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2010屆中考倒計時60天寄語

2010屆中考倒計時60天寄語


各位家長、各位老師、同學們:

今天是4月15日,距離中考決戰僅有60的時間。我們在這裡召開2010屆衝刺中考百日誓師大會。請記住這個莊嚴的日子。60天就是60次的衝鋒,60天就是60次的搏擊!60天很短暫,但是我們可以讓它富有意義;60天很短暫,但是我們可以讓它變得更加充實和完美。

中考取得優異成績,進入全區前列,理當是我們九十五中學子、老師的堅定信念和神聖使命。同學們,你們是最幸運的,學校的硬體條件雖然不是最好,但我們的教師最敬業,最認真、最負責。同學們可以看到,也可體會到。老師們為了使每個同學在原有的基礎上都能有所進步,兢兢業業,誨人不倦,他們視你們取得進步為最大的榮譽和驕傲。面對今年的中考老師們更是充滿著信心,充滿著希望。

中考是你們人生的第一個加油站,意味著你們的希望、前途和未來。挑戰六月就是挑戰命運,挑戰未來。在備戰中考的60里,我想對同學們提出四點希望:一是增強責任。對家長負責,對老師負責,更要對自己負責。你們的學習過程並不是孤單的,在這個過程中有老師的指導、同學的幫助以及父母的關懷、社會的關心,但最為重要的是靠自己。只有正確的看待自己,不斷地完善自己,努力奮鬥,才能最終成就自己。二是刻苦勤奮。古人說得好,「梅花香自苦寒來」,「勤能補拙是良訓,一份辛苦一份才」。抓住生命中的每一分鐘,便能發揮時間的點滴效應;抓住學習中的每一個細節,便能累積巨大的知識財富。(勵志名言  )你們要用辛勤和汗水演繹自己的精彩,用辛勤的付出獲得好成績,走向更精彩的青春舞台!三是樹立自信。自信是學習的內在動力,自信能面對一切困難。選擇自信,就選擇成功。有一位偉人曾經說過:只要心中的信念之燈不滅,你的腳下就是一片燦爛光明!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還有潛力沒有被挖掘出來,要堅信憑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學好各門功課。充滿自信,你才能揮灑自如,超常發揮,考出意想不到的好成績。四是勇於拼搏。雄鷹的目標是搏擊蒼穹,你們的目標是挑戰自我、挑戰六月、挑戰中考。只有心存高遠,才能激發出潛力。為了實現目標,你們必須拼搏。但是抵達終點的不一定是勇士,敢於失敗的未必不是英雄,不必太在意拼搏的結局如何,拼搏了,就問心無愧;拼搏了,就是成功的人生。

同學們,中考的戰鼓已經擂響,你們別無選擇。狹路相逢勇者勝,此時不搏何時搏!希望同學們變壓力為動力,變決心為信心,變誓言為行動,以必勝的信念,堅韌的毅力,堅實的行動迎接中考的到來,並以優異的成績,向學校、家長、社會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