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2011—2012年度第一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2011—2012年度第一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在這秋風送爽、碩果飄香的金秋里,在這美麗如畫的校園裡,我們又迎來一個嶄新的學年。送走了510名已畢業的升學學子,又迎來了630名朝氣蓬勃的初高一新同學,其中包括45名我校向外省市招收的學生。他們的融入,使我們這個大家庭更加充滿生機和活力。在此我代表學校對全體新同學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向辛勤工作的全體教師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對上學年度在各個方面取得良好成績的同學們表示衷心地祝賀。

今天的九十五中,以更新的面貌迎接大家的到來。煥然一新的教學樓,漂亮整潔的樓道、教室,新建的兩個計算機房和新整修的理化生實驗室、藝術中心、史地、勞技教室的完成,使我們的教育教學如虎添翼。不久男生宿舍樓將破土動工,新學期還要新增多媒體設備10套,覆蓋全校所有教室,校園綠化和一道道雅致的文化景觀也將在10月份完成。未來的九十五中,校園更美,花兒更香,蟬聲更響,樹木更翠。九十五中將會繼續不斷地創造出更大、更美、更廣、更高的平台,讓大家展翅飛翔,一起為學校創造更大的輝煌。

老師們,同學們,在過去的一年,九十五中戰績輝煌、捷報頻傳,辦學質量又躍上了一個新的台階。在2010年高考中,本科上線總數171人,上線率為70%,二本上線75人,再創歷史新高。中考中我校有36名同學達到楊柳青一中工作線,其中徐喬羽同學以551分在全區名列前茅。(勵志名言  )在我們的教師群體中,謝廣玲老師入選天津市未來教育家奠基工程,賈明慧教師入選天津市265骨幹教師工程,姚衛平老師獲天津市「最受學生喜愛的教師」十佳教師殊榮,魏淑娟老師獲天津市五一勞動獎章。在我們學生中,朱明雅等13人被評為天津市優秀學生幹部和三好學生,張妍被評為西青區十佳中學生等。

老師們,同學們,一個個真實的數據,一串串閃光的足跡,使九十五中因為你們的努力變得豐富而有內涵,今日的成績,是青春的勝利,是「自強達志」的學校精神的勝利!是最具有堅韌的意志和最善於合作拼搏的九十五中師生的勝利!

回顧過去,我們步履堅實。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新的學年,新的開始,帶給我們的將是新的挑戰,也孕育著新的希望。新的挑戰,新的任務,更需要我們全體師生付出更多的汗水和智慧。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新的學年,對學校來說,可謂「機遇與危機並存,希望和艱難同在」。學校將以迎接「義務教育學校現代化達標」為契機,推動各項工作走上一個更新更廣更大的發展平台,推進學校的全面跨越式發展。這將是一件光榮而又艱巨的歷史使命。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師、每一位同學都能以滿腔的熱情、高度的責任感、昂揚的精神投入新學期的工作、學習中去,使我校教育教學再上新台階,再創新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