苗,再移栽,經過防蟲、防風而參天,它更需要我們的感受和感知,需要我們敞開心扉去迎接生活。大家都知道,在水中放進一塊小小的明礬,能夠沉澱出所有的渣滓:那麼如果在我們的心中培植一種感恩的想法,則可以沉澱出許多煩燥、不安,消融許多不滿與不幸。感動,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感動像一滴水珠,能折射出一個自然。一朵山花的美麗,一條溪流的追求,一片落葉的瀟灑,都會使我們感動。春風醉心,萬物復甦,世界開滿了呼吸的花朵,燕子撲騰著翅膀歸來尋找那個遺落的花衣……這一切的一切,我們都會感動。

感動是一種溶劑,融化了塵封的蓋子,如煙的溫情就緩緩升騰開了。父母的關愛是無私的,是熱誠的,是偉大的。母親會為了孩子的生命而不惜一切代價。正如那位母親發現自己的五歲孩兒從窗台跌落時,她奮不顧身地穿過層層阻礙,越過四五十米的街道,奇蹟般地接住了孩子,你們說,是什麼力量能夠有如此的境界?是那股母愛的力量促使她不顧強大衝力會造成的危害去拯救自己的心頭肉,()是那股感情的涌動推動她毫不猶豫地去挽回愛子唯一存活的機會!我們感動她的那份關愛,那份真情,那份勇氣。這是怎樣的一份感動!

感動能搭起一座舞台,任我們展示風采。《千手觀音》就在這樣的舞台上感動了千千萬萬個人。那一位位風華正茂的聾啞青年,用她們的感動舞出了生命的意義,照亮了我們的心房,她們用纖細的手劃出人生最美的弧線。愛,是我們共同的語言。愛更是我們全人類所共同追求嚮往的主題。《千手觀音》將永遠感動著我們。

「神舟」一飛沖天,舉國歡騰。「神舟遨太空,舉國心相系!」這些,你可曾感動?可曾激動?可曾自豪?感動,連線著億萬顆心一起跳動,去迎接新的挑戰!

讓青春的心靈寫滿天真,讓天真的思緒化作流雲,讓流雲的瑰麗漂向真摯,讓真摯的感動快快來臨!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關於感動的演講稿(三)

感動是一種發現,於人於自然;感動是一種感激,於理解於關懷;感動更是一種動力,于思想於志向於行動。總之,我們的生命少不了感動,是感動讓我們記住過去,體味現在,憧憬未來。

其實,只要我們細心去觀察、去發現,會看到我們身邊有很多感動著我們的人。他們有學生,有老師,有父母……他們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感動著我們。今天我就從中選取一位典型,與大家分享一下他的故事。

他是一位有著豐富教學經驗的老教師,擔任過村小教導主任職務,曾經長年擔任畢業班語文教學和班主任工作,現在已經成功轉型,成為我校科學學科的領頭人,說到這裡相信大家應該已經猜出他是誰,對了,他就是熊幹才老師。從語文學科轉軌到科學學科,站在新起點上,他知道其實要想上好科學課並不容易,科學學科不是所謂的「小兒科」,科學學科知識包羅萬象,涉及到的知識面非常廣,涵蓋物理、化學、生物、地理等學科的基本常識。他沒有在過去的成績上停滯不前,而是高標準、嚴要求對待自己,在教學上他認真備課、認真上課,開動腦筋、鑽研業務,虛心向其他老師請教,經常見到他在三樓辦公室與李維忠校長、馬軍老師等討論學生作業中的難題。他善於學習,總是抓住外出學習培訓的機會不斷充實自己,通過幾年的積累,現在對科學學科教學應該已經是輕車熟路了,熊老師對科學學科的熱情,也深深地影響了學生。利用課外時間,他和學生一起做實驗,走近大自然,近兩年,他輔導學生撰寫的科學小論文和製作的科學小發明等頻頻獲獎。此外,他自己撰寫的科學教學設計榮獲姜堰市國小科學設計二等獎。

他還能夠出色地完成科學實驗室管理員工作,能夠協助熊劍文主任做好科學學科的相關工作。記得在去年創建教育現代化的時候,有一次,我們校務會成員利用雙休日在校加班整理資料,學校沒有通知他到校加班,但是他卻一個人默默地來校錄入科學實驗室管理軟體中的相關數據,作為一名老教師,電腦操作並沒有年輕教師那麼得心應手,完全靠的是持久戰,靠充足的時間做保證。要不是我們去食堂吃飯時聽見後教學樓上的聲音上去查看,還真不知道怎麼回事呢。

熊老師是位多面手,不僅寫得一手好字,而且文學功底深厚。學校相關職能部門搞到活動時經常邀請他寫標語,寫獎狀,做評審,出板報,這時他總是笑臉相迎。他還積極參與文學創作,已有多篇作品發表在姜堰文聯的相關刊物上。還經常受邀去鎮裡參加相關文體活動。

說了這麼多,相信大家對他應該有了更為深刻的了解了吧,一位即將離開教師工作崗位的老同志都能始終牢記「活到老,學到老」這樣的古訓,作為我們年輕教師有什麼理由不「愛崗愛生,敬業精業」呢?請時刻牢記:永遠不要做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要付諸於實際行動。讓我們借即將成立的葉甸中心國小青年教師專業成長俱樂部這一平台,助推自身的專業成長,也為學校添一份感動,添一份精彩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