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200字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200字(一)

魯濱孫漂流記我曾讀過《魯濱孫漂流記》,裡面的故事讓人回味無窮,書中的主人公魯濱孫用自己的毅力和不可戰勝的勇氣衝過了一個又一個難關,讓人敬佩不絕。

魯濱孫出生在一個上流社會家庭,他很愛航海,但父親不同意他的想法,魯濱孫只好背著父親離家出走去航海,他乘上朋友的船,但船在途中遇到了大風暴,船上除他以外全部遇難,他被海水拋在一個荒島上,開始幾天他靠著船里剩餘的東西度日,但他很快學會了自理,糧食不夠時,他就去打獵,他還製造了不同的鐵器、陶器、他在鳥上神奇的活了下來,他還救了野人手裡的"星斯五",也同樣救了其他5名遭野人襲擊的同伴,在島上創立起一個嶄新的天地。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200字(二)

二十八年,一個令人驚訝的數字,一個不可思議的數字!而他,魯濱遜,就在海上漂泊了二十八年!

這是我看過這本書後最大的感觸。

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個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孤島上。憑著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島,這個人就是倒霉而又幸運的魯濱遜·克羅索。在荒蕪人煙的孤島生活了28年啊!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可見魯濱遜是何等的勇敢。初到孤島的他是絕望的,他說:"我整天悲痛著我這淒涼的環境,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武器,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獸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200字(三)

魯賓遜是一種在困難時保持樂觀態度的人初登孤島時十分的絕望。他需要面對的不是兇猛野獸,而是人類最大的弱點--孤獨。他,在這種環境與可怕情緒的摧殘下,依然活了下來,是什麼給了他活下去的勇氣?沒錯,是求生的意志,是生命的本能,是生的動力呀!"我希望世上的人都要從我最不幸的處境中取得一個經驗教訓,這教訓就是:在最不幸的處境之中,我們也可以把好處和壞處對照起來看,從而找到聊以自慰的東西。"魯賓孫擁有把逆境轉變為對自己有利環境的能力,他懂得如何總結好與壞、利與弊,並善於利用目前的利扭轉逆境,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200字(四)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寒假中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很有感觸。它告訴人們在困難中不能喪失勇氣。勇氣和毅力是最可貴的,沒有它,你就永遠擺脫不了困境。這本書是英國作家笛福所寫的,內容講述了有個英國人名叫魯濱遜,喜歡航海和冒險。他本可以按照父親的安排,依靠殷實的家業過一種平靜而優裕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闖蕩的魯濱遜卻當上了充滿驚險和刺激的水手,由於難以想像的堅強,毅力和勇氣,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勞動,開荒種地,砍樹建房,圈養山羊,修造船隻,並搭救野人"星期五".正當魯濱遜準備救出一批淪為土人的西班牙船員時,被一群暴徒劫持,被人送上了荒島。()魯濱遜又一次表現出超常的勇氣,他單槍匹馬地打敗暴徒,救出船員,奪回大船,結束了自己的荒島生活。一次,他乘船前往南美洲時,途中遇上大風,船翻了,同伴們都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幸運地生存下來。魯濱遜被大浪衝到海島邊。這是一個荒蕪人煙的海島。面臨著這惡劣的環境,又冷又餓的他不知怎樣生活下去。終於,魯濱遜憑著自己的毅力戰勝了一切。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只有付出了,努力了,勞動了,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苦苦奮鬥——讀《魯濱遜漂流記》後感五一假期中,我讀了一本原版的《魯濱遜漂流記》,被其所深深吸引。由於讀的是中英對照版,縮水太嚴重。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找來中文版的讀了起來。讀完之後,心中有許多感受。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200字(五)

魯濱孫漂流記是著名小說家笛福的一部小說。他筆下的魯濱孫是一個新興資產階級的代表人物。作者不僅賦予他勇敢與堅強,智慧與勤勞的優良品質。實幹精神與嚴謹的態度在他身上展露無遺。

拜讀這部小說後,我不僅對作者奇特的寫作手法和大量與豐富的想像大為讚嘆,更對魯濱孫在坎坷經歷中表現出的剛毅精神、堅強不屈的高尚品格欽佩之極。而我們就像溫室里的花朵,沒有經歷過風雨,沒有體會過生活的艱辛。只會空談自以為遠大的理想,缺乏認真紮實的奮鬥精神。我們生活中遇到的困難與魯濱孫在荒島

上獨自生活遇到的艱難險阻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他能用雙手創造奇蹟,我們為什麼就不能鼓起勇氣戰勝困難呢?

讀過這樣一個富有冒險精神的傳奇故事後,我深深地被一個英雄奮鬥的精神和不屈的靈魂震撼著。那麼從現在、從此刻我們應該堅強、勇敢,以積極向上的心態來迎接美好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