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20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200字(一)

我喜歡看《魯濱孫漂流記》。

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我感覺魯濱孫是一個勇敢、只要有一絲希望都要爭取的人。

因為有一次魯濱孫乘船出海的時候,船被天上的閃電電出了一個大洞,就要船快要沉沒的時候,魯濱孫沒有在船上等死,而是想方設法,乘著一條小竹排,帶上一些生活用品和他自己的東西頑強的逃了出來。

從這裡我就可以看出來,魯濱孫的勇敢、頑強的性格。從而讓我學習到他這種不折不扣、頑強拼搏的精神。

書給了我很多豐富的知識,讓我學會怎么做一個獨立思考的人。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200字(二)

這個暑假,我看了《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講的是魯濱孫在一次出海時不幸遇難,獨自一個人被困在一座荒島上,用他自己的聰明才智與惡劣的環境作鬥爭,靠自己頑強的毅力養活了自己,在荒島上生活了整整二十八年的故事。

讀了這個故事以後,我十分佩服魯濱孫,他在荒島上活了整整二十八年,這是多么不容易呀!自己造房子、種糧食、做器皿,與野人作鬥爭,教會一個野人說英語。我想要是我在荒島上生活二十八年,這簡直難以想像,需要多強的意志呀!

在平常的學習生活中,我也要像魯濱孫一樣,自力更生,學習他敢與惡劣環境作鬥爭、善於開動腦筋的精神。平時碰到難題要動腦筋解決,也不能太嬌氣。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200字(三)

《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是個航海故事。這本書非常有趣,主要說的是:主人公魯濱孫漂流到一座荒島上,戰勝重重困難,艱苦創業的傳奇故事。

魯濱孫對生活充滿熱愛,充滿著無限的憧憬與嚮往,而在這個美麗的世界裡,在這個和平的年代裡,生活也是"多味"的。那么我們該如何享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鹹呢?答案很簡單。主要是靠我們自己去發現,去挖掘,進而來表現生活之美。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200字(四)

《魯濱孫漂流記》是一位英國著名小說家笛福的作品。

主要寫了一個名叫魯濱兵孫的青年想發財暴富,就到大洋里去旅遊,卻被海浪衝到了一個荒島上。()當時,他身上有一些菸草,一把刀和一個菸斗。他花了三十天的時間把船上所有的東西搬上了岸,從此,他靠自己的雙手,和一些簡單的工具造房子,種糧食,養畜牲,還救了一個野人,給他取名為"星期五".第二十八年時,一艘英國船來到了海島他幫助船長打敗了叛亂的水手,並乘船回到了家鄉。

魯濱孫不願過那一種平庸的生活,而是冒險,要用自己的雙手發財致富,用自己的意志與困難的鬥爭,戰勝自我,實現人生的價值,勞動能培養一個人的獨立能力和自理能力,還可以讓人變得更勤勞,我們也要像魯濱孫一樣,不用害怕,靠雙手去努力。

勞動是可貴的,它可以改變一切,發現一切,勞動是幸福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