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開學典禮教師講話稿

開學典禮教師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和大家一起慶祝楓中今秋的開學典禮。

告別了炎夏的不安與躁動,涼爽怡人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期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我們帶著希望,帶著憧憬,懷著激動,懷著興奮迎來了新學期。

同學們,在新學期里,我們依然會本著“對你們負責”的宗旨,以敬業務實的工作精神開拓進取;立足於講台,向課堂教學要效率、要質量,奏響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的凱歌!用鮮活的水澆灌求知的心靈,用靈動的智慧音符去彈奏你們的“心靈之樂”,用和煦的道德微風去撫慰你們稚嫩的靈魂!力爭在新的學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績。你們的內心世界就像一張純潔的白紙,讓我們全體教師用愛和智慧描繪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圖畫,譜寫出一曲曲美妙的樂章;讓我們用生命之火點燃你們理想的明燈。雖然我們的名字不會名垂千古,流芳百世,但我們會驕傲地說:“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將在一批又一批學生身上得到延續和永生!”。

同學們,我們全體教師早已做好準備,我們願傾我們所有,全力以赴。因為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注定我們的夢想榮譽都與你們連在了一起,你們是幸福的,我們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就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是優秀的。

藉此機會,對同學們提出幾點希望:九年級的學長們,希望你們不負眾望,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爭分奪秒,刻苦學習,勇於拼搏,運用恰當的學習方法,認真地把握好每一天,為學弟、學妹們做出表率,為母校爭光添彩;(  )八年級的同學們是承上啟下的中堅力量,希望你們再接再勵,努力拚搏,為下一年的學習打好厚實的基礎,爭取在各項常規工作中做好榜樣,一年更比一年好!七年級的新生們,你們是寧靜的新鮮血液,希望你們儘快適應新的環境,取人之長,補己之短,楓林園中的每一個人都是你們的親人和朋友,希望你們在這塊寧靜的沃土中茁壯成長。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一個好的開始,就意味著同學們應該樹立起一個遠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就像一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嚮往,它才可能遨遊天際。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積極的人生,才能飛得更高,才能飛得更遠,才能真正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境界。

人生非坦途。同學們應該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學習中一定會有很多困難。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盡黃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風雨的洗禮,畢竟只有經歷風雨,我們才可能見到美麗的彩虹。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在我們每個人的面前都攤開了一張新白紙,那么我們將如何在這張白紙上畫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畫卷呢?同學們,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選擇了紀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練達與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那么就請用我們的勤奮和汗水,用我們的智慧和熱情,抓住這寶貴的今天,師生團結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創造美好的明天吧。

2011-8-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