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300字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300字(一)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我大有感受。故事主人公魯濱遜一六三二年出生在一個名望貴族家,是家裡的小兒子,一六五一年九月一日,魯濱遜出海被海盜襲擊,而後又逃了出來,經過一次生死考驗的魯濱遜還不忘上次的教訓,最後流落荒島。

魯濱遜初到荒島時,沒有食物,一次次運擱淺船上的食物,生活用品才得以生存。直到後來經過自己的努力,有船開,有麵包吃,有房子住,還有山羊,羊奶。他在島上生存了28年,多麼漫長的時間啊!這一切的背後是為什麼?是堅持

一個英國男孩,先天下半身沒有知覺,後來他堅持學走路,最後竟成了田徑運動員。是什麼力量,是堅持;一個鋼琴家,眼睛失明了,竟可以彈出美妙的樂曲。是什麼,是堅持。

我們這些健康的人,為什麼還有人為了生活瑣事想不開,自暴自棄,我們不應該,我們應該笑對人生。即使生活有一百個理由讓你哭泣,也要拿出一千個理由笑對人生。堅強吧!朋友們。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300字(二)

讀了《魯賓遜漂流記》後,我覺得這真的是一本能夠啟迪人生的好書。

《魯賓遜漂流記》寫的是魯賓遜不顧父親的勸阻,決定要出海經商。有一次被土耳其海盜所俘,幸而逃脫,到巴西經營蔗田與糖廠。四年後往非洲販賣黑奴,不幸在大海中遇險。其它船員都葬身魚腹,只有它一人倖存。他漂流到一個荒島,一人在島上造屋,種地,餵羊,造船。後來,從野人手中救出一個將要被殺的人,取名星期五,作為自己的僕人。他在島上生活了28年,最後搭一艘路經荒島的英國船回國。但他還念念不忘他的「領地」,還專程去「觀察」他「領地上的居民」,並帶去一些必須品,使荒島富了起來。

雖然,文章是想像出來的,但文中魯賓遜樂觀向上,不折不撓的精神,真得值得我們學習。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遇到困難,該如何面對,魯賓遜就是榜樣。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300字(三)

只要有毅力,人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這是我讀完《魯濱遜漂流記》之後的第一個感受。

在一次出海遠行中,魯濱遜被拋到了一個可怕的荒島上。不光是他,就算換了我們,也會淚喪,也會失望,甚至會餓死在孤島上。起初,他沒有食物,甚至沒有衣服穿……這些,他是怎樣面對的呢?魯濱遜始終尋找著自己的優勢,使自己相信他是唯一的倖存者。其實我們平時就應該想一些辦法來消除自己的消極情緒,使自己生活得快樂。在生活中,我們應該有勇氣去嘗試冒險,敢於冒險,敢於為自己的生存拼搏。

在二十八年中,魯濱遜學會了許多。他把家建在隱蔽的地方,還有一間鄉村別墅。他自己種糧食,自己燒制陶器,自己弄點燈的油,自己養羊,自己造船,還有自己編筐……他全靠自己,使自己過得很好。他認為這是上天的安排,但我卻認為,這一切都是他自己努力的結果,他充分運用了人類的智慧與文明。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300字(四)

在一個雷電交加的夜晚,魯濱遜和幾百號人在一個簡陋的船上,突然來了一個大波浪把船給衝垮了,就迷迷糊糊的過了一晚上,到了早上魯濱遜一醒過來發現自己躺在一塊巨石上,就大叫著夥伴和船上的人,但始終還是一個也沒答應他就感覺到了奇怪,突然發現有幾個人飄在海面上,魯濱遜就趕快去看了看,仔細的看了看海面,他嚇到的一跳船上的人全部死了,他在那個島上過了一個驚人的數字,28年。

魯濱遜沒有放棄的堅持著,在這個島上自己蓋房子,種大麥,過了一久後魯濱遜發現了很多血骨頭,還發現了腳印他那他自己的腳去對比,他嚇了一跳那個腳印比他的還要大,他趕緊跑回了家那獵槍,回到那裡後才知道那是野人……

我讀這本書的第一頁時我感到了害怕又感到了高興,因為他沒有孤獨的寂寞的,也沒有想到要放棄的,他一直的努力著。

魯賓遜這樣的精神我們因該要學習,這樣說明了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做,困難時不能放棄,要做到最後。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300字(五)

暑假期間,我讀了英國作家笛福《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的主人公-魯賓孫的堅韌、勇敢、頑強的精神令我感動

故事中,講述了一位叫魯濱孫的英國人,在一次航海遇上了大風,船翻了,十二名人,只有他活著,他被漂到了一座荒蕪人煙的小島上。他站了種種困難,還救了一名野人,還給他取名為星期五,還教他學英語。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多年,最後幫助一名船長把那些水手給制住。最後回到了英國最讓我震驚的是魯賓素孫發瘧疾,但他還是出去打獵,還打到了一隻母山羊。()他這樣堅強,不想我們,只要稍微不舒服,就去醫院打針、吃藥,他不一樣,那裡沒有醫生,也沒有藥,但他用草藥菸葉來治病,這是巴西人的偏方,但他只道,要換成我,誰知會怎麼樣?

魯賓孫他不但堅強人、而且也十分的善良,他在幾個野人的圍攻的情況下救了其中的一個野人,還把那個野人當了自己的僕人,給他吃的、讓野人住他那,不光這些,還給他取名、教英語。這要是我,我才沒有勇氣來救他,不要看我是男孩。

以後,我一定向魯濱孫學習,做一個堅韌、頑強的人。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300字(六)

今天下午我讀了一本書:《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是由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寫的。本書講述了一個具有冒險主義精神的英國人--魯濱遜·克魯索,不聽父母勸阻去海外歷險。不想卻被困於孤島上,孤苦伶仃,生存艱難。但他並沒有放棄希望,以非凡的勇氣和智慧,在孤島上存活了下來;經過他的不懈努力,動用自己的所知所學,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頑強的活了下來。他解救和教化了野人「星期五」,而且還成了孤島的主人。最終經過28年的等待找準機會回歸了祖國。

魯濱遜的離奇遭遇告訴人們:當越到困難、挫折等不信時,只要有勇氣、有毅力,並充分調動自己的智慧,就可以做出自己原來認為的「奇蹟」來。

魯濱遜的離奇遭遇教導人們:掌握至少一門專業技能、掌握安全知識、掌握基本生活能力;要懂得選擇、要善於抓住機會、要保持良好心態;要學會組織管理、要學會合理安排時間,這些都是很重要的生活方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