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菲茨傑拉德名言

1、他一刻不停地看著黛西,因此我想他是在把房子裡的每一件東西都按照那雙他所鍾愛的眼睛裡的反應重新估價。有時他也神情恍惚地向四面凝視自己的財務,仿佛在她這個驚心動魄的真人面前,所有這些東西就沒有一件是真實的了。有一次他差點從樓梯上滾了下去。

2、大膽行動,全心全意地投入,連上蒼也會受感動。

3、蓋茨比深切地體會到財富怎樣幫助人們擁有和保存青春與神秘,體會到一套套服裝怎樣使人保持清新靚麗,體會到財富怎樣使黛西像白銀一樣熠熠發光,安然高踞於窮苦人激烈的生存鬥爭之上。

4、一切難為情的跡象也都消失了。黛西滿臉淚痕,我一進來她就跳了起來,用手絹對著一面鏡子擦起臉來。但是蓋茨比身上卻發生了一種令人惶惑的變化。他簡直是光芒四射。雖然沒有任何表示欣喜的言語姿勢,一種新的幸福感從他身上散發出來,充塞了那間小屋子。

5、每星期六晚上我都在紐約度過,因為蓋茨比那些燈火輝煌、光彩炫目的宴會我記憶猶新,我仍然可以聽到微弱的快樂和歡笑的聲音不斷地從他園子裡飄過來,還有一輛輛汽車在他的車道上開來開去。有一晚我確實聽見那兒真有一輛汽車,看見車燈照在門口台階上,但是我並沒有去調查。大概是最後的一位客人,剛才天涯海角歸來,還不知道宴會早已收場了。

6、這世上有成千上萬種愛,但從沒有一種愛可以重來。

7、有一會兒工夫夕陽的餘輝溫情脈脈地照在她那紅艷發光的臉上。她的聲音使我身不由主地湊上前去屏息傾聽——然後光彩逐漸消逝,每一道光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她,就像孩子們在黃昏時刻離開一條愉快的街道那樣。

8、我告訴你有錢的人是怎麼回事。他們跟你我不同。他們自小就有錢,享受慣了,這給他們帶來一些特點,我們堅強地地方他們軟弱,我們深信不疑的地方,他們玩世不恭,這個情況不是生來有錢的人,很難了解。他們在內心深處以為他們比我們高明,因為我們得自己尋找生活的補償和庇護。就是他們深入到我們的世界裡來,或者地位降低到我們的下面,他們還是自以為他們比我們高明。他們與你我不同。

9、我決定和他打聲招呼。貝克小姐在吃飯時提到過他,那也可以算作介紹了。但我並沒叫他,他不願有人打擾他的清淨,因為他突然做了個動作——以奇怪的方式朝著幽暗的海面伸出雙臂。我敢發誓他在發抖,儘管我離他很遠。我不由地朝海上望去,結果除了一盞孤獨的綠燈,什麼也沒有。燈光微弱而遙遠,也許那就是一座碼頭的盡頭。等我回頭再去看蓋茨比時,他已經不見了,剩下我一個人,孤單的留在這不平靜的夜色里。

10、但我身邊有喬丹,和黛西不大一樣,她少年老成,不會把早已忘懷的夢一年又一年還藏在心裡。

11、我走過去告辭的時候,我看到那種惶惑的表情又出現在蓋茨比臉上,仿佛他有點懷疑他目前幸福的性質。幾乎五年了!那天下午一定有過一些時刻,黛西遠不如他的夢想——並不是他本人的過錯,而是由於他的幻夢有巨大的活力。他的幻夢超越了她,超越了一切。他以一種創造性的熱情投入了這個幻夢,不斷地添枝加葉,用飄來的每一根絢麗的羽毛加以綴飾。再多的激情或活力都趕不上一個人陰淒淒的心裡所能集聚的情思。

12、每個人都以為他自己至少有一種主要的美德,而這就是我的:我所認識的誠實的惡人並不多,而我自己恰好就是其中的一個。

13、正如黛西家的房子在他看來一向比別的房子更加神秘和歡樂,現在路易斯維爾這個城市本身,雖然她已一去不回,在他看來還是瀰漫著一種憂鬱的美。

14、我們繼續奮力向前,逆水行舟,被不斷地向後推,直至回到往昔歲月。

15、這個要求如此微不足道,真使我震驚。他居然等了五年,又買了一座大廈,在那裡把星光施與來來往往的飛蛾——為的是在哪個下午他可以到一個陌生人的花園裡「坐一坐」。

16、是那些樂隊定當年的節奏,用新的曲調總結人生的哀愁和溫情。薩科斯通宵鳴咽著《比爾街爵士樂》絕望的哀吟,同時一百雙金銀舞鞋揚起閃亮的灰塵。

17、毋庸置疑,所有生命都是一個毀滅的過程。

18、顯而易見,他已經歷了兩種精神狀態,現在正進入第三種。他起初局促不安,繼而大喜若狂,目前又由於她出現在眼前感到過分驚異而不能自持了。這件事他長年朝思暮想,夢寐以求,簡直是咬緊了牙關期待著,感情強烈到不可思議的程度。()

19、他心領神會地一笑——還不止心領神會。這足極為罕見的笑容,其中含有永久的善意的表情,這你一輩子也不過能遇見四二次。它面對——或者似乎面對——整個永恆的世界一剎那,然後就凝注在你身上,對你表現出不可抗拒的偏愛。他了解你恰恰到你本人希望被了解的程度,相信你如同你樂於相信你自己那樣,並且教你放心他對你的印象正是你最得意時希望給予別人的印象。

20、一邊走一邊又讚賞花園,讚賞長壽花散發的香味,山楂花和梅花泡沫般的香味,還有吻別花淡金色的香味。

21、假如人的品格是一系列連續不斷的成功的姿態,那麼這個人身上就有一種瑰麗的異彩,他對於人生的希望具有一種高度的敏感,類似一台能夠記錄萬里以外的地震的錯綜複雜的儀器。

22、我年紀還輕,閱歷不深的時候,我父親教導過我一句話,我至今還念念不忘。「每逢你想要批評任何人的時候,」他對我說,「你就記住,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並不是個個都有過你擁有的那些優越條件。」

23、「要不是有霧,我們可以看見海灣對面你家的房子,」蓋茨比說,「你家碼頭的盡頭總有一盞通宵不滅的綠燈。」黛西驀然伸過胳臂去挽著他的胳臂,但他似乎沉浸在方才所說的話里。可能他突然想到那盞燈的巨大意義現在永遠消失了。和那把他跟黛西分開的遙遠距離相比較,那盞燈曾經似乎離她很近,幾乎碰得著她。那就好像一顆星離月亮那麼近一樣。現在它又是碼頭上的一盞綠燈了。

24、兩個人之間隔著幾英尺的暮色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