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心靈禪語

1、被人誤解的時候能微微的一笑,這是一種素養;受委屈的時候能坦然的一笑,這是一種大度;吃虧的時候能開心的一笑,這是一種豁達;無奈的時候能達觀的一笑,這是一種境界;危難的時候能泰然一笑,這是一種大氣;被輕蔑的時候能平靜的一笑,這是一種自信;失戀的時候能輕輕的一笑,這是一種灑脫。

2、生活是一件藝術品,每個人都有自己認為最美的一筆,每個人也都有認為不盡如人意的一筆,關鍵在於你怎樣看待。與其整日被庸人自擾的愁悶所困擾,不如以一種順其自然的態度淡看一切。接受已經發生的事實,是克服隨之而來的任何困難的第一步。我們需要的只是一點豁達,讓一切都順其自然吧。

3、如果你作出了某種選擇,就要準備好承擔一切後果。即使再苦再累,也不要心生抱怨,因為這是你自己的選擇!人生故事裡的大多數結局都源於你自己的選擇,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你選擇了什麼樣的道路,就會擁有什麼樣的人生。人生不是遊戲,我們沒有多少可供選擇的機會。既然選擇了,就要咬牙堅持走下去。

4、我們做人,何妨像一朵花,多給人一些欣賞、一些芬芳、一些氣質、一些美感。怕的是做人像一根刺,逢人傷人,遇事害事。修道者要做靈山會上的那一朵花,給人喜悅。禪,就是一朵花,喜悅芬芳。

5、路徑窄處,留一步讓人行;滋味濃時,減三分讓人品。與人方便,也就是與己方便;給人餘地,也就是給己餘地。能受苦乃為真志士,肯吃虧不是痴愚人;退一步天高地闊,讓三分心平氣和;如得意不宜重往,凡做事應有餘步;事臨頭三思為妙,怒上心忍讓最高。

6、等,是一種期盼,等,是一種眷戀,等,是一種思念。琴弦封了,我等你奏悅心弦,棋局定了,我等你重設殘局。書卷舊了,我等你臨池學書,畫池深了,我等你雕龍畫鳳。寂夜深了,我在夢裡等你,你走了,我在夢的路口等你。親愛的,我在等你

7、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那個我,偶爾做夢。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會了解,世界上有這樣一個你。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會知道,習慣收集你的歡笑。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會體會,一個人的孤獨和憂傷。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我,你依然是你,只是錯過了人生最絢麗的奇遇。

8、人生的境界,是心靈的境界。若心亂神迷,無論我們走多遠,都是難以捕捉人生的真象,難以領略雅韻的風景。唯有我們心靈的安靜,才能鑄就人性的優雅。這種安靜,是得失後的平和,是誘惑時的淡定,是困苦中的從容,是微笑地面對娑婆世界,慢慢地去看清、看透、看穿、看淡的一個漫長的過程。

9、榮辱相依,福禍相成,進退相輔,有無相生,長短相較,高低相傾,先後相隨。世界萬物,在一定條件下,都是相互依存,相互轉化的。只有淡然對待,靜心思考,才能在各種處境中,坦然處之,找對途徑,選好方法,獲得成功,享受快樂。

10、做人要有擔當,要能拿得起,否則就會庸庸碌碌,渾渾噩噩;但什麼都拿著也不行,還得學會放下。所謂放下,不是放棄萬物,而是放下錯誤;不是放下一切,而是放下一些;不是放下修行,而是放下強行;不是放下需求,而是放下妄求;不是放下希望,而是放下絕望。一念拿起,有所作為;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11、人生的意義不在於目標,而在於實現目標的過程。人生如果只為目標而活,最後可能會覺得白活了一場。在追求成功的過程中,每一個前進的步伐都應當帶來快樂。成功不是一件非等不可的事情,也不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情。成功,存在於每一天的前進途中,存在於每一個能給我們帶來欣喜的小小的收穫之中。

12、即便是再清澈的水,如果在杯中不停地搖晃,它會變得渾濁;即便是再渾濁的水,如果將它靜靜地放著,也會變得清澈。我們的心也是如此。如果你沒有給它時間去沉澱、去淨化,而總是妄想叢生、糾葛不斷,那麼它就會如搖晃的水一樣渾濁。讓你的心靜下來,清明、澄澈。

