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的作文

現代馳譽做家墨自渾的《倉促》,細膩是描寫了光陰流逝的蹤跡,表達了做者對虛度光陰感應沒法和可惜之情。

光陰是物資存在的一種客觀形式,是由以前,目下當今,將去構成的連綴一向的體系。是物資的行為,變革的持續性的顯示。光陰沒有聲音,沒有影子,沒有蹤跡。每個人都具有光陰,然則,有些人卻沒法公道安排光陰,只能讓光陰從他們的身邊暗暗溜走。

我記得有那麼一句話:「光陰最不偏私,給任何人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光陰也最偏私,給任何人一天都不是二十四小時。」您是可覺得那句話自相牴牾呢?不,不牴牾。我們都曉得一天有二十四小時,那是光陰的平允之處。那為何光陰又是偏私的呢?果為那些人隨意糜擲光陰,聽憑光陰飛快地流逝,一天一事無成。他甩掉了光陰,光陰也甩掉了他。果此,他的二十四小時是短久的。而有些人公道安排光陰,愛護保重光陰,不虛度光陰,操縱光陰做一些存心義的工作,並且達到事半功倍的效率,他們用二十四小時做了平居人需供二十五小時,二十六小時,以至更多的光陰才華完成的工作。他們的二十四小時是冗少的。

「博得了光陰,便博得了十足。」列寧的那句話完全地迴響反映了光陰的貴重。「少壯不用功,垂老徒傷悲。」便闡清楚明了一個人年青時不愛護保重大好光陰,到老了只能白白地感喟。假設手輕腳健的時分便用功進建,那他便博得了光陰,也便博得了十足,也不會為大哥時碌碌有為,而感應悲戚。

有些人雖然曉得應愛護保重光陰,卻不知若何去做。有些人覺得每天都慌閒地做很多工做,便是愛護保重光陰;有些人覺得把一天的光陰都塞滿工作,也不管工作是可存心義,便是愛護保重光陰;也有些人覺得從早到晚經心全意閒著票子,屋子,位子,車子,便是愛護保重光陰。他們十足都有錯了,愛護保重光陰不是整天都閒碌地去工做,不是去幹些毫無意義的工作,更不是視庸雅為潮水,視利已為高貴,生平只為自己謀供利益。既然去到那個全國便該當抓松光陰成便一番事業,抓松光陰用功進建科學常識建設故國,制禍於平易近,用唯一的光陰誠心誠意為人平易近處事,那才是愛護保重光陰的終極目標。

燕子去了又去,楊柳枯了再青,桃花開了又開。我們已赤裸裸地去到那全國,轉眼間也將赤裸裸地回去罷?但不克不及平的,為何恰恰走那一遭啊?我們何不趁此大好光陰,愛護保重光陰,用功進建,為達成愛護保重光陰的終極目標而奮鬥呢?

前人曾說過「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少歌止一詩中也提到「少壯不用功,垂老徒傷悲」。每當我聽到那愛護保重光陰的句子時,我便念起了墨子渾的散文《倉促》。

那篇文章講的是光陰一去不復返,不要虛度光陰。從中我體會到光陰便是金錢,聯念到了自己已度過了四千六百多個日晝夜夜,而那四千六百多個日晝夜夜我卻幹了些什麼呢?只有倘佯罷了,只有倉促罷了。在四千多日的倉促里,除倘佯中又剩些什麼呢?

我曾傳聞過那樣一個笑話:一個公司職員背老闆請假,公司老闆對他說,一年365天,52個單休日,減去那104天,還剩261天,您每天還有16個小時不在工做崗亭上,減去那170天,還剩91天,您每天用30分鐘喝咖啡,用掉23天,還剩68天,您每天吃飯用1小時,用去46天,還剩22天,您一樣泛泛每一年背公司請2天病假,只剩20天,每一年有5個節假日,公司不上班,減去那5天,還剩下15天,公司每一年大方地背您放14天假,那樣算下去,您工做光陰只剩1天,而您還要請那1天假。讀完那則笑話,我不僅哈哈大笑起去讀後感600字,笑完又有一絲熱意,雖然那位老闆計較光陰的要收不一定正確,然則那足以陳述我們要愛護保重光陰。

朋友,每當您打電腦的時分,日子從鍵盤上以前,看電視的時分,日子從螢幕里閃去。朋友,人生雖短久,但細細地算一算,生平中我們有幾光陰是用在工做、進建上呢?記得陳忠真已說過:不管此後生命進程中碰到若何挫折、若何的委屈,不要晃悠,不必辯白,走您自己的路吧!果為任何晃悠包括辯白,都邑耗操心力,消耗光陰,消耗生命,不要耽延自己的旅程。

「燕子去了,有再去的時分,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分,桃花開了,有再開的時分,而我們的日子一去不復返。」我不禁念起了一句話「糜擲他人的光陰等於謀財害命,糜擲自己的光陰等於緩性自殺呀。」同窗們,愛護保重光陰吧!光陰便是金錢!便是生命!

