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蒙台梭利教育名言

1、兒童的一切教育都必須遵循一個原則,即幫助孩子身心自然的發展。

2、我看到了,我忘記了;我聽到了,我記住了;我做過了,我理解了。

3、當兒童還沒有發展起控制能力的時候,「讓兒童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是與自由觀念相違背的。

4、激發生命,讓生命自由發展,這是教育者的首要任務。

5、兒童的進步不是取決於年齡,而是取決於能夠自由地觀看他周圍的一切。

6、兒童有著他自己的人格,他自身具有創造精神的美和尊嚴。這種美和尊嚴是永遠不能磨滅的,所以他的純潔而非常敏感的心靈需要我們最審慎的愛護。

7、教育體系是以感官基礎,以思考為過程,以自由為目的。

8、兒童教育是人類最重要的一個問題。

9、道德的營養不良和精神的中毒對人的心靈的危害,正如身體的營養不良對於身體健康的危害一樣。

10、兒童對活動的需要幾乎比食物的需要更為強烈。

11、建立在規則上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

12、教育就是激發生命,充實生命,協助孩子們用自己的力量生存下去,並幫助他們發展這種精神。

13、教師必須為形成較好人類而獻出一切。()

14、我們都知道,兒童發展的時期是一生最重要的時期。道德的營養不良和精神的中毒對人的心靈的危害正如身體的營養不良對於身體健康的危害一樣。所以,兒童教育是人類展重要的一個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