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倒掉鞋裡的沙,輕鬆上路

人生總有許多不如人意的事,我們不能只期望一帆風順,有時能夠自我反省,倒掉鞋裡的沙,就能離成功更進一步。

在漫漫人生旅途,人們朝著成功和幸福的目標前進。每個人心中都有不落的太陽,我們會抬頭看天,也會低頭走路,難免會碰到障礙,難免會徘徊不前,速度緩慢,有時還會陷入誤區。

現代生活的節奏和忙碌,占用了人生中大部分時間,往往來不及思考便開始著手一件事了。環境固然能夠影響我們,周圍的人也能造成壓力,然而人生路上最大的絆腳石往往是你自己。發現自身、超越自我,就是我們現在必修的一門課程。你是否留下足夠的時間審視自我、了解自我和改進自我呢?小到穿衣打扮,大到人生、事業、天下,你是按什麼樣的標準來要求?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做事?是不是每一個舉動、每一個想法都簡潔明快、事半功倍又準確無誤、沒有破綻呢?面對真實的社會人生,只有腳踏實地,逐步攀登,才能風光無限。使我們激動的是奮鬥與成功的喜悅,使我們心情悸動的還有諸多挫折、失敗,而使我們懊惱沮喪的也許就源於那么一點點東西,一顆留在鞋裡許久的沙粒。這個不被注意的角落讓我們心力憔悴,錯誤連連。

能倒掉鞋裡的沙粒,才能攀登上人生的高峰。

別為自己的挫折和錯誤流淚,最重要的是掃除掉心中的那沙粒。

面對真實的社會和人生,只有付出一步一步攀登險峰的實踐,才能領略那無限的風光。而使你疲倦的不是腳下的高山,而是鞋裡的一粒細沙。()為什麼我們總是費盡心機地設定高峰、計畫路線的同時,卻不彎腰去倒掉鞋裡的沙粒呢?讓我們揚起人生的帆,吸取那些有益的,棄掉那些不必要的,讓我們的鞋裡不再有沙粒,用行動來創造美好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