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我的夢》——保護浙江水資源,有你也有我。

浙江有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的西子湖畔;有一襲夢回千年的江南水鄉——烏鎮;有源流雖一派,清白只垂雲的垂雲通天河;還有兩岸青山壁立,江中碧水盈盈的柳溪江。

瞧,這麼多浙江著名旅遊景點都和咱們的水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可見保護水資源是有多麼的重要啊!對此咱們的浙江政府還推出了「五水共治」的大政方針。

你們知道嗎所謂的五水共治就是指治污水、防洪水、排澇水、保供水、抓節水。這樣既能保護環境又能供應老百姓的需求是一石多鳥的舉措。它的價值在於它讓人們懂得熱愛水、珍惜水、節約水。因為浙江是因水而美、因水而興、因水而名的,所以五水共治是建設新一輪浙江發展的重要之策。

讓浙江的水資源變得更加清潔美麗、飲用起來更加安全不僅僅是國家的夢想,也是咱們每一個浙江人的夢想,在我們都的身也有著許多視護水為己任的護水人,比如:鄭鼎沐。

鄭鼎沐是一位來自千島湖宋家灣取水口處的一位護水人,他與湖水為伴、守望堅持已有十年之久。每日清晨,老鄭開始一天的工作,從觀察取水口附近的湖水表面是否有異常,到沿著取水管道來回巡查……三千六百個日夜裡,老鄭已練就了從管道的回聲中就能判斷水泵工作是否正常的本領。他每天都會取水採樣,並記錄水溫。這些水樣會被定期送到品保部檢測。

農夫山泉的品保人員也經常到取水口監測水質狀況,和專業人員接觸多了,老鄭也成了半個「水專家」,知道了「弱鹼性的水才是健康的」。據老鄭介紹,千島湖35米處的深層水,水溫常年保持在12攝氏度,這個溫度的水表面張力和黏度都發生了變化,容易透過細胞膜被人體吸收,促進新陳代謝,對人體很有益。老鄭雖然對其中的科學原理還不甚明了,但他相信,自己守護著的這片水域,是非常好的飲用水源。

在我們的身邊像鄭鼎沐這樣的人還有很多,比如說呂建平、劉明他們也和鄭鼎沐一樣擁有「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品質的人還有很多。我們也應該向他們學習,用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為保護水資源,讓咱們浙江的水更清、天更藍、山更清。

我相信如果在座每一位同學都能改掉曾經愛浪費水、污染水的壞習慣,成為一個愛水護水的小護水人,那咱們讓浙江之水變得更美、更淨的夢想一定能夠更早日實現。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

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是《中國夢,我的夢》。

每個人都會做夢,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夢想。因為我們有了夢想,生活才如此豐富多彩,因為我們有了夢想,才有了前進的目標。

中國夢,民族的振興之夢,人民的幸福之夢。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一代代的炎黃子孫,出生入死,()前赴後繼。無數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用他們的生命和鮮血,築成夢的長城。在波瀾壯闊的鬥爭中,在看不見的戰線上,他們總是默默地奉獻著自己,讓我們的國家更強大。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發明家,我要發明許許多多的高科技產品,讓我們的國家超過世界上所有國家,成為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我還要穿上太空衣,乘坐太空船,飛到遙遠的月球上,去探索神秘的星空,去探索宇宙的奧秘,去探索我們沒有發現的領域。這個夢不僅是我一個人的夢,也是中國的夢!

同學們,為了實現我們的夢想,讓我們從今天做起,一起努力學習!

這就是中國夢,我的夢!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三)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們的夢,中國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然而每個人的夢想都必須要以國家的強大為堅強後盾,因為每一個人的夢想匯聚在一起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上個世紀火得一塌糊塗的美國夢,都是以美國強大的經濟實力和文化實力為依託的,而那正是美國經濟最繁榮的一段時期。同樣,隨著我們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綜合國力的日益增強,國際地位的顯著提高,我們現在完全有資本、有能力暢談「我們的中國夢」。

以前我們國家積貧積弱,飽受欺凌,那時候每一個中國人都想自己的祖國強大,祖國強大了,我們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國家,國家,先有國後有家。讓祖國強大起來,讓人民站立起來,這是我們上輩人執著追尋的中國夢!經過艱苦卓絕的奮鬥,上輩人的夢想已經實現了。作為上輩人夢想的見證者,我們感到榮幸,也深感責任重大,他們把更大的夢想交給了我們,時至今日,我們要將這中國夢繼承下去。我們的祖國現在強大了,人民富足了,我們沒有理由做得比上一輩差。我們的中國夢就是繼承了上一輩人的執著,讓祖國更強大,人民更富有。同時,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更好的條件實現他們的中國夢。

中國夢的傳承就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精神的傳承。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歷戰火的洗禮,但是我們有責任去弘揚民族精神,為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切力量,繼承上一輩人的中國夢,為下一代人的中國夢奠定堅實的基礎,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夢!

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著!來吧,讓我們攜起手來,回響時代的號召,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光榮的未來,前進!我們的夢,中國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