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令人深思的一句話

1、或許有人早一點得到,有些人晚一點得到;有人先失去,有人晚失去,但那個總數將會一樣。你曾經有多少快樂,當你失去就會有多少悲傷。到了死亡每件事都會變成一樣。

2、不必嫉妒別人的才華富貴,不必羨慕別人的嬌妻美娘,不必痛恨別人的冷酷無情。不必沮喪自己的一時之敗,不必炫耀自己的光彩奪目,不必苦惱自己的一事無成。不必為了徒有的虛名玩弄權術,不必為了自私的利益勾心鬥角,不必為了華麗的外表窮追猛打。只要我心淡然,即使風雨交加,心中也自成一片艷陽天。

3、成敗乃是天註定,選擇了,努力了,成功了錦上添花,失敗了也不氣餒。用一顆淡然之心對待成敗,因為我們已經收穫了奮鬥的過程,體驗了人生的意義。其是過程才是我們的生命,因為結果是唯一的,那就是死亡。

4、人來到人世本來就是來體驗的,每個人的財富地位或許有高低之分,但對快樂和幸福的體會並沒高低之別。只是有錢人的快樂比較複雜,窮人快樂比較單純,就只是這點差別。同時擁有幾個男人或女人,並不會比較單純一個的人還幸福。

5、挫折和失敗是人生必修的課程,可以允許掛科,但不要永掛不過。人總在不斷的受挫中發現自己的不足而漸漸成長,沒有誰一來就樣樣皆通。有時候,我們不要給自己製造不必要的錯誤圈套,而讓歧途左右著自己的思維和行動。

6、對於生活中,存在的、發生的,我們都欣然接納,即使做不到欣然,至少做到平靜接納。假若,我們已經定義了何是好,何是不好,那麼,對於那些被我們定義為好的,喜悅接納它們,對於那些我們定義為不好的,也要接納而不抱怨,最次一等,也要在接納後有情緒時,儘快安撫自己,以平復內心。

7、人生最可貴的品格是本分自然地生活,踏踏實實地做事兒,兢兢業業地工作,誠誠實實地交友,心底坦蕩地為人。

8、活著,不是不允許悲傷,不允許受挫,不允許失敗。但是,絕不允許頹廢、墮落和不堅強。如果你悄悄地來了,也正如你悄悄的走了,雖然你帶不走一片雲彩,但卻沒帶給社會一點貢獻,那麼留下的只是遺憾。

9、人間最美讀書聲。無論我們的國家發生了什麼,我們都不應該放棄學習,只有掌握了科學文化知識,將來才能更好地建設我們美麗的祖國和家鄉。

10、當你是快樂時,悲傷便在一旁窺視;而當你是痛苦時,那隨之而來的就是歡樂。到了最後,你會發覺,每一樣都配得好好的,每一種痛苦與快樂,每一樣你所得到的和失去的,好的與壞的,到了最後,你仔細去算算看,加加減減之後,那個數字將會是一樣的。

11、淡然,不是得道高僧的無欲無求;也不是隱士高人的不問世事;更不是市井混混的坐吃等喝。淡然,是一種不喜不悲的泰然處置;是一種心平氣和的接物處世;是一種淡薄名利的自我修養。

12、沉默的微笑,不是沉淪與墮落,而是堅強與灑脫。詛咒和悲鳴只會讓心靈的天空更加灰暗。在沉默的淚花里給自己的靈魂找一個寄託,這不是消極的逃避,這正是積極的養精蓄銳。讓靈魂休息一下,養一養它在塵間奔波所受的傷,然後好再為奔波而勞頓。沉默的微笑,在累累傷痕中給自己的未來挖掘一條出路,世界的煩囂便會像浮雲一樣飄然而過。

13、沒有難題的人生是平庸的人生,沒有勇氣解開難題的人生是懦弱的人生。「人生是一個奇數,正因為它有除不盡的地方,才有風流韻律。」我們「必須以頑強和信念去解開一道道生活的難題」,不管結果如何,只要我們努力了,我們奮鬥了,我們就會擁有七彩的人生。

