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在心靈深處為自己留一隅

在心靈深處為自己留一隅

很久沒有動筆了,今日獨坐此間卻不知道該寫點什麼,思緒就是一張空白的紙,告訴自己要在這張空白的紙上留點什麼痕跡,於是努力尋找著漂飛的思緒,將思緒緩緩拉入懷裡,我用雙臂擁抱全是空氣。我明白了:當思緒短暫停留時,自己找不著自己的方向。

聆聽著這熟悉的音樂心靜如水,我才發現自己最真摯的感受和內心深處的獨白,是屬於一片寧靜的港灣,一片帶著露珠的草原,一枝綠色草原中盛開的花,群山中的雪巒。當我想起再次來到草原為那群馬拍照,馬很通人性,於是它們為我擺著各種造型主動接受我這位不速之客。原以為我會打擾它們的寧靜,而它們卻感染了我,一身的倦意瞬間化為烏有。這些生靈點綴著群山和草原,讓大自然充滿了無盡的愛。

烈日炎炎,讓人頓生煩躁,總想給自己留點什麼,總想為自己解脫,心卻裝滿了憂傷,不知何時何地釋放。

在心靈深處為自己留一隅吧,當自己感覺疲勞憂傷的時候才會有自己想去的地方,雖然那個地方不大,但它卻讓自己陪感欣慰。因為在唯一屬於自己心靈的地方,只有自己才會真正體會到自我療傷。任何時候請不要把自己的心一層層剝離展露在別人心房,不要以為這才是真愛。人生會遇到很多無奈和牽強,當你深深愛著對方的時候對方卻深深地愛上了另一個人,為了得到自己所謂的真愛,很多人選擇了奉獻自己的一切,以為這樣的方式才能證明自己多麼愛著對方。當夢被驚醒時,自己什麼也沒有了,那裡還有屬於自己的地方?深深地愛著對方,深深地受傷。

很多女人選擇了女人的三件法寶:一哭二鬧三上吊,以這樣的方式來結束自己的愛戀,來結束自己一生的幸福。當一顆心離你遠去的時候,要面對現實正視自己:這顆心已不屬於自己。不屬於自己的心就要放棄,誰願意整日守著一具軀殼而苟活?有的人想用一生來感化,感化那顆石頭做的心,我不想說值不值,我僅僅想問問你:這樣活著累不累?

幸福和快樂有很多種解釋方法,如果你認為上述之事就是你的幸福和快樂,只要你願意,那就算是你的幸福和快樂,這種幸福和快樂多少有點諷刺的韻味,還帶有很多苦澀。有一天他告訴你我要離開的時候,我相信沒有幾人敢面對這樣的現實。

其實當一顆心離你遠去的時候,我們要發現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和情感誤區的癥結,愛一個人不是一生一世要擁有對方,愛一個人是讓對方幸福和快樂。(人生感悟  )如果你真正懂得對方的幸福和快樂是什麼,那麼你就不會放縱自己的感情,你就不會一覽無遺地全部吐露給對方,為自己在心靈深處留一隅就是給自己留下一小片天空,給對方留下一點點永遠也滲不透的神密感,永遠也讀不懂的一本天書。

每個人都要學會保護自己愛護自己,面對不斷變化的大千世界,面對人生和情感的變遷,每天我們都行走在十字路口。生活教會了我們許多東西,關鍵是要不斷豐富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讓生活有新意,讓生活質量是一幅優美的畫:浪漫、溫馨、激情。

年輕人有年輕人的優勢,中年人有中年的優勢,老年人有老年人的優勢,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經歷這三個不同的時期,在人生的時候我希望大家不要有太多的遺憾。

遇事哭鬧上吊無法挽回一顆遠逝的心,這樣只能讓對方更加難堪,讓對方失望,讓對方在朋友面前抬不起頭來,只能讓那顆心離你越來越遠,沒有絲毫的愧疚,何不理智一點,讓對方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另一份愛和幸福吧,包容和理解才是我們真正擁有的幸福和快樂,在心靈深處的另一隅想想你們曾經純真的愛不是一種幸福和快樂嗎?難道不是我們頑強活下去的理由嗎?不是我們精神支撐嗎?——曾經擁有過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

我的心靈深處也為自己留一隅,但卻不知道我會把什麼樣的情和愛深深掩埋。獨守這一隅的時候我是幸福和快樂的,你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