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職場勵志:您具備成功的基因嗎

職場勵志:您具備成功的基因嗎

我們深知世上成功人數占全人類的3%的比例,普通人群卻占了97%的比例,為何普通人會如此之多呢?「成功」真的有那麼難嗎?正在社會拼搏的您是否會是成功行列的一員呢?您的身上是否具備了成功的基因?

為此問題我曾經苦讀勵志書籍、成功人物傳記。也經歷了這些年的磨歷,從最低級的工廠生產線普工到今天的培訓講師,也再次驗證了成功人士所道之理,在此與大家分享分享。

1、未學做事先學做人。

從許多勵志書籍、成功人物傳里我們可以常讀到這一句話。可見做事成功前我們得先做人成功,想必您讀到這裡都會深有感觸,今天您的事業為什麼會做得這麼大?那都是因為您已經把自己經營成功了,有朋友的相助,朋友、導師的指導。

如今我們許多剛出社會不久,對深遠的認識不足,經常會把自己十幾二十年來的人個「品牌」給經營敗了,有時為了自己的一點小利,有時為了一點虛榮心(面子);有時卻為了一點雞毛蒜皮之事;古往今來沒有一個人是靠單打獨鬥而成功的,再強的劉邦、項羽也得靠手下兵卒,領軍打仗(帶領團隊創業)作為領頭羊,沒有過人魅力何來江山(企業)之說?領導做人不成功您的下屬會促進您的事業成功嗎?

想想以前我在這兒吃了不少虧,曾經自己從不認為我所得成績是別人相助、指導而得,卻認為全是個人功勞,個人的努力。在一次帶團隊時,由於自己對此從不放在心上,不知感恩圖報,自以為是,在朋友碰到困難或意外時不僅不幫助別人反而還話語打擊,嘲笑他人。三個月後我的團隊遇上了管理不善,團隊不再是團隊而是一盤散沙。最後團隊成員都離我而去只剩我一個光桿司令,這時我四處求助朋友,卻沒一人幫我。此時方才醒悟,改過自新。

當然做人不是像本人所述這麼簡單,人字易寫卻難為呀!李嘉誠曾經說過:「生意場上的合作夥伴,每每合作賺錢時,那怕我可以全部把他的錢賺完,我只賺70%;做人要學會留有餘地,不要趕盡殺絕。」因此長江實業才可以存活至今,越做越強。

2、成功的人都是在委曲、誤解、挫折中成功的。

說起委曲、誤會、挫折誰沒遇過?從接觸社會,走上社會,可以說沒有一個人是一帆風順成功的。誰沒遇過挫折?誰沒上過當、受過騙,交過學費?誰沒有讓人誤解過?誰沒有受過委曲過?您以為今天的成功者就沒有受過這些挫折、經歷這些痛苦嗎?那他們一出生就過得很好,工作都很順利嗎?

我們常說自己命不好,抱怨上天不公平,總是將意外降低在自身身上。此時我們想想那些在意外中而存活下來的殘疾人,他們有像我們這樣常常抱怨老天不公嗎?常抱怨自己命不好嗎?他們沒有手,沒有腿,沒有雙眼卻做到了我們許多常人都難以做到的事情。貝多芬沒有了雙眼照樣成為一代音樂家,約翰庫迪斯沒了雙腿一樣成為激勵大師、演講大師。

像我這樣一個學歷不高,家境貧寒,我今天能夠走上講台很容易嗎?我就沒有遇到過挫折、困難;我就沒有受過委曲,遭到別人的誤會嗎?

在遇到這些困難挫折時您是認命了還是不服輸?成功者都是從不認輸的,在他的腦海里只有:勇住直前!沒有遇到困難、挫折自己認命、畏縮。

我們四肢健全,遇到一點點挫折,一點點委曲,一點點誤解就要找藉口說自己命不好嗎?自己命苦?自己的命運就掌握在自己手裡,您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物,活出什麼樣的價值完全在於您的思想,在於您的努力。您怎麼看待您自己!!

在您面對困難挑戰時我永遠相信: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那裡那裡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3、成功者貴在堅持。

曾經我也懷疑過這句話是否是成功真理,每每遇到一個我覺得他比我成功的人,還是在當地,在全國都非常知名的成功人時,我都會與他們交流,確認這一話題,當時在場的許多人的眼裡我的做法的確有點可笑,很傻。包括今天您讀到此時可能也會笑我傻。

沒有一個老闆、成功人告訴我他的成功不是貴在於堅持的。每每遇到困難,企業發展瓶頸時,他們心中這時什麼信念都沒有隻有一條那就是:「絕不放棄!堅持到底!」。哪怕所有的競爭對手都例了,自己也是最後一個例下。因為他們相信成功就在下一個拐角處,只要轉個彎就到了。現實生活中這樣的遭遇我們碰到的還不少嗎?遇到困難時我們絕大多數是第一個跑了,生怕自己擔起責任。

今天很殘酷,明天很殘酷,後天很美好,但絕大多數人都會死在明天晚上,見不到後天早上的太陽。」在我的字典里沒有失敗,只有放棄!

4、成功者少說空話多做實事。

也許今天的道理在每個成功者腦海里,當時他不並不知道,他只知道他將如何去做?我曾與他們交流時,提到此話題,大多成功者都認為在您還不成功前多做實事,少說空話。不要去當一個理論家、思想家,要去做一個實踐家。

如今我們每個人腦海中裝有的道理,哲學都很多,關鍵的是您做到的有幾點?行動了嗎?

當然成功的基因有很多,不僅僅是我所述的幾點,同時也不是說您把我所述的幾點做到了您就可以成功的,平時我們要常檢驗一下我們到底擁有了多少成功的基因。不要總是去抱怨上天不公,自己命不好!多想想別人是如何成功的?他們是如何渡過迷茫、垮越困難障礙的?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勵志教育:培養成功心態] [職場勵志:成大事的九種手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