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2011屆高三畢業典禮校長發言稿

2011屆高三畢業典禮校長發言稿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

今天我們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在這裡隆重召開2011屆畢業典禮。首先我代表學校向圓滿完成高中學業的全體畢業生表示衷心的祝賀!向為同學們的成長傾注了熱情和智慧的所有任課老師、後勤人員、管理人員以及配合學校教育的家長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高中三年的時間是短暫的,但它卻是人生旅程中的重要一站。三年來,同學們的身影已定格在二中發展的歷史裡。三年來,你們把辛勤的汗水、奮鬥的足跡和奮發向上的豪情留在了二中。三年來,同學們不僅長了身體、學了文化知識,更重要的是長了見識,長了能力,豐富了思想,陶冶了情操,錘鍊了意志,提高了素質。這些成績的取得,是老師教育培養的結果,也是你們勤奮學習,奮勇爭先的結果,是你們的榮耀,也是學校的自豪!同學們,讓我們為自己這充實而美麗的三年鼓掌吧!

同學們,三年來你們的每一項進步、每一點成績的取得都離不開老師的辛勤工作。為了同學們的健康成長,老師們嘔心瀝血,默默奉獻,他們不僅給你們帶來了知識,更教給你們做人的道理。工人師傅時時處處關心學生,服務學生。師生情深,師恩難忘。在此,讓我們把最熱烈的掌聲獻給我們的老師們!

你們即將畢業,在你們即將走入社會,走向高等學府接受高等教育,迎接新的挑戰之際,我代表全體老師給同學們提幾點期望。

第一、學會做人

做人是立身之本。做好人是事業成功的基礎。希望同學們自尊、自信,勤奮努力,真誠做人,坦誠待人。尊重他人,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誠實守信。

第二、學會做事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小事不做何以做大事”,在你們進入社會之初,你們在觀察社會,社會也在考察你們。希望你們認真做好小事、瑣事。(  )在做小事的過程中,不斷的學習,不斷的積累經驗。機會永遠垂青有準備的人。

第三、學會做學問

我們所處的社會是一個知識化的社會,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在你們的學習實踐中,要善於發現問題、勤于思考、用你們所學的知識和能力解決問題,這個過程就是做學問。我們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創造佳績。

第四、學會生活

在未來的生活中,希望你們保持積極、健康、樂觀的心態,享受人生的美好。享受親情、友情帶給我們的幸福;享受學習、工作帶給我們的樂趣;享受成功帶給我們的喜悅,享受失意後的奮進。享受人生,享受生活。

同學們:收穫季節充滿了喜悅,揮手告別充滿了離愁。我堅信:今天的告別是為了明天更美好的相聚,因為你們的人生前途無量,充滿著希望,也蘊涵著無限的潛力。我們祝福你們,期盼著你們能走入高等學府並通過你們的能力立足社會、服務社會。我們關注著你們,你們的成就是對老師最好的回報和最高的獎賞。最後,祝願同學們在明天的考試中金榜奪魁!

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