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一年級家長寄語

一年級家長寄語(一)

親愛的女兒:

看完你的《成長記錄冊》,我們似乎看到了你和你的老師們一年來努力的過程,也似乎看到了你在快樂的班集體裡快樂地學習成長。我們也很開心。

一年級已經在炎炎夏日中落下帷幕,暑假就讓我們到大自然中盡情享受夏日的精彩,觀察大自然的奧秘,請記住:大自然永遠是你最好的課堂之一,要學會親近大自然,才能理解很多很多課堂知識,才不會讓課堂知識空洞。不要只是盯著電視和電腦,這只是有百害而無一益。

二年級就要在瑟瑟秋風中拉開帷幕。開學就要調整好心態,正所謂“一張一弛謂之道”,請記住:上課集中精神聽講永遠是學習棒的原因,要學會排除干擾,才能吸收老師給你們的知識。還有要儘量幫助老師和同學做力所能及的事,這樣你就會感到更快樂。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梓珊能在老師的幫助下和在自己的努力下二年級能取得更大進步。

一年級家長寄語(二)

孩子,轉眼間你入學已經一年了。一年來,你很快適應了國小的生活,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在這裡,媽媽為你的成長而欣喜。同時,也和你一樣,對辛勤教育你的老師,心懷感恩。是啊,你的點滴進步,無不凝聚著老師的心血和汗水,讓我們一起在心裡默默地祝福你的老師們!

孩子,你有很多優點,就像你的班主任劉老師說的,你團結同學,尊敬師長,懂道理,表達能力強,媽媽都知道,也為你驕傲。還有,你是一個善良的孩子,你有愛心,是非觀念明確,心裡充滿了陽光,這一點,媽媽很是喜歡。你心無城府,不太爭強好勝,你有一份淡然和豁達,媽媽也很喜歡。

在這裡,媽媽想和你說說你的不足,就不得不提到你的學習問題。儘管,媽媽並不是一個唯成績論的媽媽,可是,你的考試成績還是令媽媽有些許的焦慮。媽媽焦慮的不是你的分數,而是你的態度。你的老師說,你浮躁的態度,不但影響了你的學習成績,還影響了你在班上的威信。媽媽想說的是,浮躁的態度會對你一生都有影響,它會影響你今後的事業、家庭、社交等等,你一定要改正啊。媽媽多么希望你成長為一個睿智、低調、大氣、優雅的女生。要想實現媽媽的願望,你首先就要摒棄浮躁。媽媽一直鼓勵你多讀書,時時處處為你創造一個良好的讀書環境,就是希望通過讀書,你能明理,更加完善你的人格,還有,媽媽認為讀書能使你更沉穩,有助於改正你的浮躁。孩子,你能明白媽媽的苦心嗎?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孩子,你就要升入二年級了,在這裡,媽媽給你提些要求。你要一如既往地愛老師、愛同學,讓愛充滿你快樂的生活。你一定要努力改正你的缺點,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別再粗心和浮躁。你還要多讀書。媽媽很早就和你說過一句話:腹有詩書氣自華。有書香做底蘊,你才會是一個有內涵的可愛女生。

孩子,你是有著花樣年華的小公主,伸展枝椏盡情地拔節生長、美麗綻放吧。

一年級家長寄語(三)

九月一日,是你跨入學校這個神聖殿堂的第一天,從這天開始你就是一名小學生了,你將在浩瀚的學海里,漫漫地遨遊,如饑似渴地汲取知識的養分,不斷充實自己。九層之台,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國小是人生獲得知識的最佳時期,也是打基礎的關鍵時期。希望你勤奮刻苦,頑強拼搏,將學習變成喜歡的事情、快樂的事情,愛學習、會學習、好學習。

我們全家殷切地期望你能度過一個快樂、豐富多彩的童年,通過不斷學習,健康成長,提高本領,我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為此,媽媽(爸爸)想給你提幾個要求:一是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二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三是要養成良好的日常行為規範。

我也深深地懂得,再好的幼苗,如果沒有辛勤的園丁以及適合幼苗成長的培植方法,也是枉然。孩子的成長,需要社會、學校、家庭多種養分,而老師是孩子成長的工程師,希望你們善於發現孩子的閃光點,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因人施教,因材施教,為孩子成長點燃指明燈。

希望你——我親愛的寶貝,儘快適應國小的生活,在老師們的培養教育下成為一名合格的小學生,成為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成為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