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等風來讀後感

等風來讀後感(一)

好久沒寫這種觀後感了,也很就沒靜下心來好好讀一本書,在這浮躁的社會加上一顆熱血沸騰的90後的心,我一直想往外跑,也一直想把這幾年的工作經驗往外發揮。經歷了辭職風波,但也最終讓金錢給誘惑下來,這並不是我本意,但是老闆們總會抓住人心,用什麼理由都不比金錢來的更有說服力,這也是為什麼打工者那么多,而真正能成為老闆的就那么幾個。

畢業那時,自己沒什麼想法,只想著找自己本專業的事做,於是就學起了單證,就跟書中的李熱血一樣,做什麼事情都很熱血,時間是把利器,漸漸的把我的熱情磨平,漸漸的丟了一個又一個的夢想,漸漸的看不清未來的路,讓我變的急躁。生活就是這么平淡無奇,人們都是為了混口飯吃,在各行各業忙忙碌碌的穿梭著,現在極少有人談論理想夢想,這些東西是極為飄渺,就跟海市蜃樓差不多。風停了,你的夢想還在嗎?換是我,即使風停了,夢想也不復存在,什麼是夢想,只是做夢想想擺了。想太多有時還會傷腦筋呢,不是嗎?

我也想有那么一天很灑脫的背起背包,帶著相機,逃到一個陌生的過渡,開始自己的旅行,做回真正的自己,不再是即使遇上很不滿的事情也要強力擠出微笑。總會有風來的一天,將你心靈的灰塵吹去。是的,我的不滿,我的嘮叨也僅限在此微博上,別的不多說。

等風來讀後感(二)

“鮑鯨鯨,90後的年輕女作家,創造書目有《失戀33天》,《遊記,或是指南》和《等風來》等作品。”

當你埋頭苦幹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它所帶來的結果呢?倘若沒有,那一直到你幹完活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是白乾一場。就像《等風來》的女主人公程羽蒙一開始為了去北京把八個版本的《山海經》都背下來,做了詳細的資料,可是,卻去了尼泊爾,到頭來什麼也沒有得到。

在看《等風來》的女主人公程羽蒙去尼泊爾旅遊團中,讓我體驗最深刻的一句話,還是王燦送給程羽蒙的話:“別瞎折騰,沒什麼用!”是的,這句話值得我去細細品味。我們有時候要學著別瞎折騰,沒什麼用!給自己放鬆,不要困在城市中每天都是一樣的生活節奏。慢慢的等風來,做一次最真正的自己!

《等風來》裡面的人物很形象,想飛卻飛不高的程羽蒙,又愛打抱不平,又愛說些極其諷刺的話的王燦,老實人的拉辛,()不分青紅皂白的那姐,羅里吧嗦的大姐團。似乎在每個人物身上,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等風來》,是一篇很好的小說,看完以後,你稍微回味一下,就會發現,其中有很多很多的道理。如果你想飛起來,光有勇氣勇往直前是不夠的。我得停下來,閉上雙眼,把自己的身體融入風中。什麼都不要想,把自己清空。精疲力盡時,一定要告訴自己等等,先等風來。

等風來讀後感(三)

許久不看電影了,距離上一次看電影已經有了6個月了,忙碌的生活讓自己很難到電影院去享受一場電影帶來的盛宴,收到了朋友給的電影票《等風來》,讓自己有了小小的期待,帶著這樣一份心情開始了《等風來》!

電影的開頭講的是女主角程雨蒙如何在一群富家女面前展示自己的專業知識,一個美食專欄作家的水平,讓我不得不驚嘆這樣一位女子的才華,可是讓我傻眼的事情發生了,女主角原來所謂的公司專職車不過是自己租來的,讓我一下意識到這是一個心酸的都市白領。

一個小城來的大學生,畢業後不願意回到故鄉,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人前風光,背後心酸,一個月領著2000塊的工資勉強在這樣的大都市活下去,但高傲的心卻要用這2000塊的工資活出小資的生活,讓我們這些同樣在大都市拼搏的人,多少有點感慨,讓我們不得不思考我們的生活,是為了活出意義,還是為了所謂的面子,有著這樣的思想大學畢業回家鄉就意味著輸了,其實不然,生活無所謂輸贏,活出自我,真實的自我,而不是包裝的自己便是最成功的自己!

電影接下來講的便是女主懷著不公的心態和一個富家子弟、一個大學畢業生、一群來自台灣的大姐組成的旅遊團來到了有著世界上幸福感很強的國家美譽的尼泊爾,開始了他們的《等風來》的歷程!

旅行團從一開始就麻煩事兒不斷,但在經歷了建團不久卻就地解散、酒店停電的夜半驚魂、獨住山頂小旅店、遭遇當地暴亂等等一系列事件的過程中,旅行團里的成員們互相照應互相了解,每個人都表現了最真實的自己。

當中的很多場景都讓我們過目不忘,一個是王燦亂改歌詞,讓大家歡笑的場景;一個是他們在暴亂中王燦第一個衝出去拿著火把,說這是我的夢想;一個就是最後的等風來,我們不需要做啥,只需要靜靜的等待,等待風的來臨,最後每一個在風的幫助下,翱翔在大峽谷的情景;讓我們怎么能忘記這樣三個場景。

其中最深刻的一句台詞,也是我們不管是生活上還是工作上常常會忽略的一句話就是“別瞎折騰,沒什麼用”,看似很平常的一句剪短的話,但是卻道出了很多真理,是的我們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工作上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情,我們往往容易在哪裡瞎折騰,但是卻忘記了,有時候不折騰才是真的折騰!

我們其實需要做的就是《等風來》!

返回頂部