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中國夢教育夢我的夢演講稿

中國夢教育夢我的夢演講稿(一)

尊敬的評審,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叫**,是張家鄉國小的教師。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與時俱進中國夢,教育夢,我的夢》。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中國夢就是中華民族的夢,就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夢的凝聚。毫不虛言,我的職業就是我的事業,我的夢想就是我的理想—作為一名國小教師,我的夢,質樸而美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偉大祖國現代化建設奠定堅實的階段基礎,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和智慧,為中國夢添力盡心。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

我的夢,是厚重的歷史的夢。歷史上,中華民族創造過一個又一個令世界讚嘆驚服的奇蹟,可是1840年以來,我們的民族卻飽受磨難和困苦,歷經了無數的恥辱。這是為什麼呢?其中原因諸多,但是教育一定是一個根子上的問題。回首近代以來,列強侵華前後都格外重視本區文化的輸出,它們的崛起也得意於本區教育提供的後勁。面對嚴重的內憂外患,我中華許多仁人志士—孫中山、梁啓超、陳獨秀、梁漱溟、晏陽初、陶行知等等,也都在努力尋求著各種教育強國之路,一百多年來,從未間斷、從未放棄,而我就是追尋他們足跡的一員!

深心溫故,猶可知新。

我的夢,又是嶄新的夢。從中國共產黨誕生到新中國成立,再到我們今天的改革開放,我們偉大的祖國曆盡坎坷而不斷前進,實現了跨越式的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這其中原因也是諸多的,而教育所提供的力量一定是不可少的,而且是巨大的。強國必先強教。黨和政府歷來重視教育,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提出科教興國戰略,將教育作為國家優先發展的重大戰略進行部署,不斷加大對教育的關心和支持。教育投入4%這個數字,離我們的期待,以及同已開發國家對教育的投入相比,確實還存在一些差距,可是這4%的實現足以使我們相信「美麗中國」就在明天。我們一直在努力,我們的腳步從未停滯,而且我們正在凝聚力量,共克時艱,追夢圓夢!我就是這中間悉心力行的一員!

中國夢美,教育任重。

我的夢,也是遠方的夢。我常常仰望頭頂那片璀璨的星空—深知教育是百年大計,樹人實非易事。種樹種的是希望,育人更是育得未來。我的夢,教育夢,中國夢,任重而道遠。所以我告訴自己,必須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教育信心,加強學習,弘毅傳道。

教育理想比天高,落地方有百花園!

我的夢,更是當下的夢。夢想之路就是從腳下繼往開來的,更需要用堅實的行動來鑄就,只有腳踏實地向著夢想鍥而不捨地奮鬥,夢想才會成真。歲月從來不曾居息,身為一名國小教師,我時刻告誡自己:自強不息,把教育化成一種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生活方式,珍惜大好時光,練就過硬本領,當仁不讓地為祖國發展和民族振興教育一代新人。我也是這麼做的。

鐵肩擔道義,夢想指日待。初心護性靈,朝夕越山海。

親愛的教育同仁,我們的精彩就在我們身邊,就在這平凡的教育舞台。美麗的中國夢,就深深地紮根在我們腳下這方熱土。時代在進步,社會在發展,偉大的祖國也向我們發出了更具青春活力的召喚「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紅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瀉汪洋」,看我少年「前途似海,來日方長。」

來吧,讓我們一道擔起中華的脊樑,不辱使命,不負重託;來吧,讓我們一同融入這偉大的洪流中,沐風歷雨共成長;來吧,向著自己和偉大民族的美麗夢想,為著共和國的榮光,讓我們同心同德,一往無前!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中國夢教育夢我的夢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我的教育夢》。

我的夢想有時是模糊的,它潛伏在我心底,使我的心靈得不到寧靜,直到參加工作後,我有了一個教育的夢想。

在每個不同的時期,我們的夢想都不相同。

抗日戰爭時期,人民的「中國夢」是翻身做主人,那時,人們只希望戰爭早日結束,每天能吃上頓飽飯;抗戰勝利後,人們夢想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早日「奔小康」;如今,人民的生活奔了小康,現在的夢想是吃出健康,穿出時尚,開上豪車,住上豪宅。可見,每個人的「個人夢」都離不開「中國夢」,正所謂「國強民才富」。

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經歷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滄桑、信心不改。

我們每個人夢想的成長,都有「中國夢」的成長相伴,有了「中國夢」的茁壯成長,我們才有了做自己夢的自由。

在這30多年來的改革開放中,我們能夠改變自己的生活,甚至命運,能夠讓自己的夢想依次開放,億萬農民工能夠在神州大地上自由流動,市場的生機活力在最貧窮的地方也能嶄露頭角。

