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公主莎拉讀後感

小公主莎拉讀後感(一)

我在班裡的圖書角借閱了一本《小公主》。

拿到書後,我感到很好奇,小公主是很久以前的名稱,難道現在也有小公主嗎?這個小公主是誰呢?她為什麼是小公主?我趕忙翻開了書讀起來。

喔,原來「小公主」莎拉的爸爸以前很富有,莎拉過這「小公主」一般的富足生活,但是他的爸爸為了幫助一位好友而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家產,之後又因生病而死。這對莎拉造成了很大打擊,因為他的爸爸死了,使莎拉一下從一位「小公主」變成了僕人。

經過這麼大的變故,莎拉卻沒掉過一滴淚,仍然堅強自信的生活。我覺得莎拉很堅強,如果我是她的話,我一定會哭好幾天,別說是沒有了親人,就算讓我打一下針我也會掉眼淚。

如果我是莎拉,此刻我已成為僕人,我的心裡一定很不服氣,決不聽他們的話,他們要是打我,我一定會出走的,想到這兒,我不禁對莎拉肅然起佩。

讀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父母在自己身邊是件多麼幸福的事,讓我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小公主莎拉讀後感(二)

在這個寒假裡,讀了一本讓我受益匪淺的書——《小公主》,這本書講述了富家千金莎拉·克魯的一段人生經歷:生活在印度的莎拉被父親送到了倫敦學習,她因為家中有錢,成為了愛財校長特別重視的「小公主」。但父親的去世使莎拉在一夜之間變成了學樣里的小女傭。面對勢利的女校長和冷漠的同學們,她堅強地度過了這段痛苦艱難的歲月,最後又重獲幸福。

莎拉身上的許多品質都值得我們學習。如:莎拉有一顆包容的心,非常大度。驕橫的拉維尼婭妒嫉莎拉什麼都比自己好,就經常說莎拉的壞話,還嘲笑她。莎拉不但不生氣,還非常友好地對待拉維尼婭,也從不把她的話放在心上,像我就是做不到。有時候別人說一句我不好聽的話,我就非常生氣,而且不還嘴不罷休,以後我也要像莎拉一樣包容別人,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想。我是不是不對,是的話就要盡力去改,不是也不要放在心上,還要更加友好地去待人,才會交到更多的朋友。

莎拉還非常善良、慷慨、有愛心。她願意將自己喜愛的東西和他人一起分享。當她變成女傭後,在街上碰到乞丐都會把僅有的麵包分給他們,()看到乞丐驚喜的樣子,自己也會很高興。而我呢?爸爸媽媽經常說我是個小氣鬼,想想也對,我有時候不願意與人分享自己喜愛的東西與食物。現在跟莎拉一比,這種行為是不對的。和身邊的朋友、家人一起分享美好的事物是一件非常令人快樂的事。何樂而不為呢?

莎拉在各種榮辱面前表現出的從容優雅、寬容與愛心不僅感染了她周圍的人,也感染了我。我要時時提醒自己要以「小公主」莎拉為榜樣,做一個有禮貌,有愛心,有氣度的女孩。

小公主莎拉讀後感(三)

相信同學們在這個暑假裡又讀了許多新書,我也是,在暑假裡我又讀了許多書,在這些書裡我最喜歡一本名叫《小公主》的書。

『小公主』莎拉生長於一個富有的年輕軍官家裡,從小就過著富有的生活,但她不但心地善良,而且少年老成,善解人意。七歲那年她的父親把她送到了一所高級寄宿校,她在學校一直享受著「特殊生」的優越待遇,校長珍妮對小莎拉更是千倍萬倍得的好!直到她十一歲那年,她的父親卻突然死亡,用文中的話來說她的父親是一個子兒也沒留下,所以她立刻從一個『特殊生』淪落到一個乾雜活的『小苦力』的慘境,受盡了凌辱和苦難,但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憑著那顆公主之心堅強的與命運作鬥爭。

再看看我吧!那一次表妹她把我最喜歡的聖誕樹給弄壞了,當時我心想:她竟然把我的心愛聖誕樹給弄壞了,我平時花了那麼多錢和時間都被她這個『可惡』的傢伙給糟蹋了,氣死我了!我十分生氣,一氣之下竟打了她一巴掌,誒,現在我十分後悔,書中的『小公主』——莎拉要是碰到我這樣的事是絕對不會這樣做的。誒!

我以後要向小公主多學習學習,學習她寬容和善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