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軍訓感言600字

軍訓感言600字(一)

4天的軍訓生活,我嘗遍了酸甜苦辣。在這短短的四天裡,我懂得了軍訓的真正意義,知道了xx為何一定要每屆新生進行軍訓,更深深地了解了“吃得苦中苦,方為附中人。”的含義。

在4天的軍訓生活中,每天我們都必須接受七到八個小時的軍事訓練,還要自己打掃宿舍,自己洗衣服……這對於許多在家裡是“小皇帝”的同學來說,無疑不是一種艱苦考驗。

就在軍訓的第一天,教官就先給我門來了個下馬威——站軍姿。雖說只是幾十分鐘,但在烈日當空下,同學們都被曬的兩眼發麻。還好,教官們也是會體貼的讓身體不好的同學到陰涼處休息,並給滿臉汗水的同學們紙巾。可是,軍令如山,當你想在訓練時,動彈動彈,活動活動時,必須得打報告,否則,教官姐姐就會有點生氣的質問你為何不打報告,所以大家只好服從。

當然,教官們也是會說笑的。當大家休息時,教官就會教我們唱軍歌,還與我們聊聊部隊的生活。每當我聽到他們講部隊生活時,我都會感到敬佩。原來,教官們比我們年齡大不了多少,也就大一兩歲,可是,他們的生活和我們可是天壤之別。

我喜歡為軍訓結束的時間倒計時,因為軍訓結束也就終結了我原以為殘酷的身體訓練。軍訓結束了我就可以回家,我苦苦盼望著這一天的到來,但當我只需用小時來計算它的時候,我忽然發現,我感受更多的是留戀與不捨。

不當兵難知道當兵的苦,不當兵,難知道當兵的辛酸,當兵是苦的,苦在腳上磨出的泡,苦在為,苦在晨練時迷茫的雙眼,苦在站軍姿時累酸的腰間,軍訓如此的苦,我當然也有退縮的時候。但我堅持了下來,因為每當這個時候,我都要以軍人的準則來警醒自己,換句話說,我真的把自己當成了一個兵,一名軍人,我驚嘆於這樣的自己,也許成熟就在腳上的泡中孕育,最終磨成厚厚的老繭。也許踢正步的麻痛刺激了我每根神經,最終成為警鐘,不時的提醒我。也許清晰正向迷茫的雙眼滲透,最終將洞察整個世界。也許堅毅在累酸的腰間屯集,最後將堅實、挺拔與不屈。或許這些不是苦,而是一種收穫,一種讓我受益終生的收穫,我收穫的是耐力是堅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團隊精神。無論今後我做什麼,想到今天的苦與收穫,一切艱難險阻都變得無所謂了。

軍訓感言600字(二)

人的一生軍訓是很難得的,但是軍訓也是一樣苦差事。

我還清清楚楚地記得軍訓的那三天的一幕幕:第一天天氣很熱,教官教給了我們軍姿、蹲姿、跨立;第二天和第三天大家都站了好長時間的軍姿,還學了停止間轉法和起步、踏步與立定。同學們表現得都很出色。

俗話說得好:“一份耕雲,一份收穫。”大家服從命令,聽指揮,終於在最後一天會操時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而這對我來說,這份收穫主要是精神上的一份大收穫。

這次軍訓活動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生活充滿艱難、坎坷,但是只要認定目標,步步踏實,堅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正如馬爾頓說的:“具有偉大的夢想,出以堅決的信心,施以努力的奮鬥,才有驚人的成就。”我們做什麼事都要勇往直前,不能退縮,不做困難的奴隸,要做困難的主人。人生就是碰釘子,碰一回釘子,長一分見識,增一分閱歷,做的事愈多,碰的釘子愈多,意志就愈堅強。()沒有碰過釘子的人,必是沒有做過事的人。不過,聰明的人能因別人碰釘子,增見識長閱歷。糊塗的人雖然碰了釘子,還不知道是怎么碰的,必待左碰右碰,碰得體無完膚,才知道釘子的厲害。人生也就如一道陡峭的山坡。大家都在樊爬,都希望看到山頂亮麗的風景,而有人走到半山腰因路程茫茫而放棄;有人不斷進取,不斷樊爬,終於看到了亮現的風景線,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這次軍訓使我認識到了以前的很多不足,也使我對人生有所感悟。以後,我要做暴風雨中那株堅強的小草。

軍訓將成為我人生道路中最美好的一段小插曲。

軍訓感言600字(三)

剛剛踏入軍營,那聲聲嘹亮的口號和整齊的步伐便震懾了我的心靈。環顧四周,這裡的每一件事物都是綠色的,充滿著希望,朝氣蓬勃,無處不盈溢著軍人的氣息:那頑強不屈的意志,那毫不動搖的信念,和那捨身保家衛國的壯志。

烈日炎炎,許久不見一絲輕風拂過。在那寂寞的熱空氣里,我們足足站了十分鐘。何時才會聽到:“隨風潛如夜,潤物細無聲”?何時才能看見“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彼時,一陣撲面襲來的輕風或是一場雨的降臨,便是我們的解脫。每當我按捺不住,偷偷抹開臉頰的汗滴,都會得到教官一聲嚴肅的號令。就這樣,我必須昂首挺胸,直立在天空下,無奈地等待這一分鐘的逝去。心中默默的想著:我是否可以相別人一樣,堅持到最後一秒,任汗水悄然而下。

這次軍訓中,我學會了珍惜——去珍惜家庭,珍惜同學,珍惜友誼,珍惜生活。立正、踏步、齊步、正步。這些動作大家都會,困難的是怎么讓它們整齊劃一。為了實現在會操表演時的目標,同學們不厭其煩的重複著單調的動作。在一遍又一遍的練習中,大家相互磨合,學會了彼此遷就,一同去努力創造出一個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學習的集體。

夕陽西下,我們踏著一致的步伐,伴著魅力的黃昏一同返回。耳畔傳來響徹山谷的歌聲,蕩漾在屬於我們的空氣里。“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也許太多人知道這首歌,可是又有多少人能理解其中的含義?只有那些勇敢的戰士,那些堅守崗位、保家衛國的軍人才會深深地明白,這是他們的職責。而我們,則要帶著一顆永不屈服的心去迎接每一次挑戰。軍訓是無聲的老師,它培育了我們優良的品格,塑造了我們不屈的精神,摒棄了懶散的惰性,擺脫了無聊的幻想。咬緊牙關,奮力堅持,“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懂得了從客觀的角度正視生活。

經過了這為期五天的軍訓,我們都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依賴。每一天,我們坐在教室里,望著夜幕降臨前凡間的晚霞,那是大地給予我們的又一層生機;而現在,或許這五天的軍訓又是另一個幸福的開端呢?我們在成長,在不斷成長的過程中,細細的品味著成長的甘甜、欣賞著成長的足跡。

葉兒在急流中學會了坦然接受逆境,在跌宕的水花中感受著飛揚般的快樂;小草在陽光下學會了感受溫暖,樂觀面對風吹雨打的考驗。大家的手握在一起,彼此傳遞著力量。那力量支撐著我,用友誼架起一座橋,用信念撐起一片天!

這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我們笑了,帶著那豐碩的果實滿載而歸。這是一個美麗的插曲,我們笑了,帶著優美的主旋律,踏入精彩的人生之旅,尋找一個完美的休止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