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五步達到成功

布置了新的工作任務,或者開始從事某種對你而言新的業務形式,我們自然而然會憧憬成功。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夢想成真。到底是為什麼我們忍受挫折,有沒有某種萬能的秘訣告訴我們如何取得事業的成功呢?心理學家葉蓮娜·果吉娜給我們的讀者提供了很多建議。

首先,專家說,必須明確,成功任何時候不會自己找上門來。當然,偶然也會有不可思議的走運,那就是有人會用鑲嵌著藍色花邊紋的小碟子呈上願望端到人的面前,但這多半是例外。同時,不應該對自己說:“我死也不再從事這個,因為反正什麼也得不到!”因為,從一開始你就注定必遭失敗。

那么,接受了新的工作或者新的方案時,應該採取哪些措施呢?

實踐表明,假如我們著手去做預計以外的某項事情——可能是為了財務利潤,或者是因為這關乎到威望,那么大多數情況會是零。要知道,為達到成功應該做我們自己感興趣的事情,那時我們才會躍躍欲試……可如果我們只考慮金錢,或者地位,最終我們能夠得到的,往往就是無果而終,或者是最小程度的收穫。

最好的情況是,你做自己的工作是機械的,不帶一點什麼“激情”的色彩,只因為這本來就是“應該的”。

更糟糕的是,假如我們做什麼都是因為親人們或朋友們督促的。比如說,他們可能堅持自己主張,為了代替誘惑我們的創作事業,讓我們選擇將會帶來穩定的一塊麵包的事業……從事不熱愛的職業,這個過程中產生的,心靈上的不舒適,可能會轉變成強烈的應激反應或抑鬱。你心裡非常清楚,這不可能導致什麼好的結果,再加上你失去了心靈的安寧和健康。這時你就要自問:“我到底想做這個嗎?”或者:“我到底想做什麼呢?”

假如連你周圍的人都說,你什麼時候也學不會開車,什麼時候也領導不了一個公司,或者什麼時候也成不了著名的藝術家,這時候你更要堅信自己事業會成功。沒有信心什麼也做不成。

必須首先不再懷疑你企業的成功。懷疑——這是退步。你的座右銘應該是“只問耕耘,不問收穫”不去想可能的失敗,為了達到自己的目標,著手做些什麼吧。( )但這時你一定要準備好,因為你勢必要碰到一些嚴峻的障礙。恪守做任何事情都堅持到底的原則——失敗者正是那些做事半途而廢的人!

不必立刻把“大象目標”擺到自己面前。例如,獲得諾貝爾獎金或賺錢在“魯布廖夫卡”(譯者註:莫斯科近郊豪華住宅)建一座獨門獨院的三層小樓。給自己安排一些較現實的,並且在現階段可以完成的任務。比方說,提高銷售水平並且取得你們公司中資深管理者的位子。或者是學術論文答辯,或者進行員工推薦,任務級別可以逐漸變得複雜。

努力獲得儘可能多的和你從事的業務種類相關的信息。閱讀書籍和文章,不要羞於暫借你的事業方面有關的,他人已經取得的成功的經驗。要靈活一些,並且不要著迷於自己過去的經驗,要接受新潮流,這有助於你繼續前進。

別期望你最親的人支援你。不排除那種情況,就是可能他們完全不理解你,甚至嘲笑你或議論你……對此不要太過於緊張。這是正常的情況。特別是,假如你著手做一件周圍人都認為不適合你的事情,或是無前景的事情。

但同時,你處處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哪怕是虛擬的。尋找一些相應的網站和論壇,找到和自己類似的人,交流一下觀點和信息——這樣你就再也不會感到孤軍奮戰了。

最主要的,不該竭盡全力渴求成為成功的人,例如,成為富人或名人。心理學家葉蓮娜·果吉娜認為,只要學會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到那時無論是成功還是認可,都自會到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