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年級讀後感作文

剛開始讀阿Q正傳時,還認為這阿Q的精神勝利法是個高明的自我安慰法,心裡暗自佩服。可越到後來便越覺得不對了。

阿Q是個挺懂自我安慰的人,別人打他,他也就只當不孝的兒子打老子。可是別人會怎麼想呢?別出心裁人一定會覺得阿Q是個膽小鬼,是個怯懦的人。誰了不會希望自己是個膽小、懦弱的人。

這篇文章是寫給當時的人看的。魯迅先生以辛辣的文字諷刺了舊社會中國人的懦弱、痳木、無知、自大、的性格。阿Q是其中的代表。

阿Q精神在現在不是好精神,也不是壞精神,是介於好精神和壞精神之間的不好不壞的精神。

阿Q精神是好的,但只有合理地運用它,它才會真正的好。

在什麼情況下才可以有阿Q精神呢?一件事情無論如何沒有辦法做到時,才可以用阿Q的這種精神。但如果可以做到,就應該居理力爭,再困難也不可以放棄。

有一點阿Q精神可以,但不能成為阿Q第二。

這就是我的理解。

五年級讀後感作文(二)

——《小兵張嘎》讀後感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小英雄事跡:十三歲的小兵張嘎離開自己的親人,到白洋淀當小八路。他用自己的智慧,智斗可惡的日本法西斯。他機靈勇敢、胸懷大志。有一顆善良的心。我非常敬佩他。別看他長得虎頭虎腦的,其實他是一個機靈勇敢的抗日小英雄。

書中清晰生動地表現出了張嘎的機靈勇敢。張嘎在「紅眼兒」面前裝瘋,說自己要抽菸,「紅眼兒」才不把他當成回事,把一根抽過的菸頭給他,「紅眼兒」哪想到張嘎竟敢把菸頭放進「太君」的口袋裡,弄得自己差點被肥田一郎吊梁燒死。

讀完張嘎的故事,我再回頭想想自己,我與張嘎的距離實在拉得太大了。張嘎敢於做一些不太可能成功的事。()而我卻恰恰相反,一天晚上,我做完作業已經九點多了,可媽媽還要我做家務。我想:明天還要值日呢!於是我睡覺去了,現在我一想起這件事情,我就感到羞愧。

小兵張嘎的故事永遠值得我們懷念,他的性格和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五年級讀後感作文(三)

——《金色德藍島——度亡經傳說》讀後感

讀完《金色德藍島——度亡經傳說》這本書後,我深有感觸。

《金色德藍島——度亡經傳說》這本書寫的實在是太精彩了:當我讀到碩果果被關在又黑又冷的地下牢房裡時,不禁暗自哭泣;當讀到辰玄野自稱為「至高無尚德藍島迷倒八方英雄無敵宇宙總統領長」時,不禁哈哈大笑;當讀到英俊的路德維希王子被大嘴花吞吃進去時,不禁倒吸一口冷氣……讀這本書時,你會深深的沉浸在故事的場景中。

書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人物是碩果果,她是一位特別沉著、勇敢的小姑娘。她敢抓起毒蛇扔到草叢裡;她敢於在關鍵時刻給水裡的雙頭大蟒蛇以致命一擊;她敢在危機時刻與石頭人進行搏鬥……假如把我當成是書中的碩果果,我真的不知道遇到這樣的困難時會不會退縮?遇到危險時能不能勇敢的去面對?能不能用我的智慧去化解危機?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現實生活中像碩果果一樣的人。比如演員舒暢,她就是我們吉林人。她拍過很多讓大家記憶猶新的影視劇,比如《孝莊秘史》中的董鄂妃、《金粉世家》中的八妹、《天龍八部》中的天山童姥。有一次導演帶她們去雪山上拍戲,可不幸遇上了暴風雪,如果在雪山上等雪停再下山很可能會被凍死,如果坐纜車下山很可能出現事故,就在大家兩難選擇的時候,舒暢冷靜的對大家進行安慰,並告訴大家不要害怕,讓大家相信她的選擇——坐纜車立即下山,大家聽從了她的建議,最終纜車安全的下了雪山。舒暢與碩果果一樣,都是沉著、勇敢、不退縮的人。

我希望長大後也要做像她們一樣勇敢、機智、永不退縮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