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家教格言

1、勤勤懇懇學習,快快樂樂生活;認認真真做事,實實在在做人

2、真正的教育不在口訓而在與實行。——盧梭

3、我們不能按照自己的觀念和期望去塑造孩子,應該讓他們走有利於身心健康成長和自我發展之路!

4、在孩子心目中,夢想遠遠高於任何物質財富。保護孩子的夢想,實際上就是在保護孩子的未來。——斯特娜夫人

5、不要在孩子不感興趣,還沒有能力理解的時候,讓他做任何不感興趣的事情。——鄭淵潔

6、給孩子一座高山,讓他自己去攀登,父母要做的就是讓孩子堅持下去。——陶行知

7、體罰打斷父子情,身教拉近彼此心;文明話語要知禮,和-諧家庭我做起。

8、教子要:愛之以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授之以漁,觀之以行。表揚孩子要公開進行,批評孩子要單獨進行。

9、過高的期望帶來孩子的無望;過度的保護帶來孩子的無能。

10、教育者就是要千方百計地保護孩子最寶貴的東西——自信心。——韓鳳珍

11、不要用玫瑰的標準去苛求全世界的花朵,要讓每一朵花都綻放出自己獨特的色彩和芬芳!

12、不要只看到孩子的缺點,還應該關注他的每一點進步。——米哈爾科夫

13、孩子的心靈是否舒展是教育成敗的關健,心靈舒展的孩子必然會歡樂而輕鬆地飛,心靈壓抑則只能痛苦而緩慢地爬!

14、沒有夢想的孩子是沒有未來的,是不可能有所作為的。——冰心

15、每個孩子都有好奇心,好奇心驅使孩子們幹這乾那,努力在嘗試中發現自己的長處和能力。——葉聖陶

16、孩子做事的信心來源於父母有效地誇獎。——老卡爾·威特

17、用鼓勵和說服的言語來造就一個人的道德,顯然比用法律和批評更能成功。——德謨克利特

18、我一向認為兒童的潛能是不可限量的,只要有適當的刺激,他們就能有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現。——愛迪生

19、對於孩子來說,生活就像一所學校,一草一木都可以成為研究、探索的對象。

20、比較無法達到教育的目的,相反,還可能傷害孩子的自尊心,打擊孩子學習的積極性。——陶行知

21、親職教育不是一昧的說教,家長更多的時候應該扮演的是「拋磚」者、「引玉」人的角色。

22、撕壞的衣服很快就能補;而惡毒的話卻讓孩子的心靈留下創傷。——郎費羅

23、教育的實質正是在於克服自己身上的動物本能和發展人所特有的全部本性。——蘇霍姆林斯基

24、多一分關心,少一分溺愛。多一分勉勵,少一分縱容。多一點表揚,少一點責罵。

25、即使是普通的孩子,只要教育得法,也會成為不平凡的人。——愛爾維修

26、以愛心呵護孩子的童心,以童心換取孩子的真心,以真心贏得教育的開心!

27、做事為之三思行,不要臨渴才挖井;長大要有成功路,從小先不做懶人;刻苦學習功必成,切不可讓志氣沉;對人禮貌講文明,助人為樂小事情。

28、用陽光的心態培養具有陽光心靈的孩子。

29、唯一有說服力的教材是榜樣教材。生活比學校更能提供這種教材。——羅曼·羅蘭

30、聰明的父母總是善於與孩子進行心靈溝通。——斯賓塞

31、淺水留不住大魚,籠里養不出雄鷹,把屬於孩子的都給他吧,別總在後面嘮嘮叨叨,他自己的路,終歸得自己走。

32、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是父母的重要責任之一。但是,這種獨立能力的基礎要在幼兒時期奠定。——深井大

33、天才,就是強烈的興趣和頑固的入迷。——木村九一()

34、滿心關懷,讓孩子擁有成功的本錢;滿心祝福讓孩子擁有自信的力量;滿心支持,讓孩子擁有獨立的人格。

35、一個家,如果沒有飯香,就像森林缺少了土地;一個家,如果沒有書香,就像森林缺少了鳥兒;一個家,如果沒有心香,就像森林缺少了陽光。

36、有些你以為壞的東西或許會引發你孩子的才能,有些你認為好的東西或許會使這些才能窒息。——夏多布里昂

37、基礎課程要堅實,全面發展要紮實,循序漸進要踏實,培養興趣要落實,學會做人要老實,謙虛謹慎要誠實,胸懷大志要忠實,終身獲益結果實。

38、父母是榜樣,言行宜謹慎;興趣是動力,良莠要區分;勤奮是捷徑,勞逸要結合;德智體美育,發展要全面;鍥而不捨之,必成棟樑材。

39、優秀是一種習慣。要想讓你的孩子優秀,就要逐步培養他養成良好的習慣。

40、重視孩子的細微要求,給孩子一雙會編織的翅膀;珍視孩子的點滴進步,給孩子一雙會思考的眼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