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對年輕離職者的忠告

對年輕離職者的忠告

文/夕飲冰

總想對年輕離職者寫點什麼,當然我指的是那些在此生還想做一些事情的年輕人,而不是那些想混30年以後拿養老金的年輕人。我的忠告是:自己總結一個“職場 錯誤清單”,最少要100條吧。在你離職的時候讓你還可以信任的人們在上面劃鉤,更可以進行一些深度的交流。這樣可以清醒地認識自己,知道以後該如何進步。人最可悲的是你在大多數別人的眼裡和在自己眼裡的形像並不相符。如果總不去看,或者總也看不到,一生都會活在一個莫名其妙的世界裡。

微博里類似的反思並不少,摘了些貼這兒。

【領導喜歡什麼樣的人】有使命感的人:1、有使命感的人,走到哪裡都會受到歡迎。2、沒有使命感感的人,即使接受偉大的任務,結局也注定平庸。3、有使命感,就有激情,就能創造出令人驚嘆的結果。4、沒有使命感的人是不值得信賴的和培養的,沒有一個領導願意把情感和精力投入到這樣的人身上。

【失敗者的十大特點】1.不做決定:沒急迫感。2. 不做承諾,總是“盡力而為”,到此為止。3. 不專註:容易分心。4. 失敗總找藉口。5。 找容易做的事做,不願面對挑戰。6. 私心重:對我有什麼好處? 7. 滿足於現狀:我現在很好! 8. 沒恆心,不能堅持。9. 過於保守,負面思想。10.自負,拒絕改變。

【人生五大發展階段】首先:自己要行;其次:要有人說你行;再次:說你行的人要行;然後:你說誰行誰就行;最後:誰敢說你不行。

哪些人交不到真朋友?第一,城府深,腦子後還有眼睛,第二,跟人相處一定不能吃虧或者占便宜,第三,誰都看得出的勢利,第四,以為自已比別人聰明,自尊過 強自我過大。第五,不說真心話,過於外交和理性。第六,不容易原諒人,第七,很少為對方著想,以自我利益為主。以上任何一條都難找到真朋友。

與人交往禁忌:第一,讓別人按照自已的想法行事和生活,第二,說話不算數或找原因改口,第三,對別人在困難時的求助淡漠,第四,說好的事情沒有下文,第 五,背後說不恰當的話或壞話,第六,交往中表現出對他人的輕慢,第七,重要的場合不給人面子。這些是未來你發展的小陷阱,多了,你就走不動路了。

【認識自己的11個問題】1.我喜愛做什麼?2.我擅長做什麼?3.我本性是什麼?4.什麼對我最重要?5.我為何而生?6.我獨特的才 能天賦是什麼?7.若不為金錢而生我會做什麼?8.我生命的特殊目的是什麼?9.什麼是只能由我來完成的事?10.什麼是我終生要去完成的?11.我希望 自己的人生最終被怎樣概括?請深思!

【危機】童年危機有兩種:一種是考試沒考好;一種是考試考太差。青年危機有兩種:一種不知道奮鬥的出路;一種不知道奮鬥的理由。中年危機有兩種:一種是身 邊全是依靠自己的人,沒有自己能依靠的;一種是夢想全實現了,腦子裡一個衝動都沒了。老年危機有兩種:一種人死了錢沒花完,一種人是活著錢沒了。

【每天讀一遍,不久你就會變】1、別低估任何人。2、你沒那么多觀眾,別那么累。3、溫和對人對事。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4、現在很痛苦,等過陣子回頭看看,會發現其實那都不算事。5、和對自己有惡意的人絕交。人有絕交,才有至交。

【社會最容易被淘汰的十二種人】1、沒有想法;2、不懂合作;3、適應力差;4、猶豫不決;5、不願溝通;6、不重資訊;7、沒有禮貌;8、只會妒忌;9、知識面窄;10、忽視健康;11、消極思維;12、自我設限。

人生之二—結交兩種人:良師和益友。練就兩項本領:做事讓人感動、說話讓人喜歡。吃得下兩樣東西:吃苦、吃虧。自覺培養兩種習慣:看好書、聽演講。爭取兩 個極致:潛能發揮到最大、生命延續到極致。邁兩道坎:情與錢。會兩件事:學會掙錢、學會思考。兩個基本點:糊塗點、瀟灑點兩種狀態:謀生、樂生

