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200字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200字(一)

魯濱遜從小就想航海。18歲的時候終於實現自己的夢想,而他的父母堅決不同意。他不顧父母的反對和憂鬱,背著父母卻航海。第一次出海就碰海盜,給海盜當了兩年的奴隸。逃出來之後有去航海,魯濱遜第三次出海的時候流落到一個荒島上,魯濱遜憑著自己的堅強意志,在荒島上生活了20年。在這20年裡魯濱遜經歷種種困難,他在島上自己製造工具、種植莊稼、馴化動物、用菸草治病開闢了自己的島上王國。

從這篇文章里我在魯濱遜身上看到了堅強、勇敢、堅強不息的精神。而我碰到困難就打退堂鼓,媽媽說我一點男子的氣魄都沒有。我以後要向魯濱遜一樣堅強、勇敢、自強不息。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200字(二)

最讓我震驚的是魯賓素孫發瘧疾,但他還是出去打獵,還打到了一隻母山羊。他這樣堅強,不想我們,只要稍微不舒服,就去醫院打針、吃藥,他不一樣,那裡沒有醫生,也沒有藥,但他用草藥菸葉來治病,這是巴西人的偏方,但他只道,要換成我,誰知會怎麼樣?

魯賓孫他不但堅強人、而且也十分的善良,他在幾個野人的圍攻的情況下救了其中的一個野人,還把那個野人當了自己的僕人,給他吃的、讓野人住他那,不光這些,還給他取名、教英語。這要是我,我才沒有勇氣來救他,不要看我是男孩。

以後,我一定向魯濱孫學習,做一個堅韌、頑強的人。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200字(三)

魯濱遜初到荒島時,沒有食物,一次次運擱淺船上的食物,生活用品才得以生存。直到後來經過自己的努力,有船開,有麵包吃,有房子住,還有山羊,羊奶。他在島上生存了28年,多麼漫長的時間啊!這一切的背後是為什麼?是堅持

一個英國男孩,先天下半身沒有知覺,後來他堅持學走路,最後竟成了田徑運動員。是什麼力量,是堅持;一個鋼琴家,眼睛失明了,竟可以彈出美妙的樂曲。是什麼,是堅持。

我們這些健康的人,為什麼還有人為了生活瑣事想不開,自暴自棄,我們不應該,我們應該笑對人生。()即使生活有一百個理由讓你哭泣,也要拿出一千個理由笑對人生。堅強吧!朋友們。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200字(四)

《魯賓遜漂流記》寫的是魯賓遜不顧父親的勸阻,決定要出海經商。有一次被土耳其海盜所俘,幸而逃脫,到巴西經營蔗田與糖廠。四年後往非洲販賣黑奴,不幸在大海中遇險。其它船員都葬身魚腹,只有它一人倖存。他漂流到一個荒島,一人在島上造屋,種地,餵羊,造船。後來,從野人手中救出一個將要被殺的人,取名星期五,作為自己的僕人。他在島上生活了28年,最後搭一艘路經荒島的英國船回國。但他還念念不忘他的「領地」,還專程去「觀察」他「領地上的居民」,並帶去一些必須品,使荒島富了起來。

雖然,文章是想像出來的,但文中魯賓遜樂觀向上,不折不撓的精神,真得值得我們學習。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遇到困難,該如何面對,魯賓遜就是榜樣。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200字(五)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學會自我保護。就說前幾天吧,我就在報紙上看到了一則訊息:有一個10歲的小女孩名叫蒂莉·史密斯,她在一次海邊玩耍時,意外發現海上冒出了許多白色的氣泡,而且海水也退了很多,她便想起了老師在上課時講的關於海嘯的知識:一旦發生了這種情況就說明要發生可怕的海嘯了,她便趕緊回去將在海邊看到的情況搞熟了媽媽,媽媽聽了,就叫人們離開了這兒,這才使多人免遭一死。是的,我們都應該學會自我保護,否則當危險來臨時,你這能坐以待斃。

我們不僅要學會自我保護,還要學會勇敢、樂觀向上,因為書中的魯賓孫雖然遭到了不幸,但任然是堅強地去面對,最終脫離了危險。

只要我們以偉大的的魯兵孫作為人生的榜樣,那麼,我們每一個人就都可以有一番作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