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名師教育格言

1、教師是學生的鏡子,學生是老師的影子。

2、沒有自我教育就沒有真正的教育。這樣一個信念在我們的教師集體的創造性勞動中起著重大的作用。

3、人的內心裡有一種根深蒂固的需要——總想感到自己是發現者、研究者、探尋者。在兒童的精神世界中,這種需求特彆強烈。但如果不向這種需求提供養料,即不積極接觸事實和現象,缺乏認識的樂趣,這種需求就會逐漸消失,求知興趣也與之一道熄滅。

4、無能的人不能培養出有才華的人,名師出高徒,家長要不斷提高充實自己,只有學而不厭才能誨人不倦。

5、一個會愛父母的人,將來才會更好地去愛別人,愛生活,愛這個世界。

6、父母在批評孩子時,請給孩子留點面子。成功親職教育來自於父母對孩子的深入了解,接受和尊重孩子,而不是揭孩子的短。

7、每個對孩子將來負責的父母應該牢牢記住這個很重要的育兒原則——替孩子們做他們能做的事,是對他積極性的最大打擊。

8、只有將學到的東西通過去實踐,孩子才能真正成長起來。

9、如果夫妻教子觀點不一,會讓孩子分不清正誤,不利於他美好品德的培養。

10、教育的目的在於能讓青年人畢生進行自我教育。

11、孩子提出的問題越多,那麼他在童年早期認識周圍的東西也就愈多,在學校中越聰明,眼睛愈明,記憶力愈敏銳。要培養自己孩子的智力,那你就得教給他思考。

12、只有受過教育的人才是自由的。

13、只有集體和教師首先看到學生優點的地方,學生才能產生上進心。

14、讓孩子吃點苦,他會倍感生活的甘甜。

15、求知慾,好奇心——這是人的永恆的,不可改變的特性。哪裡沒有求知慾,哪裡便沒有學校。

16、勞動的崇高道德意義還在於,一個人能在勞動的物質成果中體現他的智慧、技藝、對事業的無私熱愛和把自己的經驗傳授給同志的志願。

17、只有由受過教育的人民組成的國家才能保持自由。()

18、教育者的個性、思想信念及其精神生活的財富,是一種能激發每個受教育者檢點自己、反省自己和控制自己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