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隻小豬讀後感

三隻小豬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個童話故事《三隻小豬》。故事裡講了一頭老母豬生了三隻小豬。三隻小豬長大了,老母豬就叫三隻小豬去找自己的幸福。三隻小豬聽了老母豬的話開始上路了。

第一隻小豬用稻草蓋了一所房子。狼來了,就把房子吹倒了。第一隻小豬被狼吃掉了。

第二隻小豬用木頭蓋了一所房子。狼來了,它把第二隻小豬的房子推倒了。狼把第二隻小豬也吃掉了。

第三隻小豬用磚頭蓋了一所房子。狼來了,它推了一下磚頭房子,磚頭房子一動也不動。狼就用頭去撞磚頭房子,可磚頭房子沒動,狼頭上卻撞了一個大大的包。狼就說要從煙囪里爬進來。小豬聽了就在火爐里點了火。狼從煙囪掉下來就被火燒死了。

我覺得第三隻小豬最聰明,而且最勇敢。我要向第三隻小豬學習,學習它的聰明和勇敢。

三隻小豬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三隻小豬》。文章講的是在一個偏僻的小山里住著三隻小豬和豬媽媽。

一天,豬媽媽溫和地說「:孩子們,你們都長大了,應該一個人生活了,也應該各自蓋一間房子了」!

三隻小豬愁眉苦臉地離開了家。半路上老大說「:我是老大應該給弟弟們做好榜樣,於是它就蓋了一間草屋。老二看見老大的房子蓋好了,它也蓋了一間木屋。

豬弟弟看見兩個哥哥的房子都不牢固,自己就想蓋一間即牢固又漂亮的房子,於是它每天跑到山上撿石頭,過了三個月,它的理想房子蓋好了。

有一天,一隻野狼把老大的房子吹倒了,又把老二的房子推倒了。只有老三的房子,無論狼使什麼花招都撞不倒。最後三兄弟在結實的房子裡戰勝了野狼。這讓我懂得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對待,決不能馬馬虎虎。還讓我懂得了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

三隻小豬讀後感(三)

很久以前,有一個美麗的村莊,裡面住著三隻小豬和它們的媽媽。

有一天,豬媽媽對三隻小豬說:」你們已經長大了,應該自己造房子住了。「老大很懶惰,造了一座草房子,老二很貪吃,造了一座木房子,老三很勤勞,它找了許多磚頭和石頭,造了一間堅固的大房子。有一天,大灰狼來到了這個村莊,它首先來到了老大的草房子前,用力一吹,草房子就倒了,嚇得老大連忙跑到老二家。接著,大灰狼跟著也來到了老二的木房子前,大灰狼用了一撞,木房子倒了,嚇得老大和老二連忙跑到老三家。最後,大灰狼跟著追到老三的磚頭房前,用嘴吹不動,用頭撞,撞不動,反而大灰狼的頭上被撞出了血。大灰狼抬頭一看,上面有一個煙囪,它連忙爬了進去。老三連忙對老大和老二說:」趕快生火燒開水。「大灰狼正好從煙囪里跳進了滾燙的開水裡,燙得哇哇直叫,()然後就夾著尾巴逃走了。從此,老大和老二變得勤勞了,它們又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讀了這篇《三隻小豬》後,讓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一個人不能懶惰,貪吃,要學得勤勞能幹。當一個人遇到危險的時候,不要驚慌,要多多動腦筋。

以後,我在學習上要向老三學習,讓老三做我的學習榜樣。

三隻小豬讀後感(四)

在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故事書,它的名字叫做《三隻小豬》。這本故事書主要講了這樣一件事。

從前,有三隻小豬要去獨立了,它們的爸爸和媽媽給它們每人五個銅板。第一隻小豬走後,蓋了一個草房子。第二隻小豬走後,用蓋改了一個木頭房子。第三隻小豬走後,用錢蓋了一間用磚泥起來的房子。一天,大灰狼來了,大灰狼讓第一隻小豬開門,但是小豬不開,大灰狼深吸一口氣,就把草房子吹倒了,第一隻小豬趕快跑到第二隻小豬的家裡,第二隻小豬也不開門,大灰狼深吸一口氣,一吹,就把木頭房子吹倒了,它們跑到第三隻小豬家裡,大灰狼怎麼吹也吹不倒,最後,疲憊不堪的回去了。

這個故事教育我們做事要仔細認真的去做,要一次性做好,不能三心二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