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狗錢錢2讀後感

小狗錢錢2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小狗錢錢2》。故事講述了一個小女孩吉婭的冒險之旅。吉婭獲得了期盼已久的暑期獎學金並前往了美國。在那裡她交到了很多好朋友,然而所有的一切並非看上去那麼美好,吉婭和朋友們在魔法鏡的幫助下歷經了一次又一次冒險。

在旅行中,吉婭養成了友好親和、善待他人和勤學不綴等優秀品格。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勇於承擔,勇於承擔就是遇到事情能自我抉擇,能夠自行判斷對哪些情況應做哪些反應,這一點我還沒做到,還需要努力。我需要向她學習。在書中,我還知道了有趣的「甜甜圈原理」:金錢就像甜甜圈外面那個看得見的麵包圈,而無形的圓圈則代表人的內心,象徵著我們無法看到卻又必須具備的品格。

當然,我也在這本書中學到了其它東西。《小狗錢錢2》書中的小狗為什麼要叫「錢錢」呢?想必一定與「金錢」有關。俗話說:「誰與錢有仇呢?」我也不例外,我同樣希望擁有很多錢。但是,我總不能伸手向父母要吧,這個煩惱總是跟著我。

在書中,我也找到了解決的辦法:開始像吉婭一樣做了幾個夢想貯蓄罐。雖然我不能像吉婭一樣幫別人遛狗賺錢,但是我能在平時把生活中的事記錄下來,寫成文章,發表到部落格,而每個月我寫得好的文章就會登在小古文報上。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同時,更要向吉婭學習那些優秀品格,去實現我的中國夢

小狗錢錢2讀後感(二)

《小狗錢錢》寫的是一個叫吉婭的小姑娘在路上救了一隻流浪狗,吉婭把它帶回家給它療傷,並給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錢錢。

錢錢為了報答吉婭,開始開口說話,告訴吉婭它可以幫助她賺錢來實現自己的願望,吉婭在錢錢的幫助下,賺到了她人生的第一桶金,隨後又發生了一連串的機遇,吉婭不但自己賺到了去舊金山的錢,還幫助父母讓自己的家庭走出了困境,還清了房貸。而這一切都歸功於錢錢這只可愛的小狗。

可是到最後,錢錢卻不辭而別了,吉婭傷心之餘,非常感激錢錢,她先在已經是一個非常自信,能力很強的小姑娘了,()不會再懼怕生活中的任何困難,因為她也結識了很多熱心的朋友。讀完這本書,我想,我也要做一個理財專家,學會自己去賺錢,併合理支配自己的錢財,我想有一天,我會像吉婭那樣,不但自己賺到錢,還能幫助別人賺到錢。

小狗錢錢2讀後感(三)

《小狗錢錢》的第一章是白色的拉布拉多犬。

講的以前,吉婭想有一隻屬於自己的狗,可房東又下了個命令:禁止養狗。就算給房東商量,但還是不行。房東聲稱,其他房客里不希望房子裡有狗。三樓和四樓的也想養狗,但還是房東不喜歡狗。吉婭看了一眼房東,又請求媽媽向房東講養狗的事情,房東卻讓吉婭一家人從房子裡搬出去。

過了一段時間,爸爸媽媽買了帶花園了房子。但因為花的錢實在太多,所以吉婭家裡的錢越來越少了。 吉婭真想有小狗。一天早上,吉婭看到了受傷的白色小狗,便把小狗送到醫院包紮好,幾天後,小狗在吉婭的照料下恢復了健康,但沒有找到失主。不久,吉婭發現小狗對錢有反應,就取名「錢錢」,留在了身邊。

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事,吉婭想買CD,錢錢不讓他買,說會把錢花光,小狗會說話。錢錢說:「錢遲早會花光,可以想10個可以富有的原因,下午6點散步時再說」。吉婭寫出了十個富有的單子。吉婭忽然希望時間過快點,到6點就知道如何富有了。

我也希望有隻小狗,也給取名叫「錢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