13、若你不理人,人也不會理你;若你不信人,人也不會信你;若你不容人,人也不會容你;若你不愛人,人也不會愛你。這個世界很公平,你付出什麼,就得到什麼;你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你付出和便得到容;你付出謙便得到尊;你付出善便得到緣,你付出苦便得到福。每個人都是自己的珍寶,只要你懂得開採。

14、昨天很重要,它構建了我們的記憶;明天很重要,它讓我們有了憧憬和夢想。但最重要的,還是今天,是我們今天要做的一切。人生苦短,我們要告訴自己:懷著積極心態過好每一個今天;學會給心靈療傷,不要躲藏在昨天的陰影中;做該做的事,明天自然會來。

15、幸福就像岩層里滲出的清泉,不引人注目,卻甘洌爽口。這個世界上,只有那些降低對生活的期望企求,能夠正確認識自己的能力所及,把幸福的中心恰到好處放到生活最真實的坐標中心上的人,才是最幸福的。幸福只屬於那些懂得感恩的人——因為知足,幸福無處不在;因為懂得感恩,幸福無時不有。

16、人生的空虛不在於人的孤獨,而在於心的寂寞;人生的智慧不在於觀察,而在於分辨;人生的尋找不在於千山萬水,而在於咫尺之間;人生的境界不在於跟隨,而在於自我探求;人生的檔次不在於外在的包裝,而在於內在的品質;人生的成敗不在於環境的優劣,而在於你是否選對了自己的位置。

17、人的一生,沒有一人的一生,沒有一味的苦,沒有永遠的痛;沒有邁不過的坎,沒有闖不過的關。讓我們像楊柳,看似柔弱卻堅韌,狂風壓頂難催折;讓我們像勁竹,拱土而起望日月,傲然挺立見精神;讓我們像荷花,出身淤泥不染塵,亭亭笑看水世界。保持個性,完善自我,追求真實,呵護幸福,就足夠了。

18、人生只有回不去的過去,沒有過不去的當下。上天只會給你過得去的坎,再不好過的生活,再難過的坎,你咬咬牙,也就過去了。傷過痛過哭過,然後笑笑,跟自己說,不要委屈,不要難過,這就是生活。不管遇到了什麼煩心事,都不要自己為難自己,該吃吃,該睡睡,過了今天,明天自然會來。

19、淡淡的讓你憂傷,莫名其妙的讓你心痛,你的喜怒哀樂似乎全由他主宰。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都牽動著你心。你會像一團空氣一樣環繞在他周圍。()其實愛情本來就是一種使人痴迷發暈的藥劑。

20、無人可篡改你的人生,只是在困苦曲折中,我們要多些把握自己的勇氣,敢于堅定地選擇,更要大度地放棄。內心強大,不是一味的隱忍,而是在經歷百轉千回後,發現自己依然倔強地站立。只要靈魂不倒,誰也摧毀不了你,別為了拒絕凋零後的悽美,而懼怕盛開時的絢爛。

21、我們都是只有一隻翅磅的天使,我們降臨在這個世上是為了尋找自己的另一半,這樣我們才會完整,才能振翅高飛,你就是我的另一半!

22、快樂是一種心情,無關物慾。心懷豁達、寬容與感恩,生活就會陽光明媚。人生有得有失,聰明的人懂得放棄,幸福的人懂得超脫。能安於真實擁有,超脫得失苦樂,是一種至上的人生境界。「生氣不如爭氣」,那些瑣碎的、令人心煩的事,根本不值得自己去生氣。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人生才會優雅從容

23、學會知足,因為只有這樣才會覺得生活是多麼的美好,知足常樂;學會承受,因為輪迴的路上總會有一些突如其來的事,讓我們別無選擇,只能默默承受並勇敢面對;學會傾聽,因為這是對他人的一種尊重,也是對他人的一種解脫與安慰;學會尊重,因為唯有尊重他人,才能尊重自己,才能贏得別人對你的尊重。

24、快樂與痛苦、擁有和失去、成功與失敗……都是一念之間的分別。因緣生滅,春秋輪迴,皆屬自然,很多事不管你願意不願意,都必須經歷。無需迴避,勇敢面對,坦然接受現實,然後甩掉心靈的包袱,相信禍福也只是一時的悲歡。學會原諒生活,就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25、笑對人生,以寧靜淡泊的心態對待生命中的每一個篇章,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你的人生才會充實,才會完美。不論你在什麽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不論你在什麽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