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兵張嘎電影讀後感

小兵張嘎電影讀後感(一)

看完了《小兵張嘎》電影,我覺得張嘎子很勇敢、孝順。

當嘎子的奶奶被日本鬼子殺害了,抓走了八路軍的傷員。他為了給奶奶報仇,自己一個人過河去找八路軍,當上了小八路。在戰鬥中,他一個人勇敢的活捉了一個鬼子。在捉鬼子的過程中,鬼子向張嘎子開了槍,「砰」地一聲,子彈朝張嘎子飛過去,打到了張嘎子的屁股,但張嘎子還是把鬼子捉住了,還繳獲了一把手槍,可是,他沒有把弄到槍的事說出來,他怕又收了他的槍,因為他要為奶奶報仇!

在療傷期間,為了老百姓,甘願犧牲自己。敢在鬼子面前說自己就是他們要找的小八路。小小年紀當八路是件很難的事情,但是張嘎子卻能做到!因為他不怕吃苦,不怕犧牲,在最後的戰鬥中,嘎子用自己的機智勇敢,用衣服、柴火點燃了炮樓,幫助部隊取得了戰鬥的勝利,可真厲害。

我要學習嘎子孝順、機智勇敢、不怕困難的精神,長大以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不僅要孝順自己的爸爸媽媽,更要熱愛自己的祖國!

小兵張嘎電影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在電視上看到了《小兵張嘎》這一部電影,我特別的敬佩主人公嘎子,他經常在鬼子司令部周圍轉悠,想方設法幫助八路軍了解鬼子的情況,卻沒有讓鬼子發現。而且,即使鬼子拿槍對著他,他也沒說出八路軍藏在那裡,要是我,早就害怕得什麼都說出去了。嘎子,我要對你說:「你真厲害!小日本都鬥不過你,我為你驕傲!」

嘎子曾被鬼子抓住過3次。一次,他和英子、樂樂、胖墩、劉燕姐都被抓住了。嘎子不服氣,於是找小鬼子們比賽,還說:「如果我們輸了,就把信交給你們,如果你們輸了,就要放我們走。」小鬼子同意了,於是比賽開始了。第一個比的是打酒瓶子,胖墩打彈弓打的特別好,所以派他上場,可打了個平手。第二個是憋氣,英子從小在水邊長大,在水裡憋兩三分鐘絕對沒有問題。比賽的時候,小鬼子憋不住了,齋藤發現了,讓其他小鬼子把那個小鬼子的頭按在水裡,結果淹死了,所以第二局嘎子勝了。第三局是爬樹,等嘎子爬上書後就順著屋頂走了。你看,嘎子多機智啊!這說明和敵人鬥爭不僅需要勇氣還需要智慧。

嘎子既聰明,又勇敢,這一點,值得我們大家去學習。我們是學生,目前學習是我們的主要任務,我們要刻苦學習,等我們長大了,當上科學家以後,發明能使我們的國家強大的有用的東西,讓祖國富強起來,趕上世界已開發國家水平。

小兵張嘎電影讀後感(三)

昨天,我看了一部愛國電影名叫《小兵張嘎》,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電影講述的是發生在1942年的抗日戰爭時期,一個家喻戶曉、人見人愛的小男孩張嘎的故事。張嘎是一個聰明、勇敢又搞笑的小孩,他的聰明給我記憶最深的是他不但機智地救出了被日本鬼子抓去的鐘連長,而且還點火少了炮樓;張嘎的勇敢給我記憶最深的是他和八路軍叔叔一起伏擊日本鬼子的戰鬥,他被敵人打傷了屁股,可還是抓住了俘虜,並用木手槍繳獲了一把盼望已久的真手槍;張嘎的搞笑給我記憶最深的是他手拿木頭手槍歪著頭,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瞄準,嘴裡模仿射擊的聲音:「啪!啪!啪!」,真好玩!

小兵張嘎雖然有很多優點,但他也犯錯誤,比如他和小夥伴胖墩摔跤輸了還咬人;還爬上胖墩家的房頂堵人家的煙囪。最後,在區隊長的批評教育下改正了錯誤。……

看完了《小兵張嘎》這部電影,我要學習小兵張嘎的聰明、勇敢、機智、搞笑的優點,我還要學習他知錯能改!

小兵張嘎電影讀後感(四)

前幾天,學校給我們放了電影《小兵張嘎》。這部影片講的是,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張嗄與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人抓走了。為了替奶奶報仇,救出老鍾叔,嘎子經歷艱辛,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的故事。

嘎子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影片中的嘎子是多麼可愛呀!「嘎」氣十足!在路上,他誤把羅金保當漢汗,雖然鬧出了笑話,但是也顯示了他的執著。在一次戰鬥中,他繳獲了敵人的一枝手槍,偷偷把槍藏進老鴰窩裡,沒有上繳。戰鬥結束後,嘎子把藏在老鴰窩裡的手槍主動拿出來交公,隊長則正式宣布把手槍發給他使用。嘎子心滿意足,便將自己珍愛的木製小手槍送給了好朋友胖墩。這個片段顯示他的機智和果斷。

嘎子又是多麼機智勇敢啊!他和胖墩、樂樂等結成了兒童團,他們與日本人鬥勇。為了給奶奶報仇,嘎子偷偷溜進鬼子司令部,()看見日本人要騎機車走,他就找來兩個釘子,將機車的輪胎給放了氣,又將兩個釘子放進鬼子的車裡,那幾個日本人沒注意,在釘子上疼的「哇哇」大叫,車子沒開多遠就翻了。看到這兒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嘎子真勇敢!

我最喜歡的一個片段是「張嘎勇追鬼子」的片段。一次,嘎子哥在參加八路打鬼子時發現一個跑了,他連忙追趕。小嘎子飛得一下躥出去,抓住了鬼子,同學們都以為輕而易舉地抓住了,但沒想到,敵人把小嘎子的脖子夾住,小嘎子無奈,只好自衛——咬。喝!這下鬼子可囂張不了嘍。於是,鬼子被迫押進軍營。

我喜歡小嘎子不怕危險給死去的奶奶報仇的精神!為國而奉獻的品質!聰明、勇敢、在戰火紛飛的年代裡,嘎子接受了磨練和洗禮,長成了堅強的小戰士。

看完這部電影,使我明白了「少年強則國強」的道理,我們要學習嘎子的愛國熱情、學習他堅強不屈,英勇頑強的精神,我應該改掉身上的壞毛病,發奮學習,像嘎子那樣,不畏困難,時刻把祖國放在心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