讀後感的作文(二)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

捧著手裡的這本大書,看見賈平凹評價路遙說:「他是一個優秀的作家,他是一個出色的政治家,他是一個氣勢磅礴的人。但他是夸父,倒在乾渴的路上。他的文學就像火一樣燃出炙人的燦爛的火焰。」想起媽媽看見這本書時說路遙是累死的。當他寫完這本書時,像一個突然熄滅的火苗,離開了人世。

我打開它,一頁一頁的翻過去,當快要翻完的時候,我竟有種不捨的感覺。那些陪伴了我快要半個寒假的人物,浮在我的腦海里遲遲不肯散去。

孫少安的不怕挫折屢敗屢戰,以及他和田潤葉那段曲折不盡人意的愛情,讓我深深為他感到驕傲和遺憾,()多麼般配的兩個人,卻始終得不到大家的祝福。這使我在以後的一段時間裡,對秀蓮有一種深深的厭惡,是她替代了潤葉成為了少安的妻子。但隨著對她了解的深入,我漸漸明白,讓少安和潤葉有情人終不能眷屬的不是那個深深愛著丈夫又無辜的她,而是當時那個講求門當戶對的舊社會。

孫少平的感情實在坎坷。郝紅梅的背叛,田曉霞的犧牲,都給這個熱血青年帶來了沉重打擊,但是他的精神依然是強大的。他不怕吃苦,也不怕被嘲笑,因為他在工地當小工,在大牙灣挖煤,因為他從小穿著補丁綴補丁的衣服,上學從來吃不起白面饅頭和一份甲乙菜。就像他對他美麗大方妹妹蘭香說的,這樣的環境也有它的好處。帶給他自己的好處就是讓他在苦難和嘲笑中磨礪自己的靈魂,使之強大無比。

那首優美的《在那遙遠的地方》帶著金波那份執著的感情一直飄蕩在青海那個美麗的地方。他們可以語言不通,但歌聲足以傳達他們之間熱烈的愛情。他們也可以彼此不知道是誰,但那個印有「為人民服務」的杯子足以維繫他們之間寂靜的思念。

還有那個義氣的安鎖子。從他欺服少平到哭著求上級把他留在少平一身邊,再到他義無反顧地抱起少平時仍不忘騰出一支手抽他眼中害了他親愛的班長的人一巴掌,我認為這改變是必然。煤炭工人並不是不善良,並不是不高尚,只是他們太平凡,他們只是在茫茫碳山里一個一個渾身髒臭的挖炭工人。

潤葉、曉霞、侯玉英、金秀都沒有和少安少平兄弟結合。但他們的感情卻都純潔又真摯。潤葉的那張只有兩句話的信曾讓少安站在公路上一下子驚呆;曉霞,這個已經逝去的年輕生命曾經可愛的和少平擁抱時瞟了一眼時間;侯玉英這個跛女子對少平付出那麼多真愛最後還是免不了和別人結合的遺憾;少平一直把她當妹妹看的金秀也放棄既有修養又優雅的顧養民愛上了他。有時看著看著我就會想,像田福堂那樣想,孫少安孫少平到底有什麼魔力把這麼多女孩迷得神魂顛倒。我曾無數次在腦海里暗暗思索他們的模樣,卻總沒有一個確定的結果。是的,因為他們太平凡。

他們平凡的就像一朵花,到春天總會開放。然後零落成泥,只有香如故。這些平凡的花、平凡的人、平凡的感情,構成了這個平凡的世界。

讀後感的作文(三)

——《堂吉訶德》讀後感

《堂吉訶德》這本我不知道是算得上是悲劇還是喜劇的小說。一個身在鄉村的貴族—吉哈納,一個瘋狂熱愛騎士小說的貴族,一個痴迷騎士小說到精神失常,滿腦子只有虛幻的事物的貴族,一個為了像騎士一樣出征而破敗家財的貴族。

他的腦袋裡充滿了幻想,他想像自己是一個騎士,愛上一個及牛奶的姑娘,自己為她取名杜爾西尼亞,他披上加重破舊的鎧甲,騎上一匹瘦馬兩次出征,一路上儘是荒誕可笑,把風車看作巨人,把客棧當做城堡,把羊群當做敵軍,把苦役犯當作受害的騎士,把酒囊當作巨人頭,把商人當做騎士,自己處處被笑,處處挨打。第二次出征的最後,被別人打敗,腦袋才開始清醒,才明白了自己的可笑,只可惜那是她的身體已十分虛弱,回到家就臥床不起,立下遺囑唯一的繼承人侄女如嫁給騎士,就取消其繼承權,不久就離開人世了,可幸的是,他最後的醒悟,陪他度過了最後的時光。

第一次看《堂吉訶德》我真的覺得很可笑,主人公堂吉訶德的那所謂的「勇敢地騎士精神」讓我覺得好笑,他「勇敢地作為」更是讓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很沒意思,可無意間掃到的寫作背景引起了我的興趣,看完寫作背景我才明白到,塞萬提斯寫《堂吉訶德》時,為的是打擊、諷刺胡編亂造、情節離奇的騎士小說及其在人們中造成的惡劣影響。我《堂吉訶德》中看到了寫作背後西班牙社會的醜惡,也看到了,為了夢想而不顧一切地去實現的堂吉訶德。人,誰沒有過夢想,可是有幾個人去不顧一切的實現了呢?

這本書悲,悲在西班牙當時黑暗的社會;悲在騎士小說造成的惡劣影響;悲在堂吉訶德為了這個可笑個夢想,不顧一切,這本書喜,喜在堂吉訶德最後的大徹大悟,喜在告訴我們是實現夢想,也要看這個夢想地本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