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寫給即將畢業2012屆畢業生的30條忠告

寫給即將畢業2012屆畢業生的30條忠告

2012,我工作12年了,迎來送往共11屆畢業生了。在這個十年中,有很多虛度的光陰,但所幸,慢慢可以給自己的心找一個家,不再迷茫,不再困惑。在淡泊的生活中用多年的沉默積累一種力量,等待爆發,雖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我知道自己只想做些真正有意義的事。

在這個如秋天般微涼的夏夜,我想用肺腑之心跟快要畢業的你們說些話,我希望你們能放在心上。

1、人生的價值不在於賺過多少錢,而在於幫過多少人。所以只要有機會能幫別人就多幫幫吧。

2、胸懷天下做小事。胸懷天下是格局,做小事是把大事做好的前提。每件小事都做好,就一定有機會去做大事的。

3、永遠記得儘量給別人散播良性影響,包括你的言談、行為、思想,多給別人帶來正面的東西,否則你的消極想法會像病毒一樣迅速擴散,世界會越來越混亂不堪。

4、每時每刻都要活在當下,不要想過去的事,不要考慮未來的事,眼前就是最重要的。

5、對於你的每一種處境,哪怕是逆境,也不要傷心失落,那也許是宇宙給你的一種最好的安排,出於他對你的保護和慈愛,有一天你會感知到。

6、人生的所得是有限的,如果你現在得到了太多,怕以後的人生會有所不順利的話,那麼記得從現在開始多付出,多奉獻,你的未來一定會充滿美好。

7、也許有時候你需要適應社會,也許有時候你不得不應承,但切記永遠保持一顆善良真誠的心。

8、嘗試經常付出和饋贈,無條件的給予,不求回報。即便如此,上蒼一定會給你回報。

9、要有目標,有強烈的願望。睡覺前10分鐘,每天想想你的目標和理想,潛意識會向宇宙發射你強烈的願望,宇宙會自然而然的幫你整合各種資源達成願望。

10、欲望不要太多,欲望是痛苦的根源,對於精力有限的人類而言面臨太多的欲望時只能無限糾結。如果有付出的欲望你會得到快樂,如果有太多索取的欲望,你得到的常常就是痛苦。

11、永遠不要減退你的熱情,熱情是成功的前提。

12、人的本性是只想利己,要儘量克服本性,多去利他。做事的出發點如果基於利他,就更容易將事情做成。因為對大家都好,事情就很容易推進。

13、如果你創建了一個自己的企業,那麼在企業創建之初就要有公益投資方面的預算,不要等賺大錢了才想去做慈善事業,慈善可以從小做起。

14、用你的智慧去創造財富,不要用蠻幹和血腥的商戰。將財富轉化為愛心,帶動更多的人這樣做,不但會縮小貧富懸殊的差距,而且會讓社會更和諧。

15、多讀書,讀些有思想性的書。一本書能記住一句話並為之踐行就受益匪淺。

16、永遠要帶著空杯心態聆聽別人的話,你會吸收更多的信息、知識、能量和情感。

17、過去的事情不要記在心裡,只有做到倒空過往,才能輕鬆的開始每天的生活。

18、珍惜身邊遇到的每一個人,不傷害他們,用愛心給予他們溫暖和光明,不要帶給他們寒冷和黑暗。

19、與不同的人交流時,要擅長調整到對方的頻率上,只有這樣才能發生能量的共振,達到最好的溝通效果。

20、永遠記得,滿足對方需求是最容易讓對方滿意和驚喜的事情,無論是誰。

21、你說的多了,自然想的就少了。你想的少了,就會慢慢成為一個缺乏深度的人。

22、所有的挫折都會成為一道點綴的風景,回首遙望時,只有淡淡的一笑。時間是格式化記憶最好的工具。沒什麼值得你不能釋懷。

23、用心對待別人,就會收穫真心。

24、最偉大的老師和管理者是一樣的,他們具有這樣的共性:擅長激發別人的潛力和靈性。最可惡的老師和管理者也是一樣的,他們具有這樣的共性:經常泯滅別人的潛力和靈性。任何人的潛力和靈性都是無窮的,當這些寶藏被激發出來,普通人也可以變成最了不起的人。

25、看事的時候要跳出所在的圈子才能客觀,做事的時候一定要融入其中才能投入。

26、淡是人生最濃的色彩,苦是人生最甜的回憶。

27、一輩子將一件事做到登峰造極,你的人生就是成功的。

28、爭到的什麼,會比一顆純淨的心和一雙乾淨的手更有意義?

29、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想想在火星上看地球,何其渺小?地球都只是一顆星塵,還有什麼值得困擾自己?

30、你有多大的能量,就能跟有多大能量的人發生共振。所以提高你的能量吧!

31、人生遵循吸引力法則,想什麼就吸引什麼。所以,你知道該想些什麼了吧。

32、如果你還不能做對社會有益的事情,那就先不要做對社會有害的事情,這也並不是一件誰都能做到的事。

祝福2012屆的畢業生,親愛的孩子們,你們就要走向一個新的起點了,美好的未來張開雙臂等待著擁你入懷,每一個孩子都是宇宙的獨一無二的驕傲,好好走未來的路。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願你們都能成為一個善良的、真誠的、快樂的、智慧的、有價值的人,在我心裡,這是最成功的人生。當未來的路遇到些許的不如意,想想我當初為你們寫的這篇文章,哪怕你只能記得其中的一句話,也請確信,它都是我為你們獻上的一份最真的祝福和最誠摯的忠告,它會伴隨我的心在你左右!

無論你們走到天涯海角,只要有一顆正直熱情充滿智慧的心,幸運會緊緊相隨!親愛的同學們,我希望你們是一朵又一朵充滿正面影響的蒲公英,給社會帶來更多的美好,放心去飛吧,美好的未來屬於你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