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卡森·麥卡勒斯名言

1、人越是明白,越是有追求,就越孤獨。

2、孤獨是絕對的,最深切的愛也無法改變人類最終極的孤獨。絕望的孤獨與其說是原罪,不如說是原罪的原罪。或許,經歷絕對的孤獨,才能體味人生的幸福。

3、愛情是發生在兩個人之間的一種共同的經驗——不過,說它是共同的經驗並不意味著它在有關的兩個人身上所引起的反響是同等的。世界上有愛者,也有被愛者,這是截然不同的兩類人。往往,被愛者僅僅是愛者心底平靜地蘊積了好久的那種愛情的觸發劑。每一個戀愛的人都多少知道這一點。他在靈魂深處感到他的愛戀是一種很孤獨的感情。他逐漸體會到一種新的、陌生的孤寂,正是這種發現使他痛苦。

4、愛情是發生在兩個人之間的一種共同的經驗。

5、有兩種人:知道的人和不知道的人。你知道,我們知道的人彼此遇見,這是一個事件。它簡直是不可發生的。有時我們遇見了,從來想不到對方就是知道的人。時間在苟延殘喘。因為某些人有一種本能:他們要在某些時刻扔掉所有私人的東西;在它們發酵和腐蝕之前,把它們拋給某個人,或某種主張。他們必須這樣。不說話也可以是爭吵,我感覺,就算是像這樣一言不發地坐著,我們之間也在爭論什麼。

6、正因如此,我們大多數人都寧願愛而不願被愛。幾乎每一個都願意充當戀愛者。道理非常簡單,人們朦朦朧朧地感到,被人愛的這種處境,對於許多人來說,都是無法忍受的。被愛者懼怕而且憎恨愛者,這也是有充分理由的。因為愛者總是想把他的所愛者剝得連靈魂都裸露出來。愛者瘋狂地渴求與被愛者發生任何一種可能的關係,縱使這種經驗只能給他自身帶來痛苦。

7、他掉在兩個世界裡他意識到自己正望著面前櫃檯玻璃的臉左眼追憶過去右眼害怕的凝望未來——黑暗的錯誤的破滅的未來吊在光明和黑暗之間在尖酸的嘲諷和信仰之間

8、當你說你不自由時,不是指你失去了做什麼的自由,而是你想做的事得不到別人足夠的認同,那帶給你精神上或道德上的壓力,於是你覺得被壓迫,被妨礙,被剝奪,翅膀長在你的肩上,太在乎別人對於飛行姿勢的批評,所以你飛不起來。

9、這也很奇怪,在擁擠的房子裡,一個人會如此的孤獨。()

10、心是孤獨的獵手孤獨是絕對的,最深切的愛也無法改變人類最終極的孤獨,絕望的孤獨與其說是原罪,不如說是原罪的原罪。每個人都孤獨,卻並未因這相似的孤獨相連,人終究是孤獨的,好像人終歸是要死的。過去的那些歲月里,他總覺得這笑容里藏著某種微妙和智慧。如今他覺察到一種狡黠和嘲弄。天逐漸變暖了,令人昏昏欲睡。焦慮慢慢地化成疲倦,在他身上可以看見一種深深的平靜。

11、對於戀愛者來說只有一件事可做。他必須儘可能深地把他的愛情禁錮在心中;他必須為自己創造一個全然是新的內心世界——一個認真的、奇異的、完全為他單獨擁有的世界。我還得添上一句,我們所說的這樣的戀愛者倒不一定得是一個正在攢錢準備買結婚戒指的年輕人——這個戀愛者可以是男人、女人、兒童,總之,可以是世界上任何一個人。

12、兒童幼小的心靈是非常細嫩的器官,冷酷的開端會把他們的心靈扭曲成奇形怪狀。一顆受了傷害的兒童的心會萎縮成這樣:一輩子都像桃核一樣堅硬,一樣布滿深溝。

13、一個頂頂平庸的人可以成為一次沼澤毒罌粟般熱烈、狂放、美麗的戀愛的對象。一個好人也能成為一次放蕩、墮落的戀愛的觸發劑,一個絮絮叨叨的瘋子沒準能使某人頭腦里出現一曲溫柔、淳美的牧歌。因此,任何一次戀愛的價值與質量純粹取決於戀愛者本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