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她點燃了中華民族希望,她在萬惡的舊社會裡照亮前途的光明,她就是我們祖國——我們永遠的母親。

然而,回首遠眺走過去的歷程,卻是那樣的曲折不平坦。你看那灑滿鮮血的路上,一個個腳印記載著多少風雨與滄桑。兩次的世界大戰,翻天覆地的解放戰爭,無數的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進行艱苦卓絕的鬥爭,才贏得了國家的獨立和民族的解放?

一唱雄雞天下白,喚來春天照人間。從此,我們的祖國進入了建設社會主義的新時代。國民經濟和各項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一個充滿生機活力的中國崛起在世界的東方走在新世紀的征途上,我看到了金菊含笑,聽到楓葉流丹,聞到碩果飄香。還有那抖擻的雄姿震憾,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我欣喜地發現,20世紀也是充滿活力和經濟飛速的時代。

它在燦爛的古代文化,有巨大的物質與精神財富,有實飛猛進的科學技術。京九鐵路,世紀之交的經濟大動脈,在城鄉結合處拉響了充滿企盼與追求的汽笛,專業代寫演講稿,還您精彩生活!三峽工程描繪著經濟開放的輪廓;浦江開放,將中國改革開放繼往開來;香港、澳門的回歸雪洗了百年恥辱;奧運會領獎台上飄起的五星紅旗,給雄雞形的版圖上鍍上了金燦燦的色彩。還有愛因斯坦相對論的發明;海森伯量於力學的創造;核能的開發和利用;登上了月球的阿波羅與長江、嫩江和松花江抗洪的英雄偉,把人類文明推上了歷史的巔峰,一個又一個傑出穀物,為人類社會樹起了不朽的豐碑。

回首過去,祖國成就輝煌,展望明天,我們豪情滿懷新的世界,新的千年,將是知識經濟的時代。因為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突飛猛進,國才競爭日趨激烈,那科教興國該是治國興邦的重大決策。新的世紀,我國要加入世界中等國家的列行,還有祖國寶島台灣也即將回到母親的懷抱。原子能、現代航天、分子生物、微電腦、電子信息的技術發展,都在期待著我。

走在新世紀的征途上,我感慨萬千。面臨科技發展的第五次浪潮,面對知識經濟的挑戰,說明人才是何等的重要,它是國家的財富,是振興的希望。我們要勇敢地承擔起世經重託,我們要跨越世紀的一代,是21世經的真正主人。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與祖國、時代、人類命運聯繫起來,樹立遠大的理想,培養良好品德,發揚創新精神,掌握實踐能力,勤奮學習,立志成才,做個新世紀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

宏圖已繪就,號角已吹響;壯志在心頭,揚鞭在腳下。讓我們以滿懷豪情再創新世紀的輝煌。同學們讓我們用生命,來創造歷史的另一個輝煌!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二)

梁啓超先生說得好,國家的未來靠年輕一代,年輕人永遠是最敏銳、最勇敢的。這正如魯迅先生所說的:「青年應當有朝氣,敢做為」。

從偉大的「五四」愛國運動起,青年就站在愛國的前沿,當時,北京和各地愛國學生為了維護國家民族挺身而出,肩負者「反帝、反封建」的偉大任務,與工人階級一起,在共產_黨的領導下,取得了這次運動的光輝勝利。憑著一股力量,學生們首先站了起來;憑著一股力量,他們勇敢地遊行示威不怕軍警的鎮壓和逮捕。這股力量,是從筋骨里迸出來;血液里激出來;性靈里跳出來;生命里震盪出來的真純而可貴的愛國思想。這股力量是多麼偉大啊!在它的面前,人的愛生之念,畏苦之情,算得了什麼呢?在那個黑暗踐踏著光明的舊社會,面對著帝國主義侵略者瘋狂的侵略行為;演講稿面對著軍閥政府可悲的賣國行為;面對著武裝軍警可怕的鎮壓和逮捕,北京的愛國大學生們——這些進步的知識分子,毅然勇敢地站了起來,「愛國高於一切!」這是蕭邦說過的話,這一點在北京學生身上充分體現了出來,他們用自己尚還稚嫩的血肉的胸膛,迎向了北洋軍閥那閃亮的刺刀。()中國現代女作家、翻譯家冰心說過:「一個人只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有一顆愛國之心,就什麼事情都能解決,什麼苦楚,什麼冤屈都受得了。」北京學生不正是這樣嗎?那種視死如歸、毫不退縮的可貴精神,不正是來自那顆熾熱火紅的愛國心嗎?

真正的愛黨和愛國不應該僅僅表現在漂亮的言辭中,而是應該表現在為祖國、為人民謀福利的行動中。我們作為新一代的青少年,又該怎樣去做呢?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遠去足音凝重,再創輝煌更撼心!」中國經過幾十年來的艱苦建設,已取得了「乘長風,破萬里浪」的迅猛發展。但我們不要忘記,我們仍然是個開發中國家,還有許許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發展,要想國家富強,就必須繼續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們這一代人的身上。我們就該努力學習,樹立遠大的抱負和理想,將來有所作為,報效祖國。

讓我們用知識加汗水,以滿腔熱情,擁抱新希望,迎接這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21世紀吧!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三)

祖國,母親!

什麼人們總是把祖國比作母親?有人說:「祖國用她那江河的乳汁餵養了我們。」有人說:「祖國用她那寬廣的胸懷抱大了我們。」這當然都是對的。因為只有「母親」這個詞才能表達我們對祖國最忠誠、最純潔、最真摯、最深厚、最偉大的感情。

是啊,當祖國貧窮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挨餓受凍;當祖國弱小的時候,她的人民就備受凌辱;當祖國強大富裕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歷史早已證明了這一點。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祖國身軀之時,上海公園的門口就豎起了「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招牌;當帝國主義的大炮轟開了祖國的大門,無數人民民眾就慘遭殺戮;而當新中國的旗幟高高升起的時候,中華兒女就站起來了;當祖國女排登上世界冠軍寶座的時候,海外僑胞也就揚眉吐氣。因為,祖國與人民,正如母親和子女,是命運與命運連在一起,恥辱與恥辱連在一起,痛苦與痛苦連在一起,幸福與幸福連在一起!

魯迅先生說過:「唯有民族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它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魯迅先生所指的民族魂是什麼呢?就是「重大義,輕生死」的生死觀,就是「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使命感,就是「我以我血薦軒轅」的大無畏精神。請同學們記住:不管母親還要經歷多少磨難,我們永遠都要陪伴在她的身邊;不管未來的路有多麼艱險,我們都將立志,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兒女最大的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