14、不要太肯定自己的看法,這樣子比較少後悔。

15、挫折也是一種領悟,只要你不讓自己的思維被頹廢僵化,不讓自己的行動被懶惰固封,()你總會在黑暗裡發現指明人生道路的光。不要去怨恨,那只會讓你的心靈在黑暗裡找不到出路,人生的坎坎坷坷,能難倒的是那些害怕困難的人,人生路上的荊棘,即使走不過,你把它滅了也要過。

16、親情友情是我的財富。我是一朵白雲,親情是包容我的藍天;我是一棵綠樹,親情便是滋養我的土地;我是一隻飛鳥,親情便是庇護我的森林;我是一泓清泉,親情便是擁抱我的山巒。人格需「貴我」:自立以樹人之尊嚴,自信以揚人之精神,自學以長人之才華,自愛以見人之崇高,自勵以磨人之意志,自警以示人之理智,自強以顯人之個性,自謀以圖人只發展,自奮以成人之大業。

17、沉默的微笑會融化隔閡的堅冰,會吹開誤解的花朵,虛偽和詭詐只不過是一場世俗的陣雨,嘲弄和誹謗只不過是一股腥臊的颱風。雖然沉默的微笑,是悲泣心靈的掩護,是忍辱負重的豁達,但是只要不失去生命,便有挺直腰板的機會,便有一次重新開始的行程。那破碎的真情,那傷痛的歲月,將教會我們重新醒悟、重新抉擇。

18、複雜的事情要簡單做,簡單的事情要認真做,認真的事情要重複做,重複的事情要創造性地做。

19、每個人都有不如意、情緒低落的時候,我也是一樣!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有一種衝動,那就是離開這裡,去那遠方,讓新的生活、新的意境沖洗心中的感傷。但如果真離去,是否能真的讓心情得以放鬆,痛苦得以解脫,我自己也說不清楚!

20、名利皆是身外物,得到了,安置若素,失去了,坦然面對。何苦為了外在功名利祿掙的頭破血流,掙的短兵相接,掙的弒父殺兄。既然外在的既定有限,何不淡然對待,尋找心靈中的那一片最美的雲彩。

21、室廳人住,菜湯人吃,枕被人睡,來去人過,衣襪人洗,喜憂人愁,工作人累,事擔人承,影視人看,薪酬人花,心意身輕,生世輩子,個人有個人的精彩,個人有個人的快樂!

22、失敗,是把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成功,是把有價值的東西包裝給人看。成功的秘訣是不怕失敗和不忘失敗。成功者都是從失敗的煉獄中走出來的。成功與失敗循環往復,構成精彩的人生。成功與失敗的裁決,不是在起點,而是在終點。

23、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24、愛,你在為誰死心踏地,也許誰就是你的痛;恨,你在對誰滿腔怒火,也許誰就是你快樂的拐點。人的一生,如果你總是把事往最差的一面想,也許一切變好的可能都被錯誤地解讀。只要盡力而為,得到或者失去,又何必太過計較。畢竟,誰能保證,擁有的永遠就屬於自己。就連夏洛克離開的時候也帶不自己走身邊的一分一毫。誰還有他更吝嗇呢?

25、偉大的成績和辛勤勞動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可以創造出來。——魯迅

26、人活得只有錢,就等於他什麼也沒有;人活得只有名,就等於他什麼也沒有。金錢有用盡的時候,名聲有消失的時候。唯一人的創造才能永久留在人間。

27、請你不要為自己的命運而哀嘆,也不要總是在遇到不順心事的時候而抱怨。在人生的旅途中,沒有幾個人的生活是一帆風順的!即然已經選擇了,就不要後悔!不管發生什麼樣的事情,重要的是在於自己是怎樣去看待,心緒決定於自己的心態;也不要總是羨慕別人,在你羨慕的對象中,她們也有自己不快樂的一面!其實我也一樣,我的人生也是有很多難以彌補的缺憾。

28、人生的多少停停走走,到最後終究要化為了空無。情海的愛愛恨恨,結局總是離合悲歡。活著,只不過短短數十載,一睜眼一眨眼就已過去,誰願意讓悲曲演奏自己的一生?今日的輝煌,也許就是明日的潦倒;今日的潦倒,也許就是明日的幸福。重要的是,我們要在挫折中學會轉型,學會獲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