【是什麼阻礙了一個人的職業發展】1.甘於現狀,沒有成就動機;2.沒有找到個人的興趣和愛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3.不想學習, 即使公司組織的培訓也是如此;4.封閉自我,聽不得別人的良言;5.將一切理由都歸結於環境,別人等因素;6.不能很好與人溝通,人際溝通界面差;7.總 是把事情拖到明天。

【將要被社會淘汰的8種人】1、8小時之外不學習的人;2、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的人;3、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的人;4、心理脆弱容易受傷害的人;5、技能單一沒有特長的人;6、計較眼前目光短淺的人;7、情商低下的人;8、觀念落後知識陳舊的人。

哈佛大學的調查顯示:27%的人沒有職場目標;60%的人目標模糊;10%的人有清晰但短期的目標;其餘3%的人有清晰長遠的目標。25 年後,那3%的人,幾乎都成為社會各界成功人士;10%的人,大都生活在社會中上層;60%的人,生活在社會中下層;剩下27%的人,還在抱怨他人,抱怨 社會,也抱怨自己。祝您是那3%!

厄普丘奇,美國一名水管工的兒子。小時候,他和漂亮的鄰家女孩,有過一段美麗的初戀。但由於兩人人生理想迥異,女友要做一番事業。而厄普丘奇只想過一種簡 單的生活。然而簡單的生活目標更難達成,他的婚姻不順利,離婚後生活在一團糟亂之中。而他的初戀女友,如今卻已經成為了總統歐巴馬的夫人。

比爾蓋茨:1、借來的火點不亮自己的心靈。2、偉大的事業是一群痴迷於目標的人創造的。3、絕不可以用大公司的心態去思考。4、失敗是成功的一種需要。5、認真做只能合格,用心做才能優秀。6、做積極的思考者,不要敗給悲觀的自己。7、哪怕很小的疏忽都能讓巨人轟然倒地。8、學會算大賬。

【六類員工辭職請不要挽留】1.業績太差,工作不努力的;2.業績不錯,但滿腹牢騷,總認為別人都錯,自己才是真理;3.個人能力已經顯著超出公司要求,並且已經有更好出路的;4.個人雖然努力,但資質太差明顯達不到職位要求的;5.個人價值觀與組織價值觀明顯衝突的;6.極盡搬弄是非之能事。

【有關胸懷的心理箴言】1.一個輸不起的人,往往就是一個贏不了人。2.不是生活決定何種品位,而是品位決定何種生活。3.性格本身沒有好壞之分,樂觀 和悲觀對這個世界都有貢獻,前者發明了飛機,後者發明了降落傘。4.雨驟,打不濕鴨子的翅膀;狂風,吹不滅螢火的燈光。5.大海若沒有千尺深度 哪有如山浪頭

【致剛工作的你】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工作,要么辭職不乾,要么就閉嘴不言。初出茅廬,往往眼高手低,心高氣傲,大事做不了,小事不願做。不要養成挑三揀四的習慣。不要雨天煩打傘,不帶傘又怕淋雨,處處表現出不滿的情緒。記住,不做則已,要做就要做好!

【如何做一個優秀的員工】1、敢於表達自己的看法;2、直接提出要求;3、主動積級贏得注意力;4、敢於接受挑戰;5、不私下抱怨;6、配合團隊作業;7、敢於承擔責任;8、善於分享與包容;9、客觀地接受批評;10、營造氛圍助上司解困;11、向上司交解決問題的方案,而不是問題本身。

學歷是銅牌,能力是銀牌,人脈是金牌,思維是王牌。2、 成功的人不是贏在起點,而是贏在轉折點。3、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不要活在別人的眼裡,而是把命運握在自己手裡。4、小聰明是戰術,大智慧是戰略;小聰明看到的是芝麻,大智慧看到的是西瓜

必敗的五種高管團隊:1、各有各的小算盤,想做事的人留不住。2、庸庸碌碌的人不受懲罰,任務不能按期完成。3、決策緩慢、坐失時機。4、不知道成員的真實想法,浪費大把時間搞人際關係。5、掩飾錯誤;拒絕求助;過分關注言行是否“恰當”;記恨;厭倦開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