我們不能忘記,這一切的根本得益於「中國夢」的追逐,得益於黨帶領人民在追逐「中國夢」的進程中,創造了發展的傳奇。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孩子是一個國家的未來。中國教育家陶行知曾說:「教人要從小教起。幼兒比如幼苗,必須培養得宜,方能發芽滋長,否則幼年受了損傷,既不夭折,也難成材。」

在踏上工作崗位後的我發現,我有了新的夢想——「教師夢」。

實踐中我發現,在教育這一行業中,不單要有愛心、耐心,更多的是要有創新和不斷的求知、探索精神。因為每個學生都是一張白紙,你在上面畫什麼,那就是什麼,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將影響到孩子一生的發展。

例如我們班裡的一個學生,每天上學,總是鬧情緒,也不願意接受老師和其他同學的幫助,不愛護班裡的物品,讓我們老師很是頭痛,後來,我們就自己編了一個小故事,利用休息的時間給學生講了這個故事,還做了小頭飾,讓學生分角色扮演故事裡的動物,讓那個調皮的學生扮演故事裡最調皮的動物,讓他投入到故事情境中,並且在其他活動中,都主動調動這個學生,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這個學生開始願意和老師談心、交流了,願意和老師、同學們打招呼了,並且願意學習老師的樣子幫助其他同學了。可見,任何一個人都能夠改變,只是需要有人給予引導、鼓勵和關愛,尤其是學生,只要我們把握住孩子的積極性、興趣點,給予適當的引導,我們的學生就可以得到提高、進步。

我常常叩問自己:你給了學生怎樣的教育?你給了學生什麼樣的課堂?你以怎樣的方式在影響著他們?你是否帶著他們走好了人生的第一步?

所以,我們要緊跟時代變化,不斷創新,探索學習,只有這樣,你所帶的學生才不會輸給別人,()才能夠更快地適應社會。同時,每個學生的個體差異不同,所以作為和學生朝夕相處的我們,還要及時發現學生各自的亮點,培養學生熱愛集體,團結合作,用愛心幫助有困難的人,讓每個學生都自信滿滿地邁出人生的第一步。

這是我的教師夢,我相信通過我不斷地努力,我的學生會更加茁壯,讓我們的學生鮮花怒放,成為有理想、有抱負的有為青年,為我們偉大的祖國獻出自己的力量,實現自己的「個人夢」,這樣,我的教師夢也會早日實現!我們的「中國夢」也會更加豐富多彩。

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如夸父逐日般上路,讓路上的辛酸、甘甜融進我們的眼睛,讓心靈的困境化作永遠的堅定,為了那個共同的「中國夢」一起努力!

「中國夢」,一個歷史之夢,現代之夢,未來之夢!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願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富強,願每個有夢想的你,夢想成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中國夢教育夢我的夢演講稿(三)

尊敬的領導、老師:

大家好!夢想,是我們前進的方向和動力,擁有夢想的人生是美麗的,擁有夢想的國家也是充滿希望的。中國夢,是我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夢想。中國夢,不僅是國家的夢,也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夢,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也有我的教育夢,我的中國夢。

「一個人可以一無所有,但是不能沒有夢想。」這句話,我一直記得。是的,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經歷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滄桑信心不改。

作為教師的我,明白在實際教學和管理工作中同樣要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以最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時刻保持謙虛謹慎、勤奮刻苦工作的作風,不斷保持一股強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動力,儘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好本職工作,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對待每一名學生,每一位家長。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學生,影響學生,做最幸福的教師,做學生成長引路人,培養幸福學生。

作為新時代黨員教師的我,深深感受到了自己肩上責任之大,任務之重,充分認識到教育是民族振興的基石,要優先教育,建設人才資源強國,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要始終堅持黨的性質和宗旨,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立足平凡崗位,爭做標兵教師。我感謝這偉大的盛世年代,感謝自己是一名中國人,我更因自己是創造時代人才的靈魂師而驕傲和自豪,做黨員教師讓我倍感幸福和榮耀!

「中國夢」與個人夢唇齒相依。我們追逐自己的夢,本身構成了「中國夢」的一塊塊基石。

「中國夢」的建構,又為我們放飛自己的夢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

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於這個夢想,也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能力去實現這個夢想。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只有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在自己的崗位上為了追尋夢想去努力奮鬥,才能匯聚實現中國夢的強大力量,我們的中國夢才能夠早日實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